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独身一人荒岛求生----未带淡水和食物(帖至535楼戛然而止留下遗憾)

计划了很久的一个行程,终于得以付诸行动!我决定来一次荒岛求生,不带任何淡水和食物。虽然我不是贝尔,但我想,以我的生活经验,勉强活下来应该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何况是在海内的小岛,食物应该不是问题,就只怕淡水了,走一步看一步吧,何况还有那么多的制取淡水的方法呢,一定挑战一下自我!!在朋友的介绍下,知道了这个小岛,他们几个人带着食物登上去的,小岛不大,离另一个已开发的景点距离不远,我了解到的情况就这么多。
图中红圈内的岛屿就是我的目的地了。
顺便介绍下我自己:
老白,男,70后,新驴,海边出生长大,热爱贝尔荒野求生节目,喜欢挑战自我,身体健康但不强壮,自认为比较聪明,点子较多,哈哈
本次荒岛求生算是我的处女户外游,并不完美,总结了些许经验,与大家共勉!QQ:172946037
希望大家能给予新驴支持和鼓励,你的每一个回复对我都是极大的精神鼓舞!!

有了目的地,我对本次行程作了以下安排:
此次为求生之旅,定性为穷游,一切从简,费用能省则省。
一、八月十五日抵达广州,住朋友家,次日去广州的户外展转转,看能否顺便淘几件便宜的户外用品;
二、八月十六日下午自广州开车去深圳,见见在深圳工作的小弟,晚上自驾至深圳东涌海边露营一晚;
三、八月十七日早登岛,考察岛上环境,安排宿营地,寻找淡水和食物;
四、八月十八日自制木筏,环岛游,并体验其他诸如钻木取火方法;
五、八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无任何不适的情况下,继续岛上求生,如有其他,则选择回程。
装备的准备:
帐篷、防潮垫、睡垫、睡袋、帐篷灯、救生毯、救生绳、登山杖、头灯、强光手电、多用途求生口哨、打火棒、军用水壶、工兵铲、小折dao、小直刀、应急药包、渔线及鱼钩、单反相机、三角架、小型望远镜、速干衣裤两套、溯溪鞋、太阳帽、墨镜、保鲜袋多个、垃圾袋两个、五号及七号电池各一板、纸巾四包、手机及充电宝各两个、打火机一枚

行者老白 发表于 2014-8-21 19:54 有了目的地,我对本次行程作了以下安排:此次为求生之旅,定性为穷旅,一切从简,费用能省则省。一、八 ... ...

真棒!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十六日的广州户外展会让人失望,没有速干衣裤和溯溪鞋的厂商参展,我的淘计划落空,就身上的衣物勉强对付着吧。开上我的老破车出发,去往深圳南山,晚上十一点,自南山出发,到目的地东涌83KM,中间一段沿海高速,限速80KM/小时,好在不赶时间,用时一个半钟,抵达东涌。进景区停车费10元/12小时,如果我在岛上待六天,要120元停车费,感觉有点小贵,呵呵。
至海边,已有不少露营的游客。
因晚上工作人员下班,大门已锁,咱也逃一回票,找个栅栏矮的地方翻栅栏跳下。
选个地方搭好帐篷。
这次为了减轻负重,带了一个单层的单人帐篷,话说回来,也没轻啥,整套装备13KG,后面几天这装备可把我累要命,后话暂时不表。

qyqcheerup 发表于 2014-8-21 20:10 真棒!

谢谢。。。此次未能达成我的目标,下次有伴后准备的更充分些,故地重游,一定完成的更好一些
单层的帐篷挺方便,几分钟搭好。现在担心的是下雨,因为看天气预报说深圳这几天有雨。还没测试过在雨天,这比较业余的装备能否顶得住考验,不过我有救生毯,到时可以在帐篷上加多一层就不怕。安顿下来,换上泳裤,带着手电到海边耍下。这一耍让我兴奋不已,难不成明天的海岛也是这样,每餐有鱼吃?!因为我在海水里发现了大量的小鱼,有小拇指那么长,而且随着海浪,有好多被直接冲到沙滩上折腾几下就挂了,有需要的话,一会捡个半斤八两的不成问题。而且我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就是用手电筒的光斑引导它们往沙滩上游,一下子被冲上去的更多。如果明天的海岛也是这样,食物就不愁了!!

海风很大,潮气也很足,不过还好,蚊子估计顶不住这么大风,几乎木有。。。虽已深夜,但好多游客还在海边嬉戏,岸上一家酒吧音乐震耳欲聋的响,旁边帐篷里情侣开着灯调着情,有一位拾荒的老人家,将沙滩上的空易拉罐空的水瓶一袋袋的装起打包,老人家带着一条土狗,狗狗不停的衔着个瓶子与老人家捉着迷藏。。。虽然气温还是有点高,但海风习习,为了明天有更好的精神战斗,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期待中...
一帆风顺H 发表于 2014-8-21 21:29 期待中...

谢谢。。。吃点东东,继续
六点多,太阳就起床了,阳光所到之处,气温升的贼快,帐篷内一会就成了蒸笼,木有办法,跟着太阳公公的脚步吧,哥也起床了。清晨的海水有些凉意,同样很清澈,只是跟我们老家的海滩不同,很少见到有贝类。
海边露营的游客三三两两的都起来了,会享受的带着气炉烧水喝早茶,其余也都在玩水,我在想着我的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