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有人说:看书或者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
               书山有路,有景,有梦。有的是语言画出美丽的憧憬。
                 旅游劳累、辛苦,但有的是真切、是触摸。
                    路在脚下,随时恭候您的光临.

梦在心里,随时出发。   -----梅花烙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2011年年底刚开始,一颗想走出去的心又开始按捺不住的蠢蠢欲动。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徒步登山旅行自驾,游泳、滑雪、骑车.摄影都是不同的体验,

各自有乐趣。但我想说,走更远的路,看更美的风景,用双眼拍更美的风景;这是我内心最强烈真实的愿望,这是,不变的理想,也是我做一切事情的动力,

就来源于出发点,只要不忘初衷,哪怕前路艰辛,也会甘之如饴。

万水千山里,总有我的足迹。我希望,并期待着。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或许是因为你的神秘,或许是因为你的美丽,从我知道你开始,你就像一个魔咒,在吸引着我,召唤着我。对你的向往和思念几乎是与日俱增,

终于,我再也抵挡不住你的魔力,踏上了此次西藏之行。你是高高在上的神山,

你永远在那里,不悲不喜,不惊不兀;
而我,应该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在你面前?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今夏;我们一行4人,一车历经了千山万水,长途跋涉,在路途中所经历的的一切苦难,我们所有的坚持,都是为了看到前方我们所向往的风景。但是往往风景,并不是终点,而就在我们的路途中,就在我们坚持的过程中这些天的高原日子,所谓的沉淀,无非就是坚持,再有的,依然-------拉开了我的西藏之行。

初见拉萨布达拉宫有点失望,原以为布达拉宫是高大雄伟的,没有想到只是一个小山头的不高建筑。这雄伟壮观的建筑让每一个来到它脚下的人心生崇拜,朝圣去吧,神的子女。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布达拉宫——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的寺院悠久历史,恢弘的建筑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藏王松赞干布时期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

布达拉宫是汉藏艺术交流融合的结晶,是宗教艺术的宝库。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随着在拉萨的几天日子里,我渐渐的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布达拉宫不只是一个建筑,而是一个生命,有思想的“人”他告诉我说:拉萨是个需要细细去品味的城市,而不是来了几天半个月就能了解、读懂的。

在拉萨的几天日子很悠闲,它是那样的绚烂、纯粹、神圣。

来到这里内心能找到那种久违的“回归”的感觉,

也许心本来就属于这儿。

梅花烙----qq 发表于 2014-7-8 17:43 有人说:看书或者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               书山有路,有景,有梦。有的是语 ... ...

先赞一个

只要来西藏的人,知道的人都很想去玛吉阿米,我也来了、、、
玛吉阿米,藏语中即“未嫁娘”之意。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喇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这段美好而浪漫的情歌和故事,将在每一位过客的心里,烙上久久的“美丽遗梦”。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到了夜晚,布达拉宫仿佛梦境般呈现在我的面前,千辛万苦换来此刻的幸福,

我彻底拜服了自己的决定。第二天,耐不住的我,让他们带我去穿梭在八廊街的小巷子里,那些带着历史气息和不同气质的民族,吸引着我

图文并茂 都很美

来自iPhone客户端
梅花烙----qq 发表于 2014-7-8 17:59 只要来西藏的人,知道的人都很想去玛吉阿米,我也来了、、、玛吉阿米,藏语中即“未嫁娘”之意。玛吉阿米 ... ...

支持,欣赏
8264蓝天
发帖:5396 帖 在线:22 小时 注册:2014-6-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很好的游记啊~楼主的诗写的很好~
我爱你哦
发帖:783 帖 在线:2 小时 注册:2014-7-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沿着布达拉宫,大昭寺有很多朝圣之人,他们有的三跪九叩,有的拿着转经筒,
穿着藏服,内心虔诚。
真是三步一磕头呢!全民信教的地区,
即使是我这种无信仰的人看到都深受震撼

听他讲那西藏的故事

赶紧和当地的藏民合影一张照片!也许只有身在西藏,才被洗礼,才会如此放松、无所顾忌,感觉心灵是自由的,在这里,环境、宗教、人文的感染力、震撼力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切身感受的到。

晚上 ,我们终于住在平措的青年旅社,五湖四海的朋友都汇聚在这,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的人来住宿,打开房间,住的旅馆的墙壁上,满满的都是驴友留下的照片和留言~承载着青春的梦想。

你来不来,它就在哪里!不远不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