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伊春

初春川西登山行 领略妩媚四姑娘--飞跃阿尔卑斯户外登山队记行

公路上方的山体峭壁嶙峋,岩石裸露,随处可见山石坠落崖下,蜿蜒期间的公路更是让人触目惊心。假如老天爷发点儿小脾气,轻轻一抖,我们将会变成鱼腩,终生与这岩石相伴。
    灰黑的山体暗淡却不黯然,它们也会以分明的棱角构成白色雕塑的骨架,并默默地承载着这条公路,连起汉藏两区,勾通深山里的恬然与天府的怡然。

沿着318国道继续西行,不时会看到骑行进藏的强驴,在敬佩他们的同时,也再次勾起我对318国道另一端的美好回忆。魅力十足的拉萨、充满神秘的日喀则、刚毅俊朗的珠穆朗玛、再如恬静妩媚的羊卓雍错。不觉间,汽车爬到了二郎山隧道口,它是亚洲最长的隧道,全长4176米。

经康定—丹巴,晚9.30大巴车到达终点小金县。王老幺已经开车过来接我们了,到达日隆镇已经是夜里11点。近17个小时的车马劳顿,只因有了那份垂涎欲滴的期盼,而变得轻松而愉悦。稍微吃点东西就去睡觉了。

由于近几年的生意不错,王老幺也自己盖起来旅馆,取名叫“山之旅背包客栈”。其内部设施超出我们的想象,随时有热水洗澡的独立卫生间、几十个频道的卫星电视、配有电热毯的宽大床垫等等,在这偏僻的高原小镇,拥有如此条件可谓奢华至极。
    借着清晨的阳光,屋内洋溢的却是凌乱的整洁,户外俱乐部的大小旗帜充斥着整个墙壁,屋内放着两个圆形餐桌还有几把散乱摆放着的木制椅子,被磨得发亮的边角,闪现着曾经的过客所留下的影子。
山友的集散地

看来王老幺真是“8264”的忠实“信徒”,就连自己的车号都是选的8264,牛呀,圈内的驴友肯定都会对此车高看一眼。

据说是来自北京的一位山友,将四姑娘山的全貌用素描的方式很随便地画在了王老幺的餐厅里,笔锋之流畅,描绘之真切,其功底令人叹服。

山友力作

简易而有序的灶房,在当地可以算得上是干净的了。王老幺的工作重点是对外联络,他的媳妇撑起的便是繁杂的内部事务。
插队。

又见勇士的好文章。精彩。

按照计划,25日我们要在日隆休整一天,结合轻微的活动和游览景点,我们选择了去长坪沟进行徒步适应。

刚进入景区,就见一条从喇嘛庙开始的栈道,如同铁轨般延伸到沟谷深处。我们便开始沿栈道上行,徐徐向沟内挺进。越进沟内,气氛就越显阴沉,沟两旁的雪山被浮云层层包裹,像躲在闺中的少女,不愿向陌生人展示秀美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