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湖北十五天深度游记

哎~~看来我还是不适合体验山野村夫的快乐的,没挖多少就累的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怎么挖个菜比吃饭还累呢,想不通,不挖了,朱叔说我能在赖点吗,哈哈,大部分都是朱叔挖的,对,我还挖了一个烂树根,朱叔说是党参,不知道是不是很值钱的样子
思来想去干点啥呢,总不应该坐门口晒太阳吧,我还有渔网讷,昨天下的渔网,满载而归的鱼,满满一背篓的鱼,想想都高兴。“朱叔收网去吧”“没得含”朱叔说,没得含~~就是没空的意思,估计是嫌我懒了~~或者……什么的,算了,我自己去。背回一背篓鱼,看你还嫌弃我不。
我下渔网的水塘,清澈见底,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对头呢

湖北十五天深度游记
看那条细细的白线了没,那就我下的网

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没有鱼,连个鱼影也没看见

湖北十五天深度游记
回去没地得瑟了,昨天剩下的渔网放哪里来着,找找……

好吧,回去吃饭,吃鱼腥草吃洋白菜~~
老老实实的

6月6日,晴
在两个手机6个闹钟的帮助下,清晨,真的是清晨,起床
告别了朱叔家人,朱叔和我踏上了奔赴恩施的路途,想想那6公里2999级台阶还特么的是上升就脑袋疼,别无他路可选~~
朱叔一家人真的很好,如果你有机会来到鹿苑坪,我推荐你住朱叔家,朴实的人、勤劳的人、善良的人、可爱的人,到了提我大名,保准让你把我没挖完的菜挖完,哈哈
我就纳闷了,朱叔怎么就不累呢,健步如飞啊,我除了一个挎包所有装备朱叔都接过去了,我对不起他老人家了。途中朱叔和我聊起了他小时候每天要走20公里的山路到镇上去上学的事,原来从40年前就是这样的路况一直没有改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能保持这原生态的环境,没有被城市同化,这样的一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一路上,朱叔教我唱起了土家族的民歌“六口茶”他教我一句我学唱一句
“喝昵(你)一口茶呀,问昵(你)一句话,你滴那个爹妈撒呀在呀不在家”
“喝茶就喝茶呀,昵(你)哪里那多话,我滴那个爹妈撒今年八十八”
“喝昵(你)二口茶呀,问昵(你)一句话,你滴那个姐姐撒呀在呀不在家”
“喝茶就喝茶呀,昵(你)哪里那多话,我滴那个姐姐撒今年刚出嫁”
哈哈,一共6口茶呢,后面的忘了……
就这样,我们一路走呀一路唱啊,终于走完那该死的6公里2999级台阶。
在山顶一辆朱叔提前联系好的长城哈弗已经等在了路边,朱叔说带我去看看黄杨木和钟乳石。
一路走呀,一路晃呀,长城开出了悍马的节奏,司机高超的驾驶技术穿梭在狭窄崎岖的山路

湖北十五天深度游记
右面是山体,左面就是我好不容易爬上来的谷底,我一直在想对面要是来车怎么错过去呢,看来我想的多余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就没见四个轱辘的。四条腿的到时漫山遍野。
车辙一转,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山村,朱叔带着我一起来到一户人家,听说这家人种了好多的黄杨木目前市场价格是十五元一斤,来这的目的就是要给我学么一根木头做个棒槌。天啊,就是那天那么一说,朱叔就当真了,还想着这个事,善良的朱叔。

湖北十五天深度游记

善良的村名很热情的接待着我,兴趣盎然的带我看了他家种植的黄杨木,孜孜不倦的给我做着介绍。一再帮托我回去给他做广告,帮助他做销路,那种热情和希望是绝对不忍拒绝的,嗯,回去好好的帮他推荐,真的是好东西,造型怪异盘根交错,确实是上好的天然艺术品,哦对,还有几颗百年黄杨,更是巧夺天工,就是公园里水泥浇筑的造型树一样。几块钟乳石吸引了我的目光,小的巧夺天工形态栩栩如生,大的百十于吨高大威猛,不由得我感慨也就是在这人间仙境才能有这么好看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