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雀儿山攀登精彩直播中!!!(绿锐户外)

终于到了C2营地,这是艰苦的一天,同样也是精彩和刺激的一天。(海拔5300米)

【雀儿山之旅】的第十一天,早上九点多,队员们收拾好装备,继续向着C3营地攀升。C2攀升至C3营地,拔高不是很多,但攀登难度却很大,行程约6个小时,累计拔高300多米。(C3营地海拔5600米)

每一次攀登,都是在不断地自我挑战和升华。

每一处足迹,都印证着我们不断成长和进步

当壮观的冰川呈现在队员们面前时,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行走其间,感觉人是那么的渺小,即使大家曾经可能有着想征服雪山的念头,但此时此刻,当雪山以它充满雄性的伟力和冷峻的外貌展现在队员面前的时候,登山者都会情不自禁地产生对它顶礼膜拜的冲动。

今天出发后,队员们遇到了大型冰裂缝带,必须借助路绳下降到裂缝底,再沿路绳过一座雪桥。雪桥本身就不成形,又随时有踩空的危险,过了雪桥后艰难地爬过一个六十度的雪坡,原以为可以稍微喘一口气,但是接下来反反复复的雪坡和冰裂缝把队员们的体力几乎消耗得一干二净。

这段旅程队员们也饱受了冷热的折磨,太阳出来时,既使有风吹过,还是会觉得很热,几乎能感觉到擦了防晒霜的脸正在慢慢地变黑;当黑云遮住太阳时,又立刻下起了雪,很冷,没力气换衣服,队员只能就那样忍受着。

这次的攀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身体与心灵的双重历练,渐渐稀薄的空气和一个又一个的雪坡慢慢消耗着队员们的体力,在一望无际的冰川上,队员们内心的恐惧和疲惫也在渐渐扩大···

队员们在这样艰辛的攀升过程中度过了6个小时,终于到达C3营地。接下来,安营扎寨,制作晚餐,稍事休整。

在C3营地队员们做了充分的休息之后,凌晨2点开始冲顶,伴随着他们的是恶劣的天气和茫茫的白雪。队员们每走一步,冰爪就会在积雪上留下深深的痕迹,随后又被暴风雪掩盖。那一盏盏照明灯,照亮的不只是脚下的路,更是队员们心中不变的信仰。

8点08分,成功登顶,队员们在顶峰上挥舞着双臂。虽然稀薄的空气和一路的跋涉消耗了队员大部分的体力,让他们无法高声欢呼,但我们依然可以清晰地听到队员们内心的呐喊。
     站在顶峰的那一刻,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更是那份发自内心的震撼。
     这一刻,生命之外的一切均是那么微不足道。这里,充满险恶,却也充满自由。可以说,每一步都很累,但不得不说,每一眼都很幸福。一步是天堂,一步是地狱,山的魅力就在于此。任他风云变幻、雨雪阴晴,山就是山,山就在那里,宠辱不惊。我们来到这里,以这种孤独的存在感,探究自己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