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我们
在一起
不相离
永远,心相依(答案后边揭晓)
    本来,我想用一个美丽的故事开头来讲述国庆轿顶山活动,但碍于当事人未将故事延续,故此处需要略去很多字。
   每一次写贴,我又开始犯同样的错误,总喜欢在文字的开头煽情一把。

2013年 国庆轿顶山活动火了一首歌:
      “我美 了,
          我醉了 醉了 醉了...”
   2013年 国庆轿顶山活动有了一个组合:
      “离哈组合”
         滋味正宗、味道巴适的烧烤
    国庆轿顶山活动多了一个机构:
       “轿顶山四医院”
         有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主治医生、看门....
    国庆轿顶山活动之后,多了一个看门的--***(因为没去轿顶山,留下来意味着--看门
       其实,轿顶山活动没有传说,只有没完没了的故事,还有那长久而谈的话资,这里,有永恒的话题...
---☆---☆---☆---☆---☆---分 割 线---------☆---☆-----------
轿顶山三日包车徒步露营烧烤之旅
    或许是太久没有写东西的缘故,我的思绪出现了短暂的停止,犹如生命中即将逝去的那一刻,如此的宁静与安详,甚至有些感到后背发凉。曾经还在川西六日游的计划流产感到惋惜;也曾想过在家呼呼大睡七天,管他天昏地暗,在背地里偷偷偷笑那些“闲来无事”在高速路上遛狗的可怜虫们;即使我也可以跟着去砸九寨沟的售票台,但我也不愿满腹怨气而伤身伤胃
    因为喜欢出行,所以我选择了不在家睡大觉;因为喜欢亲近自然,所以我远离浑浊城市里呼吸;因为想感受蜀山的奇峰峻峭;所以我们一起巴适游。如果旅程能一路洗肺、有烧烤、有火锅、还有那秫秫的乌骨鸡汤,这就是我们,国庆轿顶山徒步露营烧烤之旅。
轿顶山的故事--一个不得不说的秘密(悬念后边揭晓)
    废话到处,先来一个拼图集体照。
2013年国庆轿顶山攻略游记
比较遗憾,人品一般,天气不怎么好,但我们依然玩得很开心。

【 轿顶山简介】 :

轿顶山位于汉源县皇木办事处境内,轿顶山为大相岭山脉东段余脉,呈南北 走向,周围75平方公里,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3552米,为汉源境内群山之冠。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风景秀丽,凉爽宜人。登高俯览,群山尽收眼底。北眺峨眉云海,白浪翻腾,一望无际;南观贡嘎雪峰,峥嵘夺目,峰刃直插蓝天。云蒸雾绕时,山腰形成云海,千山峰尖,出露云雾之中,宛如云海中小岛,风吹幻化,千姿百态。环顾林间,时有獐、兔、麋鹿等野生动物出没,置身于此,竟不知天上人间,是游人避暑胜地。

和牛背山一样,轿顶山也是一个考验"人品”RP值的地方,我们都知道,牛背山主要景色就是云海、云瀑、日出、日落,和远眺贡嘎雪山,这些景色,轿顶山全有,但轿顶山面积更大,山势更为陡峭,在山顶转悠一趟,至少需要2个小时以上,更适合游玩。另外轿顶山顶上有高山草坪,植被完好,风景迷人。轿顶山晚上天冷,可以烧篝火。另外,轿顶山比较原生态,没有什么商业。

☆☆☆☆☆☆☆☆☆☆☆☆☆☆☆☆☆☆☆☆☆☆☆☆☆☆☆☆☆☆☆☆☆☆☆☆☆☆☆☆☆☆
    参加此次活动的群友:
     领队: 虫子哥
     队友:离、娜拉、小磊、虫子哥、雪莉、开心、阳光明媚、下雨天弟、谁.笑笑、姗姗、皮皮、马甲(妹子) 、投手、瞳孔、树袋熊、贰哥、小喇叭、哈哈狗 外挂:情深
    旅途中,我们收获很多,比如:团结、互助、友情......或许爱情?一张照片来形容此次旅途的心情

