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怀化

[复制链接] 查看:20146 | 回复:269

再一次走进翡翠谷时已是深秋时节了,深秋中的翡翠谷溪水依然幽兰,森林依然茂密,风景依然优美,再次走进翡翠谷我想我要感谢萝卜,感谢常德展鹏户外,让我有了这次再走翡翠谷的际遇,只要在路上就有困难,只要在路上就有快乐。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苦逼的自虐行动,早在今年的7月我就和萝卜开始预谋这一场翡翠谷之旅,电话,QQ中无数次沟通,计划几经修改,出行方案最终确定,谨慎,周密只是为了驴行更加安全,更加完美,计划决定2014815日晚6点出发开赴沅陵我在沅陵县城上车,当晚到达战场坪地,16溯溪,营地设在永顺县小溪乡茶园村,17日从茶园出发翻山进入小溪景区,下午3点乘船返回风滩大坝,乘车返回圆满结束行程。

大明溪的那些浪漫回忆

814日我再次和萝卜沟通,天气预报显示17日有中雨,犹豫中坚定的说,出发!我在沅陵等你们,翡翠谷的山水等你们!为了这场等待我的装备是14号就准备好了的,只等15号了,我们约定晚上6点后保持联系,直到晚上九点才在公路局门口上了萝卜的车,这是我和萝卜的第一次见面,有了种久违的默契的感觉,只是一个眼神我们就是兄弟了,15分钟后折桂在电信局门口上车,至此我们一行21人到齐,向着今夜的营地战场坪进发。

大明溪的那些浪漫回忆

一路上萝卜站在我身边,是站在我的身边聊他的户外经历,聊他的户外趣事,我也知道了一个湘潭人在常德做商业户外的艰辛,21座的客车艰难的在村道上爬行,2个多小时后也就是15号晚上1134分我们到达了战场坪刘支书家,由于事先都联系、安排好了,一到营地大家迅速的各就各位,在漫天繁星的陪伴下扎营、洗漱、裸泳,不一会大家就进账休息了,我,折桂、法海还有一个美女我们4顶帐篷扎在了沙滩上,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异常错误的决定,那个法海太能闹了,他和另外2个兄弟,还有一个美女喝酒聊天直到凌晨2点没有人陪他玩了,他才进账休息。

16日很早就醒了,是几滴雨砸在帐篷上惊醒了我,我出来看了看头上的天,翻了翻天气预报,其实今年的天气预报特别的不靠谱,觉得看看头上的天还稳当些,感觉16号的天气正好适合户外,观望中再没有雨滴落下,刘支书也起来了,在准备我们的早餐,刘支书是老熟人了,清晨的问候我们只是相视一笑,一切安排妥当好,刘支书和我们一起照好了合影,握手告别,8点我们准时出发!向着翡翠谷出发!

大明溪的那些浪漫回忆

一出刘支书的家门,踏过一座小桥,向右是陈家溪,向左就是翡翠谷了,刚过小桥的时候,20人的队伍还很有型,走得也很威武!30分钟后我们就进人小溪乡的保护区了,我在前面悠悠的走着,不紧不慢,有说有笑,以一种很腐败的速度前进,

就是这样的休闲的速度也很让我惊奇了一把,我回头看队伍拉得很长了,一打听才知道,队伍有体能较好的,也有的是第一次参加户外的,呵呵,我心里有数了,于是我控制着前面几个想跑快的驴友,兄弟啊,慢走点,看看翡翠谷的风景啊,你看这水碧绿得就像翡翠,所以才叫翡翠谷,你看那大树树龄至少也有500年了

大明溪的那些浪漫回忆

架不住啊,这几个是练健美的,走到一处深潭的地方,我说兄弟停下来,我们看看可以跳潭不,也好欣赏哈你们的健美肌肉啊,就这样一边和他们忽悠一边和收队的萝卜报告,要他们尽量快的跟上,那个12岁的小姑娘使队伍越走越慢,也越拉越长,不得已我让前面的队伍停下了,把装备也做了一些调整,

我牵着女孩的手一路走一路鼓励,女孩走路的速度明显快了很多,吃过路粮后,萝卜牵起了女孩的手,我们一会溯溪,一会爬山,一会休息,一会游泳,大概在下午的2点我们就达到了我们预计扎营的茶园村了。

大明溪的那些浪漫回忆

一看时间还早,一想天气预报报告的17号的中雨,我想在16号我们提前翻山进入小溪,以规避风险,我只是这次活动的协作,我不能更改他们决定好的行程,于是我设计了一个预谋,给他们讲了我从前穿越这条线的一些诡异的经历,

我只是一说,他们就纷纷要求马上翻山进入小溪,由于他们是第一次来这里,他们不知道翻这山有多么艰难,我给他们解释,给他们说明,我做足了功课,他们一直要求马上翻山。这座山的坡度很大在65-70度左右,海拔764米(不一定正确)我走过很多次了,我只要求他们每人备足1000ml的水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