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从东瀛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期间整理了一些照片,也开始慢慢理清了一些思绪,本人文笔功底不太好,而且这也是第一次在论坛上发帖子,还望各位看官多多鼓励。

毕竟第一次出国,为了省心,这次旅游选择跟团。第一天的行程就不用说了,基本概括三个字:在路上!到达大阪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日本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将近一小时),当地导游小袁(其实是一位漂亮的中国姑娘,落户日本而已)已经提前说好第二天早上八点集合,本来还想出去觅食的小伙伴们,一时没了兴趣,还是洗洗睡吧。

第二天,我们的日本之旅正式开始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啊,外面下起了小雨,但是这也阻挡不了大家出行的热情。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奈良公园。为了这次旅行,我也做了一些功课,一些我个人觉得值得纪念的地方,特地请教了度娘。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在明治21(1888)成为县立公园,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大正11(1922)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名胜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享受这美丽的大自然最好是在碧绿的若草山和鹿毛色美的45月,或是满山红叶的秋天等出游行乐、毕业旅行的季节。公园里的鹿似乎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不管游客手中是否有它喜欢的食物,只要进入它的视线范围,立马向游客走来,一点都不怕生。

• dffh2008
  • VIVA不坏

接着游览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是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春日神社。我对神社不感兴趣,但里面有处紫藤花开得正当时,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狂拍,不由自主的哼起了SHE的《紫藤花》:紫藤花,迎风心事日升夜降,越想逞强去开了,笑声就越哑……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紫藤花语:沉迷的爱,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以下两张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第三站,大阪城公园。大阪城,日本三大城堡之一,丰臣秀吉于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愿寺遗址上初建,为当时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约4300棵樱树围绕着大阪城一齐开放的情景确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这次是看不到樱花齐开的景象了,但杜鹃花却开得正艳,换了个环境,换了个背景。大家也拍得不亦乐乎!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不知不觉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到了大阪,肯定得去道顿崛。可惜我们的午餐是在心斋桥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餐馆解决的,一进餐馆,才真正感受到日本人对性文化的崇尚,天花板、墙壁、收银台的装饰物,都是人体的某个部位,坐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总觉得有些不自在,匆匆结束了午餐(其实餐馆老板也是中国人,开始两天怕肠胃适应不了,吃的都是中华料理)。各位看官,对不起了,此处没有照片。下午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如果你是吃货,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耗在道顿崛,如果你是购物狂,你可以尽情地在心斋桥shopping,两者都不是的话,那就只能和我一样,随便拍拍咯。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第三天的第一站是金阁寺。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我是看着《聪明的一休》长大的,对金阁寺里的场景再熟悉不过了,聪明的一休、善良的小叶子、鲁莽的新佑卫门、和蔼的长老,看着眼前的金阁寺,回想起这部日本动画片,感觉一切是多么的真实,也不由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

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金阁寺除了建筑风格比较有特点外,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语的护身符。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在这里推荐一款抹茶冰激凌,据说不添加防腐剂,具体价格已经记不清了,好像是300日元还是500日元了,反正个人感觉有点小贵!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怎么还没人跟帖呢?难道我的帖子要沉?看官们,支持一下呗

第二站是西阵织会馆,西阵织是产自京都西阵地区的日本和服专用布料,会馆内展示和介绍有关西阵织历史和手艺人的手工及展销和服。和服在日本是相当重要的文化。我们团队去的时候,正赶上一场和服表演,欣赏到了京都女性身着和服的婀娜多姿的古典美。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第三站——平安神宫,在日本,本特宗教是“神道教”,信奉的是“天照大神”,遍及日本各地,供百姓参拜的有数不胜数的神庙。据说日本人相信本民族是神的传人,天皇更是神在人间的代表。神庙的特征是入口处的“鸟居”——类似于中国的牌坊,“鸟居”为朱红色,外形呈中文“开”字,有大有小,平安神宫的“鸟居”是京都最大的,很壮观。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本人兴趣不大,也就大致看了看,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平安神宫里遇到的一场婚礼。日本人的传统婚礼,不管是着装还是氛围,完全颠覆了之前对婚礼的遐想,新郎和新娘分别着一黑一白出场,这对新人全程几乎无交流,送亲队伍应该是除了双方父母和几个兄弟姐妹外,再无他人。场景安静得让人怀疑这是婚礼还是......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第四站是祗园艺妓街,看过《艺妓回忆录》的同学应该对这个地方比较熟悉,本来还想一窥舞妓和艺妓的美丽倩影,咱是没这眼福了,但是穿着和服的女子倒是见了不少。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因今天时间尚早,在好心司机师傅的建议下,导游临时加了游览京都车站的项目。京都车站像一个代表国际城市的主题公园,据说是建筑师原广司从日本著名漫画家宫崎骏的作品《天空之城》中挖掘灵感而设计的,建议动漫迷们不要错过。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车站的东部有个中心的空中庭院,非常简洁明快。空中栈道的反衬出上部的空间的虚;周边的建筑与玻璃色彩淡雅虚化,中间利用空间的高差,结合绿化的深绿色、花卉的红色做了3个层次的绿化布置,感觉像意大利的台地园,色彩上对比鲜明。第一次出国门,我眼中的东瀛(日本本州游)

车站内部像峡谷一样的设计,峡谷两边布置了古代雕塑与现代雕塑,它们的空间相距数百米,雕塑代表的时间跨越上千年,进行着古与今、近与远的时空之间的无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