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单车环中国,追梦回忆录。

网名:高山流水   QQ:382093905   群号:144897499   为了自己一个很久的梦想,辞职去追梦的故事,现在已经回归现实社会了。但是梦想的种子才刚开始发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路上的故事。由于文采不好,所以接下来的流水账内容希望大家别介意,哈哈。

yafenggood 发表于 2014-7-2 21:18 网名:高山流水   QQ:382093905   群号:144897499   为了自己一个很久的梦想,辞职去追梦的故事,现在已经 ... ...

先给大家看看我曾经走过的路线图,接下来正式开始。

序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也有不同的梦想,为了实现梦想,有的人去努力奋斗,有的人去执着追求,有的人却只能在心里想想。以前的我也是有梦想而不能去实现,只能想想的那种,由于各种原因总不能去追梦,心里总感觉有点遗憾,也有点不甘心。这个梦想一直在我脑海涌动,一颗蠢蠢欲动的心也在慢慢的变的强大。我的这个梦想就是去旅行,环游中国,去欣赏美景,去体验生活,去磨练自己。
以前的我很喜欢看《动物世界》,《人文地理》,《人与自然》,《探索发现》,《荒野求生》等记录片,喜欢那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向往那种身在大自然中的感觉。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我觉的应该是贝尔克利斯主持的《荒野求生》这个节目。非常喜欢那种挑战,太向往那种生活了,当然也在节目中学到不少荒野求生的技能,想亲身去体验一下。为此我在休息之时参加过几次北京郊区的户外活动,虽然没有电视里那种惊心动魄,但是也很有感觉,亲身体验那种在野外穿越的快乐,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欣赏着大自然的巧夺天工,融入在山山水水的风景里,那种感觉真好。爬山涉水很累,心里却是美滋滋的,这种玩法比在城市里逛街好过千倍了。长时间在城市中工作,生活,总感觉找不到快乐,找不到自己喜欢的那种娱乐方式,除了上班下班,唯一能有点兴趣的娱乐就是网络世界了。经过几次的户外活动,也认识不少喜欢玩户外的朋友,也了解了些出去长途旅行的方式。这让我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有点彻底的按捺不住了,很早就埋藏在心里的旅行种子在慢慢的开始发芽了。回想以前的自己,现在的自己,生活,工作等等的无形压力让我感觉真的是太没劲了。应该放下一切顾虑,痛痛快快的玩一把,不管用什么方式只要能完成自己的旅行梦想就行。由于前期的知识积累,经验积累都是徒步户外,徒步旅行。想要徒步游中国一圈时间上有点太长,驾车自己也不会,而且也没那个资本,坐车感觉又没意思,体验不到自己向往的那种旅行,再说也没那么多的资金。最后选择骑行,自我感觉骑行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旅行方式。所以又开始了解关于骑行的知识,也向有骑行经验的朋友取取经。决定了这个旅行方式后就开始积攒资金,购买装备,同时也计划着出发时间。在我的感染下发动了同事一块去旅行,哈哈。对我们这两个没有旅行经验的菜鸟来说,每天上班聊天都在讨论这个那个,想象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在脑海里勾画那种美好的旅行憧憬,心里不由的有点激动。在上班的同时就把需要的装备都准备好了,可以说准备的非常的充分,就等着出发了,出发时间就是辞职后。
2013年6月27日办完了离职手续后,有种逃出牢笼要展翅飞翔的感觉。也许是工作性质的原因,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玩,都快把自己给束缚死了。辞职也就意味着解放了,可以有时间去痛快的玩了,可以去追寻自己的旅行梦想了。最后的两天准备,收拾装备,决定2013年6月29日出发,出发前特意去剃了光头,做个纪念,呵呵。其实主要是为了方便。一切准备妥当,就待出发了,心里有些激动。梦想就要开始去追寻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小到大,第一次有这种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因为梦想在想的时候是很美好的,真正要开始去实现的时候,总有点心里没底,一片茫然。祈祷自己圆梦,祈祷自己一路顺利吧…...

骑行日记,第一天 2013年6月29日,追梦开始,雾蒙蒙的北京,早上就开始收拾装备,一直收拾到中午,东西太多,感觉有点重,不过还是都给装车了。

踏上109国道
在路边休息
在路边看人家钓鱼
路过妙峰山
以前总听说这有多好多好,一直没来过,今天有幸路过此地,也是匆匆而过吧,因为路在脚下,梦在远方。继续前进。一路的风景不错,顺着河边一路向西,走走歇歇,不知不觉就骑行78公里,有点累了,日落西山,找不到合适的住宿,只能在路边扎营了。第一天也是第一次扎营,住帐篷的感觉很爽,因为在路边,旁边是一条小河,所以蚊子很多啊,而且时而有车辆通过,刚开始也睡不着,也许是心里的那股兴奋劲还没有平息,也许是第一次露营有点不适应,总之一晚上时而在梦中,时而能听到河边的蛙声,流水的声音,再加上一些风吹草动的声音,迷迷糊糊就这样睡了。希望一夜平安,明天继续西去,哈哈,给自己加点油吧。

这个线路起名叫环中国会招来杀身之祸的
  • yafenggood 呵呵,我不怕招来杀身之祸,这是我的旅行第一季,争取这辈子还有机会走完剩下的地方。 2014-7-5 19:09
不应该算中国吧,线路不对,基本是偏南了点,不过也很期待楼主片片上演

来自Android客户端
也算大半个中国了,楼主加油

这个环中国,圈子好像有点小啊
  • yafenggood 是有点小,现在牛人太多了。我只是菜鸟,跑这一圈已经用了半年时间了。希望下次把没去过的地方走完。 2014-7-5 19:10
  • bwgcn 也是啊,呵呵,断篇了。 2014-7-4 13:39
期待中。。。
风之月弦GZ 发表于 2014-7-3 11:59 这个环中国,圈子好像有点小啊

也是啊,呵呵,断篇了。
maqiji123321 发表于 2014-7-2 21:42 这个线路起名叫环中国会招来杀身之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