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风雨兼程鳌太路(第1楼有我们长线常用的物品食品清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

鳌太

横贯秦岭

龙脊之势

睥睨众生

极致美景

万变气候

行走中的你

期待什么样的遇见呢?

一年一度的长线,因儿子进入高三,本准备放弃,可实在是受不了出行的诱惑,最终,还是定下了走鳌太的计划。鳌太,国内五大超强徒步穿越线路之一,负重攀爬石海、变幻莫测的天气无不挑战着徒步者的感官。不知,我们的熬太行,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个人物品及食品清单.xls(21 KB, 下载次数: 746)

第一天:7月6日,宝鸡至盆景园扎营

早饭:程秀才家早餐

晚饭:大米饭、西红柿圆子汤

5:03宝鸡,8:00程秀才家出发,8:30到登山口,下午5:40左右到盆景园营地。

7月的火车票真是难买,第一时间守在网上买票,依然没有卧铺,只抢到了硬座。随着各项准备工作逐步到位,出发的时间也到了。7月5日,带着家人和朋友们的祝福登上万州至达州的火车,再中转至宝鸡。6日凌晨5:03准时到达到宝鸡站。刚下火车,便接到重庆小艾的电话,和小艾汇合后,一行6人走向出站口。

在出站口,程秀才介绍的王师傅早早地候在这里接我们了(王师傅是一位很实在的一位大哥,联系电话: 13992728240,从宝鸡包车到程秀才家只要200元,七座的长安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打包上车走人,在路途中,和8264上联系的老武短信交流了一下,得知他们7点上山,我们的太行将会有很多同行者了。

7点10分左右,到了程秀才家,程大嫂正在准备我们的早餐。程秀才送老武他们上山还末回。等我们吃完早饭,终于看到大名鼎鼎的程秀才回来了。我们买好气罐重新分配了一下物资,顺便把包称了一下,大家的包都不轻,狼哥、螺蛳贝和我的包都上了五十斤,这么重的包,我怎么把它弄上山去啊?忐忑中……

8点,程秀才吃完早饭,也顾不得休息,和我们照过合影,就开着拖拉机送我们到登山口。如此拉风的坐骑,自然少不了我们一番臭美。在岔路口,碰到上山采川贝母的人,程秀才顺带着捎上他,很快,就到了登山口。

醉舞花间 发表于 2014-7-27 20:57 7点10分左右,到了程秀才家,程大嫂正在准备我们的早餐。程秀才送老武他们上山还末回。等我们吃完早饭, ... ...

终于发出行汇报帖,支持。

下了拖拉机,路旁,席而坐正在吃干粮的三位小伙子兴奋地和我们打着招呼。粗略地交谈了一下,原来他们是大学生,利用假期来走鳌太线。孩子们继续早饭,我们则向上行去。五十多斤的包,像小山一样牵绊着我们的速度。在拐上小路的拐弯处休息,三个小家伙兴冲冲地赶了上来,要和我们一道走。趁着这小憩,讨论了一下背包,顺带着,一个小家伙就把他的包包和我的更换着背了。

继续向上,这个背上便是轻了许多。路,并不难走,可却是不断上升,所以速度并不快。没走多久,药师哥哥一个不小心,把脚上的旧患引发了,只能下撤。安排肖路陪着他下撤后,我们继续上行,开始,采药人休息的时候,我们还能赶上他,渐渐地,距离越拉越远,我们七人的速度和采药人的速度只能说一个火星一个地球了。惊叹着人家的速度,我们不紧不慢地走着,途中碰到几拔陕西本地的驴友,他们是走23公里上,塘口下两天的穿越。

过了火烧坡没多久,碰到论坛上联系的老武,他说他单位有事儿,要下撤了,个人觉得挻遗憾的。一路行来,风景不错,满眼的绿,还有各色小花儿,招摇在这阳光里。可惜我的卡片机依旧故障不断,这个伤心啊。

vj晨 发表于 2014-7-27 21:04 终于发出行汇报帖,支持。

码字一个浩大的工程,谢谢支持

不知不觉地,薄雾轻起,我们远远地看到前面有人。近了,一老年人柱着两木棍前行,一问岁数,64了!这么大岁数,竟然能负重挑战太,刚刚的。

就在渐浓渐淡的雾气中,走到了白起庙,本想在白起庙扎营,这样明天就可以省点路,可找了一圈水源,没有找到,只好背着包包下到盆景园营地。先到的队伍已经扎好营了。和我们一道到达的老人家说总算是找到了队伍,此时,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老人家竟然是这支队伍的领队,网名老哥。他在8264上招集了此次活动,不由得咂咂舌。这么大岁数的人了,竟然有胆量招集危险系数这么高的活动,纵然我也在8264上发了贴,可是慎重考虑了又考虑,最终只接受了重庆的小艾一人,加上刚刚加进来的三小伙,我们一行才凑到7个人头,这老哥却是呼啦啦地组了个十几人的队伍,这气场可不是一般的强大啊!

看着夜色渐浓,赶快选地方搭好了帐蓬,便开始弄晚餐。三个小家伙很勤快,也很能干,协助我弄好了晚饭:白米饭+西红柿圆子汤,汤里还加上了小伙子们自己做的肉。大家边吃边聊,认识了三个小家伙,小高,已经毕业,酷爱户外,这次借着出差的机会,邀上刚放假的学弟走太。王鹏也是个运动达人,去年骑行拉萨,体力了得。小鲜和学长们走过几次户外,这次,他们三人是准备用四天的时间完成太穿越,这样,他们就把太白山这段的长短线都完成了。

吃过晚饭,孩子们让我们去休息,洗碗烧开水的事儿,他们来做。真是没想到,能碰上这样能干且不爱游戏的孩子,感谢菩萨,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让我们相遇,携手相扶走完这一程!

你个小样子
发帖:1202 帖 在线:21 小时 注册:2014-7-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第二天:7月7日,盆景园营地-水窝子营地

早饭:红糖醪糟汤圆、烫烫饭

晚饭:大米饭、腊肉炒干花菜干包菜、麻辣牛肉、卤牛肉

上午9点出发,下午6点左右到达水窝子营地。

由于营地不平整,这一夜,睡得不太好。老哥的队员们早早就开始起床收拾。我赖在帐蓬里不想动,直到听得狼哥他们都醒了,才起来收拾。钻出帐蓬,晨光微现,很高兴又是一个好天气。小家伙们也起来了,早饭做了红糖醪糟汤圆、烫烫饭。在我们煮饭的过程中,老哥队的队员们就陆续出发了。等我们全部收拾停当、烧好开水后,准备出发,老哥队有两个队员错过了出发时间,他们去寻了一圈,因雾阻隔,他们担心迷路,便等着和我们一道出发。看看时间,9点了,可天气不怎么样,晨曦一现的朝阳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雾渐渐拥起,只有期望在行走中迷雾能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