一张图片现轿顶山之美

详细攻略:
一、人数:领队虫子哥+离等 18人(驴友自发组织)

二:费用
   1、包车费(18座)
      a.成都-汉源--乌斯河-皇木镇 单边里程300KM 上  3K-4K左右(国庆行情水涨船高,自行议价)
      b.皇木镇-大深溪(1号营地)-2号营地  单边里程(山区公路)约40KM 随行面包车(3天):1300+200(柴火、乌骨鸡一只)
    2、住宿:自带帐篷
    3、景区门票:无
    4、餐费:
      D1(4号):中午餐(路,自)   晚餐,皇木镇(集体,热餐) 20元/位
      D2(5号):早餐(自)午餐(路,自,简)、晚餐(烧烤、火锅)
      D3(6号):早餐(集)乌骨鸡烫+面条  午餐(路,自,简),下午餐 皇木镇(集体,热餐) 20元/位
      注:皇木镇餐馆老板人很不错,要老板电话,可以Q我(此处留个悬念)。
    5、其他费用:
      a.统一采购,药品(预防高反、感冒药)200左右
      b.水、食物等其他杂费 约500元
      c.师傅吃+住+烟钱等杂费 约400元
    6、人均费用:400元/人(领队虫子哥,考拉、哈哈狗、离、二哥等协作)
      最后余额160元(下山格外租车花费60),荥经服务站为大家准备 咖啡+奶茶 108元

三、行程
    D1:10月3日下午,成都(行前会)购买刚碳等,做准备工作。

D2:10月4日,早上9点 二环路永丰立交外(诺亚方舟)集合,9:30出发,成都-13:00汉源--乌斯河-15:15马托乡-16:30皇木镇--17:30(皇木镇胡二哥,餐)-18:00黄木镇准备(五花肉等食物)-18.30黄木出发-20点大深溪(1号营地),扎营
    D3:10月5号,7:20 起床-8点40出发,--9点40分 牛棚--12:40黄木大拐(小路和公路接叉处)--15:30 2号营地(公路边)--搭帐篷、准备野餐(烧烤、火锅)-8:30游戏--10:00休息
   D4:10月6号,5:00起起床,5:30营地--6:30山顶--停留,拍照,看云海等-7:30下山-8:20 2号营地,鸡汤,煮早餐-收帐篷-10:40,2号营地出发-12:00黄木大拐-1:30牛棚-2:30大深溪(车)-3:00荒木镇-3:40,吃饭-16:00黄木出发-17:00乌斯河镇-18:00汉源-21:40成都

四、路况
1、成都-雅安-汉源 路况:全程高速畅通无阻
    2、汉源-乌斯河 路况:省道水泥公路,平缓
    3、乌斯河--马托乡-皇木  路况: 水泥路,弯多切陡峭,为爬坡路段(司机几乎为2,3档前行)
    3、皇木镇-红花村(1号营地)-黄木大拐-2号营地 路况:  矿区碎石路,部分路段为泥巴路,下雨通行车辆会打滑,普通轿车能上2号营地(越野车上山为佳),我们选择的方式徒步上山(路况比牛背山好 )

活动建议:
    1、此类活动队友必须听从领队安排(如果选择徒步,领队需要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包括野外生存、急救等),山顶有很多小山包及悬崖,且易起雾容易迷路,严谨私自离队;
   2、若需离队,必须两人以上,并经领队同意;
   3、此攻略适合老驴友,或者有相对户外经验的人带队;
   4、因为费用AA,领队或领队协助可能会在时间、精力做出无私付出。

