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伊春

初春川西登山行 领略妩媚四姑娘--飞跃阿尔卑斯户外登山队记行

仰慕雪山

山泉饮吧
这山、这泉、这树被充分地利用到极致,创意十足。

边走边拍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便是久负盛名的枯树滩。枯树滩,名不虚传,一棵棵枯树,枯而不倒,立于溪流、水滩中,倔强挺拔,枝杈张扬。这些枯树早就失去了绿衣的裹妆,仿佛丧失生命迹像已有几百年、几千甚至几万年,但它们还是顽强地屹立着,似乎还在用它们神话般不朽的躯体为我们勾勒着仙境般的美景。

由于河水改道,淹没树林,致使这里的松柏枯萎,反而却变成了一道别样的景致。放眼望去,枯树或立或斜,在阴暗的天空和高峻的山岩的映衬下,越发显得肃穆萧瑟。河中的枯树以及河边还未长高的树苗,昭示着生命的轮回,也展示着自然界的生生不息。雨后的枯树滩更能给人一种凄美的动感。

经过交谈得知,这对青年是来穿越长坪沟到毕棚沟的,又一对强驴。

抬头看周遭山峰连绵起伏,遮天云雾缭绕其间,静听溪水轰鸣,林涛滚滚,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大家纷纷在此拍摄,久久不愿离去。

枯树滩整体看似融动、静于一体的天然盆景。动的是从千年雪山融化而来的潺潺水流,静的是死而不朽且形态各异的柏树。

如饥似渴
激情创作
空格正在偷拍本人在创作,没想到还是我的手快。

突然,阿尔卑斯向大家喊道,看-幺妹,顺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俊朗而又腼腆的幺妹峰正拨开云雾向我们偷窥,露面的时间不到1分钟,有人还没等来得及拿出相机,她就面带羞涩地撂下了幔帐。我是眼疾手快,那也只是拍到了星星点点。

不肯善罢甘休的我们,目不转睛地向着幺妹峰的方向久久望去,期待她的再次显现。是啊,美丽的幺妹就这样羞答答地探出头来看了我们一眼就消失了,怎能不让人眼馋呀!她虽无“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矜持,却也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一番韵味呀。贪吃美味的我们又怎能弃她而去。那样如此亮丽,特别是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她不象是山峰,更似亮白色的空中金字塔,屹立在云层之上。皑皑白雪柔和地覆盖在金字塔形的山巅上,仿佛完全超然世外,却又与这天地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