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快乐的成长之旅 作者:云雪

黄河石林、水稍子、沙坡头三日游记
        8月22日,甲天下户外一行一百一十多位驴友按照约定时间准时集结,顺序登车后向期待已久的目的地——黄河石林——出发。因为暑假将要结束的原因,本次旅途的学生特别多,从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到大学生,个个兴奋异常,使车上的气氛热烈了许多。为了驱除长时间坐车的寂寞,领队山甲及蓉儿组织小帅哥和小美女们开展竟歌活动,刚开始都有点扭捏,经过再三动员才羞涩登场。在几位小演员的演出得到了大家的鼓掌鼓励和颁发奖品之后,其他小朋友也争先恐后起来,歌曲、笑话、故事……一路上欢歌笑语不断,为了孩子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能学到更多的知识,领队根据途中的所见为孩子们留下了思考题:为什么路边的平整的田地里,看起来是人工铺上了均匀的石子,这是做什么用途呢?

美景篇

我们的快乐大巴一路向西行驶,首先映入眼睑的是路旁苍翠如墨的大山,在晨光的照耀中,洁白的云雾环绕其间,犹如仙境,一直绵延到天水市西。在接近兰州市附近时,路两边逐渐呈现出丘陵地带,植被稀疏,村落稀少,一片荒芜,给人一种苍凉的感觉。由于缺水,这里人们的生活很艰辛,想想我们美丽的宝鸡,幸福感油然而生。
    下午十六点左右,我们到达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黄河石林。站在观景台上,眼前一片开阔: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就在眼前。黄河,妈妈!我们来看你啦!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左侧的黄河石林,静静地矗立着,守候着我们的母亲河。很幸福的是我们晚上就住在景区的农家里,农家坐落在一片果树林中,大枣、苹果、梨之类的果子沉甸甸的挂在枝头,触手可及。享受完美食,大家都急不可待的去亲近母亲河,在夕阳下,大人们忙着拍照,企图把美景尽情的收录在相机里,以便回忆;而孩子们,则在母亲河里尽情的嬉戏玩耍

快乐的成长之旅  作者:云雪

第二天早晨,天呐,竟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的心情也像天上的乌云一样,“愁云惨淡万里凝”。不过山甲倒是很有信心地说:“雨后游云彩,拍照更好看!”上天神佑我们团队,几十分钟后,竟然雨过天晴,我们兴高采烈地向码头进发,去乘坐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到黄河中漂流。“羊皮筏子”是由十一至十五张数量不等的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充气羊皮和木架连接而成,简陋而实用,坐在上面飘向黄河石林主景区,别有一番风情。大家欢快地放声高歌,以释放按捺不住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