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复制链接] 查看:19852 | 回复:111

活动时间:20090516 20090517
集合时间:20090516 1420 (星期六)
活动分类:登山
领队组:武陵狼,杨大哥
参加人员:武陵狼,杨大哥,天蝎,BB机,发哥,勤哥,伦子,号天,大勇

目的地简介
     位于良口溪头村的黄茶园和吕田小衫村的三角山都是从化的十座高峰之一,去年12月从化户外山友们先后利用两个休息日去探路,终于将黄茶园-上水库、上水库至三角山这条从化经典路线走通,并做好路标。该路线集中了山野户外的各种路况,大草坡、竹林、灌木、碎石坡,而且一路风光无限,是从化不可多得的、极好的拉练路线。

活动内容:
D1溪头村溯溪
D2 黄三线拉练(黄茶园>>>>三角山)

“如果你自认为可以在山野里奔跑12个小时
如果你想看绝美的大草坡
如果你想4点起床和一群疯子夜登黄茶园看日出
那么
请你认真看帖!…………. 请慎重报名!”
狼哥的这段煽情,让我心大心细,但最终还是决定前往;
12个小时穿越!此种经历是绝对不曾有过的,心想要真拖后腿了,兄弟们不会丟下我喂山猪吧,呵呵

D1
考虑到此次强度大,为尽量减轻背负,大家取消原有的露营计划,投宿溪头人家,轻装上阵;
下午来到溪头村,车很多,都堵村口了,但人不多,估计大多是些山友,都钻山里去了吧;
放下行装,拎着啤酒、抱上西瓜,一行9人开始了休闲溯溪,溪头村的美远近闻名,这里就不啰嗦了;一路上遇到的皆是尽兴而归的笑脸,清澈的溪流,能带走此刻所有的烦躁与不快;
很快就到了上游水潭,一队年轻的朋友已经戏水其中,欢乐的笑声洋溢;狼群几个大老爷们光速变身,投入碧水清泉,好不舒畅;狗刨泳、蛤蟆泳、猪猪泳、鸟泳、鼠泳、猛犸泳、叉叉泳、李泳……啥都来,BB机、伦子、号天一群水豹,上演精彩水上戏瓜绝技,看得我好爽,hoho,高兴就好。
谁说蝎子怕水,咱英勇的天蝎上演英熊救美还客串专业游泳教练,把对方美女感动得不行,她肯定偷偷向你要电话了,别不认,要不就主动塞号码你了;
上岸开了两个溯溪瓜,质量就凑合,八成是之前被他们哥几个整成了内伤;

神仙浴后回到村子,晚餐在一篱笆农家,杨大哥刷刷刷洗菜切菜下锅,就炒好了一碟美味青椒肉片,佩服得我五体投地;之后还有伦子的猪耳朵,农家特色的炸小鱼、从化花甲(蚬仔)、萝卜脆、鲜豆腐、大盘鸡………..我是吃着这盘望着那盆,当晚肯定没人吃得够我多,满足啊。隔壁桌也是过来溯溪的当地教师团,我们过去敬酒,他们回敬我们一瓶过山峰蛇酒,几个来回气氛就high到极点,他们说这酒特补,我没去试,不过事实证明俺是明智的,狼哥、杨大哥、BB…..这几个酒仙,喝过都说这酒劲了得,伦子都直犯晕,呵呵;

D2
美美睡了个觉,03:40闹钟没醒我先醒;
发哥用昨晚打包的菜,做了个超级无敌美味大杂烩面,抢了一锅还不够,要Encore一锅;
510分,天地仍朦胧,我们踏上了征途,个人状态:电量10格满格!

一进黄茶园就纳闷,这山里的知了起得可真早――#,此起彼伏,一拨喊得比一拨带劲,这才几点啊;勤哥估计早餐面吃得太欢没刹住,落入了后队,但还是顺利登顶黄茶园;
老天就爱捉弄人,又飘起小雨,湿身在所难免,因为电量足雨衣我都懒得穿;

