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计划了一年终于成为现实,去年因为家人没能请下来假只好作罢。其实草原不是第一次去了。前几次都是去承德坝上草原。而这次是去更远的锡林郭勒草原,也是我一直梦想的地方。这次本来有三家同行,可到了走的前一天才知道只有我们一家啦!很意外!但一切准备就绪,说实在的,去草原跑单车是件很危险的事,既然已经箭在弦上,走!按计划出发,要相信自己!
       早上四点就起床了,想趁着早上路上车少多跑些。最主要的是想在太阳升起前从京沈高速驶入丹锡高速,这样就从往东行驶转向北,阳光就不会刺眼了。
        凌晨五点驶入高速,当行驶到葫芦岛附近时出现大雾,一直到锦州才散去,在锦州驶入丹锡高速,这时太阳出来了,但已被我甩在身后了。八点钟的时候进入老建平服务区,如果这里不停距离下一个服务区还有136㎞,不过确实也有些饿了,在服务区里看到不少自驾游的,但最少也是三辆车,像我这样跑单车的没有。当我们一家有下车时好些人投来了诧异的眼神。吃过早饭又继续上路。。。

在这里第一次停车,吃早饭!

又行驶了一百多公里,车子的油不多了,我们来到大桥服务区,意外看到来自大连的越野车队。到这已经开出来500㎞,还有三分之一的路要走。

在黑山收费站缴费160元,这里是辽宁内蒙古的分界线,从这一直驶下丹锡高速还要缴费75元。然后奔经棚方向驶入G303国道,可能是精神不集中,没看清指示牌,直接向右朝大板方向了,当车子拐过来才意识到方向错了,幸好不是在高速公路上,驶入G303国道掉头回来也不算走错路。一直往西到克什克腾旗都是分上下行的,路况非常好,经克什克騰旗后进入混行道,路也变窄,要小心慢行,这段路况不算太好,因为是通往锡林浩特的必经之路,大车也多了起来。到达达里镇往前几公里有个丁字路口,路旁有指示牌“通往达里湖南岸景区”左转驶入达达线,这里到达里湖还有15公里,沿着公路一直开就到了。我们预订的是达里湖南岸宾馆,就在加油站旁边。非常好找。

刚一拐上达达线就被路边的美景吸引住,下了车才感到风真的很大。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到达里湖有760km,没想到我一口气跑下来没觉得很累。下午一点钟的时候终于到达“达里湖南岸宾馆”。简单的吃过饭就直奔南岸景区,领取门票是在同程网上定的,可以当天订在景点售票处直接取票,只要出示手机短信就可以,每张票省下10元,没想到景点又给优惠了5元。

达里湖南岸景区分为碧海银滩和曼陀山两部分。两景区相隔4㎞,但必须先去碧海银滩买票,曼陀山景区不卖门票。如果有要去玩的注意啦!碧海银滩景区内游人不多,通往湖岸的是一条九曲木栈道,栈道两侧的芦苇和灌木完全遮挡住人们的视线。加上游人不多,行走其中,那一刻,心,随之这柔美飘荡起来。栈道每间隔不远在栈道两侧就会有供游人休息的亭子,但此时的我更迫切的想一览庐山真貌,无心仔细欣赏。不知不觉中加快步伐。

每隔不远栈道旁边就会出现供游人纳凉的亭子

为了在曼陀山上等夕阳,躺在山坡上,山下就是达里湖,真是悠哉

草原上特有的标志性建筑----大风车

虽然云层很厚,依然挡不住耀眼的阳光

但是太阳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后面

还是留有小小的遗憾,没能看到完整的日落

这就是有名的达里湖“油炸华子鱼”也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一道美食啦。酥脆可口

第二天,说是睡醒还不如说是被冻醒的,虽然盖着棉被还是难挡草原上的阴凉。阳光透过蒙古包的门缝照在床上,正好直接照在我的眼睛上。推开门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宾馆不提供早餐只好吃自己准备的。

今天第一站的目的地就是锡林浩特南15㎞的“锡林九曲湾”,由达达线左转进入G303国道,前行110KM到达锡林浩特市,出锡林东郊收费站左转进入G207国道,往前行驶5KM左右看到大转盘在第三个出口往南行驶15KM便是锡林九曲湾啦~!由于沿途在修路,原有的一些路牌没有了,害的我多跑出去10多公里,在返回的时候看到指示牌,原来来的方向的指示牌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了,所以才驶过了。沿着板油路行驶4、5公里,远远的就能看到锡林九曲湾度假村那高高的蒙古包。

从达里镇到锡林浩特这段路况不是很好,坑坑洼洼的,而且被重载车碾压过留下的车辙的路段也很多,加上路上大车非常多,上下坡路段较长,弯道多,所以提醒大家谨慎驾驶!路上要经过两个收费站,锡林东郊和白音收费站,通行费都是10元。
        路上天外来客突然来访,着实吓了我一跳,一只麻雀装载我的车前面,由于惯性的作用,被卡在雨刷器上。清清楚楚的看着它的眼神在注视着我,放佛再说:还不快停车,我有点晕车啦~!!!赶忙慢慢的将车停在路边,车停稳的瞬间,小麻雀也慢慢的闭上了双眼。小心翼翼的把它从雨刷器上取下来,轻轻的放在路旁的草地上,希望它只是睡着了ZZZZZZZZZ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路上还遇到了天外飞仙,一只麻雀一头撞在我的前挡风玻璃

这段路穿行在丘陵地带,很难看到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草原。但也不要失望,在每个丘陵的高处矗立着草原上标志性的建筑~大风车!他们有孤独的守护者,有三三两两在窃窃私语,还有成群结队在那群聊的,看上去相互孤立,但又相互眺望,浑然一体。真是悠哉悠哉!

途径贡格尔草原,少不了美景。一路行一路拍,不乏有几张让人眼前一亮的好片,

由于雨水多,原本九曲十八弯的河道看不到,嫣然成了一片湖泽

蒙古大帐

如果不是雨水的话,这里是观赏九曲湾的最佳地,好像这一路上总会给我留下小遗憾

从九曲湾到锡林浩特市区就15KM,市区内道路宽口,但是限速40KM。在贝子庙正对的大街两侧宾馆很多,价格也不贵。饭店商店小吃也很多,吃住玩买全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