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回忆贴,2013年元旦骑行牛背山,好吧,根本就是推上去的

2013年元旦三天小长假,按计划,来了趟牛背山之行。因为担心天气不好,在去之前还打电话跟牛背山上的客栈老板确认了一下。幸好天公作美,那几天都是晴好天气,不然可够受的。上牛背山有两条路,或是经荥经走三合镇上山,或是经泸定过冷碛镇上山。前者风景较好,但因为位于山阴一侧,冬季会有积雪,并会封山断路。后者四季皆可上山,而且在最后一段风景也很好,可以看到雪山环绕。回忆贴,2013年元旦骑行牛背山,好吧,根本就是推上去的
这是走三合上山的路,足有十公分的积雪,而且道路已经被挖断,禁止车辆上山。
  • 慧海

回忆贴,2013年元旦骑行牛背山,好吧,根本就是推上去的 这个是下山的路,走冷碛,路上一点雪都没有,就是尘土飞扬满身灰

不错  看到就很激动  我们也上过牛背山 支持 期待更新!
期待继续分享……
因为时间有限,加上换休也只有四天,所以成都到荥经是坐的大巴车。中午到达荥经后,匆匆吃了顿面条,就往三合进发。荥经到三合大约50公里,全程山路,起伏不小。而且当时正在修路,大坑套小坑,小坑全是泥,坑死人了。泗坪到三合一段是乡道,道路狭窄,容易迷路,但路况反而比前面的国道要好。快到三合的时候,看到路边大大的告示牌,宣告冬季封山,牛背山已经禁止入内了。不过我已经提前问过客栈老板,确实封山了,但自行车仍然可以上山,也就没把这个告示牌当回事。  三合乡是个很小的地儿,海拔大概两千米,在元旦这个时间,已经是蛮冷的了,晚上温度接近零度。要做好防寒准备。

这是我的白小三,陪我走了很多路,我很爱她

山路
泗坪到三合的破碎的水泥路

云染远山白

抵达三合乡,真的好冷
12月31号早上不到五点起床,外面漆黑一片,整个人冻的哆哆嗦嗦的就出发了。摸黑骑烂路真是种折磨,手电灯光微弱 ,也就豆丁大的一片地方能看的清。满地的石头土坑,骑不快也不敢骑快——鬼知道哪里有块大石头等着你呢。骑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天光大亮。其间还被三四条狗狂追,我倒是淡定的任由它们在我身边狂吠不止,反正我是打也打不过,跑也跑不了,由他去了。

夜色中,还有48公里

天亮后,也就正式开始大盘山,结果,就是这样

还有这样

当时真的感觉崩溃了,这种厚度的积雪根本根本没法骑,车轮滑的就像涂了润滑油溜来溜去。尝试了几次后终于放弃了,既然骑不了,那就推好了····于是,苦逼的牛背山推车之旅就开始了
雪地推车,我这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刚开始走两步,滑一下,滑两下,摔一次····后来摔的多了,也算是摔出经验了——前车轮要沿着以前的车辙走,一只手扶车把一只手要抓住坐包,一旦感觉不对就直接扔车子。总算是磕磕绊绊能继续往前走了。推了几公里,就看到一个大坑,这是zf为了封山而挖的,只有两轮及以下交通工具可以从坑边上过去。所以后面碰到的都是徒步的,地上还有自行车和摩托车的车辙印子。当时我真的很佩服那些骑摩托车上山的,他们技术真好,要不就是体力真好····结果又走了一个小时,我就看到那些摩托了。

后来在半山腰碰到了下撤的摩托骑手,他们告诉我,实在是推不动了,所以把摩托车一丢就徒步上山了。
后面的事情就乏善可陈,无外乎推车推车推车推车····虽然不是老汉,在推车上也算是半专业级的了。
还有一点让人颇为惊讶,在走了快二十公里的时候,碰到徒步的一家三口——年轻夫妇和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这孩子是怎么走上来的。

杯子里的水都结冰了···

岂止杯子里的水····
相当危险。安全第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