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

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雨崩徒步之行

去往神瀑,村庄离我们渐渐远了……
森林里的自然法则

河边的玛尼堆和经幡——藏民祈福的方式——
在这里要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遇到挂得很低的经幡不要跨过,要用手提起来从经幡下面过去;遇到玛尼堆也不要跨过,要从它左边绕过,转经是要顺时钟转的;指山、指水、指人、指庙、指佛不要用一个手指头,要手心向上、五指并拢的指……

终于看到雪山了——雪山下面就是圣洁的神瀑
在这里有一个客栈——可以喝酥油茶、可以休息,如果赶不回村子,还可以在此住宿——15元钱,给你一个铺位

雪山下面就是神瀑——看着就在眼前,可走到下面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因为现在已经是6点多了,走回村子还要两个多小时,向导就要我们不要往前走了,在这里拍拍照片就要往回赶,因为我们必须要在天黑之前走出森林,否则就会有危险。我们那位上海的小伙子A君执意要挑战自己,坚持要到神瀑下面去,他要我们先走,他会快点跟上来。向导就嘱咐他一定要尽快往回赶……

看,野猪!我不知道藏民们是怎么驯服它们的……也或者是家猪和野猪恋爱生下的混血儿?

忽然看见木棚上面挂着一坨很奇怪的肉,一问那位藏民,才知道这是他们独特的储存方式——将藏香猪宰杀之后,去除内脏,再剔除骨头,然后再在里面塞满藏盐,用针线将它再缝起来,悬挂在厨房顶上,让平时做饭的柴火烟自然熏烤,这样能保存很长时间,要吃的时候用刀在上面割一块下来,呵呵,真是闻所未闻的保存方式

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融化的雪水飞流直下,形成一条条细长的瀑布——像一条条哈达挂在岩石上

在这里,任你怎样浮躁的心都会平静下来,任何不快的心情都会被这画一般的景色所净化……
佛曰: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
世间万物皆是化相,
心不动,万物皆不动,
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
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雨崩徒步之行

雪山下,一群牦牛和马儿在悠闲的啃着青草……

这是向导走了很远跟我们在神瀑溪水里灌来的神瀑圣水,喝了神清气爽,永保平安……谢谢这位善良的有心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