意大利

五渔村从Monterosso到Vernazza,悬崖上的最美徒步

五渔村,地中海悬崖边上的五个渔村,Cinque Terre或者叫5Terre,
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五村镇和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 VIVA不坏
相对于平时的登山,五渔村徒步实在轻松,从Monterosso到Vernazza,估计拔高也就200米撑死了,约2小时,就到达V村Vernazza

V村Vernazza商业化氛围特别浓, 而且火车站就在村子旁边,网上攻略说是个很美的地方,我倒没什么觉得,挤满了,油轮登船的队伍排成长龙

Manarola村是个比较别致的村庄,这个景点画面几乎每个人都能捕获到

我们住宿在Riomaggiore村,据说这个村庄是游人最少的村庄,我觉得几个村庄这里最美,第二天一大早沿盘山公路走过去几公里,早上远看Riomaggiore村,挺美的

Monterosso村比较适合游泳, 有简易的沙滩, 我们没交钱, 在不收费的地方下水了,几年没游泳了,下海游泳感觉真好

夜幕降临,美丽的Riomaggiore村

Riomaggiore村看了2天的夕阳西斜,第二天碰到2个瑞典姑娘,热情拍照, 由于我们没穿游泳衣,妹子不愿意穿比基尼跟我们合影

夕阳西下,静谧的Riomaggiore村海边

早晨的太阳照在Riomaggiore,这个角度好像很少有人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