下了黄茶园,真正的拉练才刚开始,四周雾气缭绕,根本看不清哪跟哪,一路还净是人头高的灌木丛、竹林穿越,大家不停得喊着话,紧跟着鱼贯前行,真迷路可不好玩。翻了几个山头大家状态不错,要命的是,鞋开始进水了,啥钩太死都没用,顺着裤脚进去的,刚开始还好,鞋内感觉微波流动,绝佳舒适缓震,再后来就不行了,大家不得不停下来更换袜子、拧水,阻碍了前进步伐,特别是勤哥,由于鞋武装不够精良+180的体型,在路上硬生生把它给踩断了一只;杨大哥掏出只crocs給他换上,黄三线上超牛的鸳鸯套装就这样诞生了;
翻过一个山坡又一个山坡,望一望前面还有一个山坡,迷惘ing,何时是个头啊,没有明确答复,有路那向前走就是;
山里的野鸡一路咕咕叫跟着队伍,只闻其声不见其身,我抱怨了一句,发哥马上点拨我说,它们是山里的神灵,是在为我们指引方向,陪伴我们前行,说得很对!罪过罪过;

翻过N座山后,狼群终于汇合在三角山下,两位彪悍前锋:狼哥坐上广惠地碑,左屁股属于广州右屁股却在惠州,杨大哥比较惨,被惠州的边防蚂蚁发现,在PP上给咬了个大包。

目标近在咫尺,狼群一鼓作气,耗时10多分钟,就给我们一路高歌冲上去了。望着眼前胜利的美景,雾气弥漫的山野水库,并肩作战的兄弟,一切都值了。当然还有猛人号天背着的那两个穿越了整个黄三线的西瓜,成为我们的见证者,它们也值了!

下撤到上水库门口,已经是下午5点多,整整12个小时,个人状态:电量2格!
牛!为狼群自豪,也赞自己一个!

后记:
之前一路不知翻过多少个山头,杨大哥权威数据:
总计23座,其中千米峰十座,28公里山路,12小时翻越,ZN等级4+任意正整数!
晕倒,2009本想跟着狼群完成小小10座从化千米峰目标,万没想到这一天就给超额完成了,这恐怕是目前为止我做过最高效率的一件事了,感谢狼群兄弟、从化户外,当然还有那些山山水水。

就上张GE图,其他精彩PP有劳各位摄狼分享,谢谢

我又抢到沙发了!!

顺便把财务报表做上来:

5.17 黄三线财务报表.jpg

终于抢了回沙发

路线很好    hehe
哭死,天蝎你还我沙发 ,你还真光速啊 2# 传说里的天蝎
{:5_154:}
3# lampo

溪头石巷
不记得是第几次来溪头村了!

[狼行天下]极限穿越-黄三线(溯溪VS山野穿越)
与以往不同的是 村民的服务意思加强了,村子渐渐多了些许商业气息

[狼行天下]极限穿越-黄三线(溯溪VS山野穿越) 杨大哥摄

在出发前往“溪谷幽源”溯溪之际 队员们在登山大本营标识前 留影

走进村巷,几只鸡在草丛里悠闲的觅食
远处一些老人家,在轻声地讨论着什么......
[狼行天下]极限穿越-黄三线(溯溪VS山野穿越)

这样的小村子真的适合小住几天,放松舒缓在喧嚣中疲惫的身心!

沿着村口的水渠
走到小溪边,远远见到一个木桩上书“溪谷幽源”
呵呵
某位同学在上边来了个经典动作,片子就不发了吧!
小石桥后边 还隐约见到些的
[狼行天下]极限穿越-黄三线(溯溪VS山野穿越)

在溪谷的入口,有一口水潭,有不少人计划下水
清澈的天然山泉水 可以想象

大概20分钟左右的溯溪路程,我们到了也不知道是第几回来的小瀑布水潭
或者 这里就是所谓的幽源
在两座山谷的溪流断崖出一个不大不小的水潭
里边不少人在游泳
还有某些同学竟然牛仔裤 T恤直接下水
呵呵
感冒了就很麻烦的 最近*流感肆虐哦!
[狼行天下]极限穿越-黄三线(溯溪VS山野穿越)
在山泉水里游泳对生活工作在都市的人们来说 ,真的很奢侈!
与偶遇的朋友们合影

或者这就是快乐,走出城市享受山水利带来的酣畅
[狼行天下]极限穿越-黄三线(溯溪VS山野穿越)

真的很“开心” 可是我们的开心 很久都没见影踪了 嘿嘿!

继续快乐溯溪照片
天然冰箱冰冻的西瓜

美女着T恤牛仔裤 像我们的天蝎同学 认真学习游泳技能
呛了一口有一口的山泉水 还扬言 今天一定要学会才会走 勇气可嘉啊!

调皮捣蛋的BB机同学 在水塘里跳起“西瓜芭蕾” 从表情都看出几开心
[狼行天下]极限穿越-黄三线(溯溪VS山野穿越)

来自珠海的新“狼” 阿勤 游到水花底下 尽情的享受泉水的冲刷  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