特别提示:2013年清明节牛背山驴友被困事件,给众多初涉户外爱好者的敲响了警钟!(本人此刻也在,现在在记忆犹新,但没有ZF添麻烦) 户外有风风险,出行要谨慎。
     其他事项:
     1、露营选好时间,和地点,夏季山里易发山水;
     2、夜间较冷,切冬季有风,且结冰,不适合太冷的天气前行;
     3、皇木镇很淳朴,商业气息不浓,吃住都简单,住宿30元/晚/单间,有电视、电热毯等,旅馆一般不供热水洗澡;
     4、山区手机大多数地方有信号(点比牛背山好),可刷微博、微信、QQ,可发短消息、打电话,建议多带备用电源;
     4、目前轿顶山的人气没有牛背山旺,即使节假日也不算人多,如果你不想被堵在路上心里发慌,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山里水不可直接饮用,需带上灶头等,营地常年潮湿一般很难拾到柴火,一般山脚下带上山;
     6、轿顶山2号营地都在海拔在3千以上,建议不要剧烈运动;
     7、如果为日照天气,请注意做好防晒保护,山区紫外线比较强烈;
     8、夜间和早上气温较低,必须带上冲锋衣(抓绒),秋季露营,最好为防风帐篷及羽绒睡袋(本次露营部分队友半夜冷醒,棉睡袋顶不了事)。

D1:10月4日 成都-汉源-乌斯河-马托乡-皇木镇-大深溪(1号营地)
成都永丰立交外(诺亚方舟)门前
   天气有些阴沉,出发前JC叔叔吹得要命,加之匆忙,没有拍张出发前的照片
   旅途是一种心情,放松自我,一种纯真、本性的流露,这群疯子,一群欢乐

这边唱来那边和,嗨皮
车上欢乐多,被大家起哄
临阵上场,我表现的两只老虎
有些惨不忍睹

从成都出发,天气变得晴朗起来
车子飞奔在走在高速路上,畅通无阻,
沿途的乡村及美景,美不胜收

12点左右,抵达汉源县城。
因为开发大渡河,汉源老县城整体被淹,新县城内依山而建,进入城区,街道很干净,也很漂亮。

在汉源市场,买上食物与部分新鲜蔬菜。
队伍稍作休整,继续前行,公路沿着秀美的乌斯河弯曲前行。

上水间的美丽汉源县城
上坡上俯瞰,美丽的河谷

车子继续前行,赶往下一站黄木镇
路上乌斯河镇,公路开始变得狭窄和陡峭,司机几乎都在2档蜗牛爬行但这些似乎完全问影响大家的心情。下午4点半,抵达皇木镇,皇木镇很小,只有短短的两条街,几乎没有市场。

预约的面包车师傅装上行李,带我们去镇上的饭馆吃饭。
饭菜很餐厅,很丰盛

万花从中的我
      有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一名队友回程下山换衣服时,将随身携带的包(里有身份证等证件和900多元钱)遗忘在餐馆家,走出1个多小时后才想起;随后给他们联系,老板帮我们找到。给我们邮寄到了成都,老板的女儿说:收到东西再给他们存邮费。餐厅名字忘了,老板叫胡二哥,(私聊可给电话), 愿好人一生平安

徒步卫星地图,行程单边约20公里左右

4号下午6点半出发,晚上8点抵达大深溪(1号营地),扎营休息,天下起毛毛雨,这一夜队友们在惊吓和担心中度过。还好,老天眷顾,雨下得不大。
雨水从4号晚上8点一直在下,滴滴答答的打在帐篷上,夹杂着大深溪的潺潺的溪流声,伴随大家度过一夜。
早上在清脆的鸟鸣声中醒。

出行第二天,10月5日   简单的收拾后,我们开始了新的里程。
大深溪营地-牛棚-黄木大拐(小路公路接叉处)-2号营地(海子附近)

大深溪-牛棚

早晨的大深溪,很是宁静,空气倍佳;耳边是清澈的水流声。带有阵阵鸟鸣;
   7点过,开始招呼队伍起床,简单洗漱,整理包裹,大部队的行李都上了随行的面包车,
   队友二哥和我一拍即合--负重前行,必须雄起撒
   出发前的集结,准备上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