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度分秒户外探险--青春的纪念--记神山圣地博格达穿越

谁怕归去 发表于 2014-8-6 18:51 博格达五峰穿越有惊也有险,还好全部安全返回。

让我流泪的一张片片
谁怕归去 发表于 2014-8-6 19:22 在路上遇到王铁男,他带的队员全程驮包骑马,临走说到老了,现在不行了!走不动的时候,也不会后悔遗憾, ... ...

老王、老董、撒哈拉,我7月29号去帕夏家的时候他说王铁男 8月1号要去博格达转山,我是2号出的山,和怕队擦肩而过。
度分秒户外探险--青春的纪念--记神山圣地博格达穿越

第一天走了8公里,相对来说是最轻松的一天,但是重装徒步应该是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任何活动开始要缓要慢。即使这样,还是有队员走得很辛苦,尤其喊我妈的14岁小破孩,(他的游记我已经看了,后面会发出来)在路上拒绝他叫我妈,在路上只有领队与队员。

第一天是夏天,第一夜月明星稀,如此美好!

第二天早晨准时9点拔营,先开始还风和日丽,但我知道今天是阴天,不一会阴云密布,刮起东南风来,这预示着明天天晴,如果西北风,明天博格达天气就恶劣了。

度分秒户外探险--青春的纪念--记神山圣地博格达穿越

后面风越来越大,又迎着风又一路爬升,好几次把人吹着东摇西晃,还好有重装包“镇压”住。想起上次雨夹雪中的博格达,这次大风算是幸运了。

中午在四号羊圈多力坤的毡房中休息午餐,一次一次博格达,这里的牧民都成朋友了,谢谢多力坤。

离开四号羊圈,风不但没停,还飘起了雪,多力坤说你们可能到了大本营也要往下撤,我打断他:我带的队不可能。其实我是不想让他动摇军心,出门之前我查过天池、博格达、阜康的天气预报,在加上一路刮的是东南风。
碎石达坂上的1号冰湖,天渐渐放晴,但是队员的状态不是太好。

度分秒户外探险--青春的纪念--记神山圣地博格达穿越

谁怕归去 发表于 2014-8-9 12:27 离开四号羊圈,风不但没停,还飘起了雪,多力坤说你们可能到了大本营也要往下撤,我打断他:我 ... ...

顶楼主!

来自iPhone客户端
之前博格达穿越是沿着1号冰湖边上走过河,我选择不过河,然后就遇见了雪莲,各种摆拍,各种姿势,各种激动。多力坤说过牧民之前驮了六麻袋雪莲下山,所以雪莲能不能见着是个未知数。雪莲应该是夏季博格达穿越的一个亮点,改变线路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