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西

甲午七月鳌太之行(完成)-----附有攻略及行程图

为了完成鳌太穿越,花了近半年时间准备,从今年2月起开始创建QQ群,然后一步步挑选队员,更新完善装备物质,最终7月成行。本来湘西--半哥答应给我们当向导(他2011年夏天跟队走过一次鳌太),由于种种原因他提前带队前往了鳌太,无奈之下我只好硬着头皮决定带领大家搞无向导、无GPS穿越,当时我的内心底气极为迷惘,我知道无向导、无GPS带队伍穿越鳌太不是一般驴友所能及,需要强大的信心、勇气和能耐,更需要精心策划,多读攻略,备足功课,要不然只有前功尽弃。离计划前行还有20天时间,原来想去的大部分人员都想跟我一起去,我仍然犹豫不决,一个晚上我无意中看了一个湘西网友的一句侃语:“有种开端叫架事,有种担忧叫老火,有种给力叫上劲,有种努力叫攒劲歹,有种挑衅叫浪们的,有种勇敢叫怕卵,有种期待叫你给老子等到的。。。”呵呵,信心油然而生,鳌太你给老子等到起,我一定要征服你,因为我们是湘西人。    6月下旬,再次整合的队伍基本敲定,共14人,其中湖南吉首6人、湖南花垣5人、湖北荆门3人,男11人,女3人。6月22日大家分别在各地购买好了火车票和户外保险,7月5日出发,7月7日从太白县塘口村开始登山。在QQ群里和大家聊天,数次提醒队友备足出行功课,尽力做到万无一失。

我们玩的是AA制穿越,之后马上出了一部计划书,专供我的队友参考,当然还有活动要求及免责告知书(这里已省略)
【活动时间】2014年7月5日至16日;
【活动费用】AA制,800元/人左右(往返火车票、包车费);
【交通行程】前往:吉首-西安-眉县-塘口;返回:平安寺-眉县-西安-吉首。
【徒步行程】从太白县塘口村自西向东穿行。
D1:上午7:30从塘口村程秀才家出发,下午16:00左右到达2900营地,途径塘口登山口、药棚子、火烧坡、2900营地,海拔提升1900-2990M,起点有水源,营地有水源。(2900营地)
D2:上午7:00出发,下午18:00左右到达水窝子营地,途径盆景园、白起庙、导航架、西跑马梁、鳌山大梁、药王洞、荞麦梁、水窝子营地。海拔提升3000-3460M,起止点均有水源。(水窝子营地)
D3:上午7:30出发,下午18:30左右到达2800营地,途径飞机梁、梁1、梁2、梁3、2800营地,海拔起伏升降在3000-3300M之间,需连续翻越4座山峰,起点有水源,起止点均有水源。(2800营地)
D4:上午7:00出发,下午19:00之前必须到达营地,途径金字塔、塔1、塔2、塔3、西源营地(预备营地,视情决定)、太白梁、东源营地(大石河),需要连续翻越5座山峰,海拔升降2900-3500M之间,起点有水源,途中无水源,每人需储备4升水,起点有水源,中点西源营地无水源,东源营地有水源。(西源营地或东源营地)
D5:上午7:00出发,下午19:00之前到达营地,途径9层石海、太白梁、大石河、万仙阵、东跑马梁、二爷海,未到达太白梁之前请节约用水,到达东源(大石河)之后水比较方便,海拔升降在3300-3600M之间。(二爷海附近扎营)
D6:上午7:30出发,下午19:00之前到达平安寺营地,途径拔仙台、大爷海、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海拔逐步下降3700-1000M之间,一路下坡,穿越丛林,备好个人途中饮水。(平安寺扎营)
D7:上午8:00出发,从鹦鸽镇乘车经眉县到达西安,然后各自回家。
【难度级别】每日重装徒步需9小时左右;
【路线类型】重装穿越;
【行程距离】120公里左右;甲午七月鳌太之行(完成)-----附有攻略及行程图
【爬升高度】鳌山主峰3476米,需爬升1600米左右。太白山主峰3767米;
【气候状况】对于7、8月份之间的鳌太天气来说,已步入雨季。如不下雨,天气晴朗的话温度可达20度以上;如下雨,则必有风,降温迅速,极端温度可降至5度以下,甚至出现冰雹、雨夹雪之类的天气。故最需要的是保暖装备,冲锋抓绒衣裤是必备的,-10度以下睡袋不可缺少;其次防水措施也很重要,山上的雨可不是一般的大,一个防风防雨性能好的帐篷是非常重要。
【装备要求】及个人必备装备:
1、背包(带防雨罩)男70L以上,女65L以上,以能装下自己东西为宜、帐篷、睡袋(舒适温标为-10度左右)、防潮垫、地布。
2、冲锋衣裤、速干衣裤、羽绒衣、雨衣、头巾、登山杖、防水登山鞋、防水手套、太阳帽、太阳镜、头灯、电筒(带备用电池)。
3、餐饮用具,炉头、套锅(建议2-5人∕套)、高山气罐3-4个∕人、打火机、食用油、盐、矿泉水瓶、3升水壶或水袋。
4、其他:卫生巾(防潮用)、个人日常用品、防晒霜、相机(多带备用电池)、手机、防水袋、指北针。。。。
【公用装备】:对讲机、GPS导航、绳索等。
【应急药品】:感冒药、踢打损伤药、抗高原反应药、止泻药及个人专用药物。
【食品建议】:
1、高热量食品推荐:糖果、巧克力、干果、压缩饼干、牛肉干。。
2、主食:米饭、面条、方便面、干牛肉、咸菜、蔬菜、汤料。。。
3、副食:奶粉、压缩饼干、蔬菜汤料、饼子、小面包。。。
4、路餐:巧克力、压缩饼干、小面包、蛋黄派、糖果等轻便小食品。。。
5、6个早餐和6个晚餐,还应该多准备两天的。路餐为7顿。
装备不齐全者拒绝参加,领队有权选择参与活动队员。建议参加的人员,按照2--4人一组自由组合。
我的包,85L

