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早上,下起了小雨,我起来的很早,在平措青年旅馆,邂逅了2位来自上海旅游的妹妹,带着我们去了拉萨的茶馆。拉萨有很多茶馆,简陋、拥挤、但是铁炉子里的牛粪烧的很旺,藏民们都聚在茶馆里喝茶聊天,享受着简单快乐和幸福。在满屋子新奇的眼光中,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碗藏面5元,我们4个人喝了一大水壶的甜茶,吃完喝完高兴的离开了
去我们的下一站。

第一站不期而至的惊喜

-------
贡嘎曲德寺

因为遗忘,所以美丽。

随着上海的2个妹妹,到了贡嘎曲德寺。一切仿佛在电影电视中看到这样的情景,而真实的寺庙在我面前。让我的如此的好奇,随同他们进寺庙。在西藏辽阔的土地上,应该有许多像贡嘎曲德寺
一样的地方,默默无闻,鲜有外人光顾,网上也很难搜索有关它们详细的信息。正如偶然走进别人遗忘的贡嘎曲德寺一样,才欣然概叹:这才是梦中的西藏啊!悠远、宁静、苍茫、安详、任时间流转。与世无争,与世独立。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贡嘎曲德寺位於西藏贡嘎县境内,是拉萨近内着名的萨迦派寺院之一,

距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

据传,贡嘎曲德寺始建於元代未年,大殿四墙绘有大型佛本生故事壁书,色彩艳丽,笔法精湛,壁书为明清时代所绘;其绘书风格与大殿内的壁书有很大差异。如装饰图案、卷草纹图案明显地受到了白居寺及古格书派的影响,大经堂正中佛殿的背后是一凹形的转经迥廊,迥廊两墙都绘满了大型佛经故事,绘书的年代约在清代以前,但由於迥廊内阴暗潮湿,大部分壁书开始剥落毁坏,急需加以修复和补救。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佛殿的前方为长方形的天窗,用以采光。其天窗的内壁上绘有萨迦五祖,格鲁派宗喀巴师徒,甚至带有明显汉地书风的大肚弥勒佛等绘书作品。其造型生动,色彩鲜艳,生动地表现出格鲁教派支该寺的壁书影响。

而对于我这个大城市来的人说:只有在电视、电脑上看到这样的神秘的地方。可是这次是我旅行中不其然的遇见了、、、

也许,梦想在不经意间就可以开始。心动的记忆就这样的展开了

酥油灯---
吉祥的酥油灯,吉祥的光芒照着您的慈祥、吉祥的光芒照亮了您的虔诚

这时,寺庙传来了叽里咕噜的声音,我好奇的走进寺庙,看着很多的和尚拿着佛经一遍又一遍的在朗读、、那声音似曾亲切,却无法记住它的美妙之处;那声音似曾忘记,可始终摆脱不了那种余音绕梁的感觉。

感性文字,顶赞

马上就要离开了,结束了一天的贡嘎曲德寺参观,大师给我们送了很珍贵的礼物。献哈达,大师自传、许愿,这是我此行的最大收获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走出了寺庙,看见一位老人摇动着转经筒,从村子尽头朝我走来,两人的目光相遇的一瞬,老人家给我一个慈祥的笑脸,那笑容亲切的如同对待自家的晚辈。我内心最柔软的弦被拔动了、、、、只好轻轻的说声再见了 !默默的祝福老人家平安、健康、快乐!

第二站羊措雍湖
                  -----邂逅

她叫毛毛,是湖北的一位美术老师,外表娇小的她,可爱。大方,

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我们切不需过多安排和商量,拿上简单行李,背上随行背包,和有缘之人起航了相识就是缘分,
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聊天,看风景。很开心,这就是旅行

羊雍措湖初次见此风景,挺激动啊! 先和藏獒合影留影。快的无暇顾及沿途的风景,奔向一个、下一个终点。

人生需要一个暂停键,我要记得多按几次。

佛说:“有求皆苦,无求乃乐”。

去迎接新奇,感受未知,接近梦想吧!

第三站 鲁朗的-------静怡与温柔

初到高原,咱都很激动,都挤下车厢下到站台感受一下高原的呼吸,留下自己的足迹 !终于
抵达米拉山口了,海拔5013米。山腰上挂满了经幡,铭记着人们的美好愿望。这种地方必须合影留念!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游的乐趣,就在于每当自己觉得绝望的时候,前方总有一个未知的惊喜在等着你,上帝关上一道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打开另外一门。一路上的风景,让我大开眼界,总想留下什么、、、、、

在沿途时不时能看到不少骑行者,看到他们我会自然不自然的想到《转山》里的书豪。对于骑行赴藏,那只能是我的梦,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所以一路上每次看到他们,我都会对他们由衷、敬意的给与鼓励——加油!好样的!

我们的车一路前行着,到了美丽的中流砥柱位于川藏路上的尼洋河中游,山高沟深,河流湍急,为尼洋河第一大峡谷,江中一巨石兀然立于江中,背靠神佛山,相传这块巨石是工布地区的守护神——工尊德姆修炼时的座椅。
两江汇流处,有一巨石突起在江心,高有百尺左右。能够起中流砥柱之作用,挽狂澜于将倒之时,唯有这块巨石可以当之无愧。明朝的参议蔡潮在这块巨石上建了一个亭子,取名为“跨鳌”亭,并在上面题了“砥柱中流”四个字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继续前行,到了尼洋河 、看着河水、草地,心中澎湃;夕阳把整个尼洋河承托的更加美丽了。

而我也不忘记给自己留个影,把自己最美丽的笑容,定格在这美丽的尼洋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