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复制链接] 查看:411920 | 回复:1963
支持,厉害。
O(∩_∩)O哈哈~!继续北上!
爱布老爹 发表于 2014-10-25 10:29 比如你的太阳能充电控制器,USB充电设备,充电电流及电机电流显示等等,从图片中偶尔能看到,都是手工制作 ... ...

哦,那些阿,等白天的时候拍几张发上来,现在光线不好。制作的照片得找一下,移动硬盘里应该有,不过当时照了没有我也不确定。
雀巢冰咖啡 发表于 2014-9-19 23:25 这个帖子是太阳能动车组的旅行日志,记录使用太阳能车进行的一次长途旅行,或许也可以算是第二次长途测试。 ... ...

哇,我被震到了!
20141020 淮安
今天从高邮出发,到达淮安。天气多云到晴,云量很多,几乎没多少太阳,充电电流基本只有2a的样子。
从高邮到淮安走237省道,直直一条路,都没拐弯的。237省道的路况很好,只是非机动车道上很多的落叶和树枝,有点阻碍。路边就是古运河,里面很多的货船,还有一些船厂,过了上千年运河还在发挥作用。
今天电机好像有点不正常,耗电量比较大,但速度提不起来,不知道是路面的原因还是电机本身的原因,最大速度只有16km/h的样子,但电流达到了10a,前几天在312国道的时候7a电流就达到了20km/h。而且电机声音比较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经过的车辆比较少,所以电机声音听得很清楚,而且在4档的时候还有金属磨擦声,不知道是哪里的,明天要检查一下。#1电池只跑了17公里电压就降到25.3v,这个电压已经没多少电了,只好换上#4电池,但过了一会发现光伏控制器上显示的#1电池电压恢复到27.1v(光伏充电线一直接在#1电池上),就把输出切换到#1电池,里程到了27公里的样子才下降到25v。看样子#1电池的内阻已经比较大了,本来#1电池问题就比较多的,之前内部连线还断过一次,我只是凑合用而已。之后就换回#4电池,一直用到了里程70km,#4电池电压下降到23.9v,切换到#2电池,此时距离淮安边缘还有大约18公里。因为担心电池问题,所以一路都是电力和人力混合,累死了。
淮安车友风的线条在一个黑漆漆的路段等我,他居然能看到我过来,不过我的指示灯和前灯都比较特别,还是容易看到的,真是太客气了,跑那么远来接人。然后就往淮安走,七拐八弯的,我都转晕了,不知道到了那里,就是跟着他走。然后到了淮安的捷安特车店,车子就放那里,明天进行检查。捷安特的谢老板很热情,非要请客,风的线条都不好意思了。酒席很丰盛,算是淮扬菜系的。然后喝了不少酒,但回来以后却不怎么想睡觉,可能喝茶太多了,福建买的红茶效果还真不错,呵呵。
明天调车以及在市内参观,后天继续行程。

欣赏好贴,支持好活动

秋天了

高邮比较有名产品,双黄蛋

路边的船厂,不知道造好的船怎么下水的
太阳能动车旅行日志:广州-北京-广西

水都到甲板了,不知道会不会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