和荆门3队友在网上约定7月6日早上7:30在西安集合,湘西11名队员按计划于7月4日晚上24点在吉首火车站集结,我们将乘K1262次列车先到达襄阳,然后再转K621次列车到西安。可计划却落空了,西南地区下暴雨,K1262次列车晚点了,整整晚了14个小时,在候车过程中,3名队员在等待中因心里崩溃放弃了这次远行,湘西只剩下8人,在吉首火车站我耐心的等待列车到来,心里明白,如果候车都没有耐心,那上了鳌太就更没有信心。乘机在候车室里御下不必要的物质装备,调整心态,这里得感谢前来送行的驴友--8264湘西版主飞蓝的指导和关怀,感谢路遥任我行俱乐部群主幽幽谷的鼓励和期待。。。上车前,我们8人第一次
作了装备减负,御掉多余物品,重组装备,原打算带3个高压锅的,就地减下一个。
甲午七月鳌太之行(完成)-----附有攻略及行程图

K1262次列车终于来了,我们湘西8人7月5日下午15:30从吉首出发,于7月6日凌晨1点到达襄阳,马上用手机“路路通”软件查询襄阳至西安的车次和余票,襄阳至西安的车次连座位票都没有了,只有从襄阳到安康,安康至西安的车票了,晕啊,真是太折腾人啦。。。先买去安康的车票再说,K1063次列车,2:46出发去安康。甲午七月鳌太之行(完成)-----附有攻略及行程图

7月6日早上7:20,在车上坐了4个多小时最终来到安康,下车急忙买好西安的车票,K8178次车,预计6日中午12点左右到达西安。上车后,荆门队友资深不帅发来信息,说他们3人已到达西安,并联系到了西安去太白塘口的中巴车,金龙19座的,这下我心里总算踏实了。
队友:简单日子
好活动支持!!!
鲁帮主在此坐等
接着发.,,,,,

没有买到座位票,我们一路站着,火车摇啊摇,12:10总算摇到了西安,吉首出发时我已经和程秀才打好了招呼,说7月6日下午4点半左右赶到他家,原来想在西安再次补充物质的,因时间紧张顾不得了,一出火车站荆门丹增和深资不帅早就在车站门口迎接我们,来到尚德门旁边,上中巴车,不能耽误,马上去太白塘口。甲午七月鳌太之行(完成)-----附有攻略及行程图

甲午七月鳌太之行(完成)-----附有攻略及行程图

湘西嘿哥 发表于 2014-7-20 11:56 为了完成鳌太穿越,花了半年时间准备,从今年2月起开始创建QQ群,然后一步步挑选队员,更新完善装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