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带着单车去贵州

出发前征求麻麻意见,始终没被通过,郁闷始终。我知道原因有很多,安全和运动损伤是麻麻考虑最多的。当离家十多天后返家,跨进家门,看着家中麻麻时,心里才算真正的放松下来,暗暗的在心里说:“儿子我完完整整的带出去,现在是完完整整的带回来了"。
出发前准备很久的黄果树瀑布到德天瀑布双瀑布长达1000多公里的方案在最后时刻被枪毙,现在看来放弃这个方案是多么的正确,我太小看贵州山道路的难度了。旧方案废弃新方案没有,所有临到要出门了,还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只是因为当时重庆经常是38度以上高温,感觉贵州凉快;只是因为单车已经提前在贵阳车站的中铁货运等着我们,这场没有计划的旅行出发点才最终落实为贵阳。
8月8日 周五 短暂的旅行
     儿子培训班今天结束,订的晚上十点的车票,老外因为自行车没有托运,需要随人上车,所以提前骑车去了车站。离我们预定出发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已经到达车站的外公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候车室广播通知我们准备乘坐的这趟车次由于遭遇暴雨天气,火车无法到达,无限期晚点,让我们赶紧去车站办理改签。接完电话提上包就出门,外面这时开始闪电,出门就开始下雨,我们只有雨披没带伞,这时候也没功夫翻包取雨披,着急送我们的麻麻也忘了带伞,一家三口就这样在雨中告别。带着一身潮湿钻进出租车,天色已然昏暗透过满布雨滴的车窗隔断了相互的牵挂。
       一路上小芒果很兴奋,就像外公喝了半斤酒后的表现一样,说这说那,我在一旁没有讲话也没搭理他,心里却一直在小笑。
       整一列火车人都要改签,当天其它车次只有无座票可以想象出火车会有多挤,想想要折腾一个晚上,想想还要找地方放自行车,索性退票换成第二天上午的硬座。可惜了夕发朝至的计划,可惜了原本的卧铺。不过,没计划旅行的优势瞬间迸发。
      大小驮包肩背手提的走在小区路上时,小芒果讲就像旅行已经结束一样。我讲要不我们通知中铁把自行车发回来吧,我们假装已经出去玩儿过一次了。小芒果果断不同意。
     对原本订的这趟车次,小芒果不太满意,理由有二:一是今天是周五,不能看爸爸2,二是晚上的火车,不能看沿路风景。回家后小芒果问明天早上我们几点车,几点起床呀?哦,9点半车,6点半要起床,我今晚还是不能看爸爸2。我没讲话,算是默认。爸爸2晚上十二点结束,前几次看完第二天要9点多才能起床。他自己权衡如果因为看爸爸2第二天不能早起而错过这次旅行会很吃亏,谁能保证第二天一定会有人按时来把他叫醒呢。对他自己而言,早上6点半起床晚上睡觉的标准时间是9点,而经过到火车站的折腾,现在已经超过这个时间,小朋友很自觉的上床睡觉去了。
不错的骑行,支持一下,继续努力。
轻装疾进 发表于 2014-9-3 08:11 不错的骑行,支持一下,继续努力。

嗯,挤挤时间总会有点。

写贴时间全靠挤,照片不再处理,全部直出。单反、卡片、手机照片混发。这次出行收获之一:再也不讲究画面质量,照片只是为心情存在。以前照相总考虑电线、电线杆、考虑画面的整洁。这回统统靠各位看官用眼睛自行屏蔽。以前照相总会把周围人回避掉,这次开始会特意把路人收入画面。

8月9日 重庆-贵阳 用无聊打发的火车十多个小时

昨晚那次短暂旅行让我们的出行时间推迟了一天,但对我们这样无计划旅行有什么关系呢?似乎还有好处。因为我们昨天出发时竟然忘了带上头盔、手套和地图。没这几样东西真要到了贵阳,还得重新花时间去购买。以后出发这几样东西,特别是头盔、头盔被反复念叨,这些进入经文的物品全部完整带回,水杯没有被列入,后来让我弄掉一个。

出发前看对面大楼几名蜘蛛人修复这几天大风刮坏的外墙。据说这个行业收入挺高,但我恐高,只是看看都腿软。

带着单车去贵州

老外先到的车站,自行车没拆前轮也让他进站了。

老爷子腰间盘突出,坐一整天硬座会要了亲命。上车前直奔列车长席补卧铺。列车长正好在站台上,点头同意补给我们卧铺,随一个胖胖的小帅锅上车补票。刚才推车下台阶,我从后面抬车时手被货架咬了一口肉。手指一直流血,药包在车下驮包里。见帮我办票小帅锅手指缠一创可贴,随口问还有吗?恰好还有一块,谢过包手指上。火车是到无锡的,听着列车员软软的普通话,感觉真好。

我们被安排在列车员宿营车,车厢的一大半被分割出来用于不值班人员休息。

带着单车去贵州

小帅锅很贴心的给了我们两个下铺,一路上,大多数时间都没有安排中铺和上铺,到下午才陆续坐满。自行车这样放过道,总觉得会影响其他人,我劝说了好几次让他把车放连接处,但老爷子坚持要这样我也没办法。好在后来几个上车的年轻人不但没有反感,反倒大家对骑行都很感兴趣,围绕自行车有了很多话题。其中一个同我年龄相仿兴趣相当的还相互交换带孩子户外的注意事项。但我心里仍然为我们给被人带来不便感到不安。

老爷子在长江上行船几十年,对航道和桥梁如数家珍,拉着我们一个一个桥的讲。老爷子的表现同儿子昨晚在出租车上的兴奋有点类似。

火车经过小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