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复制链接] 查看:411900 | 回复:1963
20141021 淮安
今天在淮安休整,调车,洗衣服,以及在市内参观。
车子昨晚就放在淮安区的捷安特车店,今天过去看一下碟片有声音的问题,以及检查电机无力的原因。碟片的问题比较简单,碟刹座不太正,导致来令片有些歪,刹车的时候贴合不紧,就有声音了。至于电机没力的问题更简单,后轮断了根辐条,导致后轮偏差比较大,然后就磨刹车,当然就费力了。辐条9月7日在连江换好以后就没出过问题,现在终于断了一根,也不知道是在哪里断的,按说江苏的路况那么好,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才对。然后躺车后轮气压不足,打足气以后,下午回来气压又降低了,只好拆开,检查漏气的地方,漏得那么慢显然洞不会大,用水来检查才找到一个小口。然后就是给链条上油,上次上油应该是在嘉兴的时候,也有很久了。
车子处理完,就出去参观了,风的线条请假陪同,太客气了。一共去了漕运博物馆,漕运总督府遗址,周总理故居,以及淮安府衙旧址参观,最后还去了中国南北分界的标记。
漕运博物馆的门票很贵,外地人要100块,好像还没去过那么贵的博物馆,不过里面的设施比较先进,有很多的触摸装置,可以用感应的方式来进行体验,展品也不少,大都是跟运河有关,还有一些别的文物,因为不想再建一个博物馆,就一起放在这里了。漕运总督府就只剩下几堵墙,没什么可看的。
周恩来故居就是周总理小时候住过的地方,里面还有很多图片展览,实物就是普通民房的样子了,不过看着挺真实的。
淮安府衙很大,就是当年的府衙,因为解放后被当成工厂才得以完整保留下来,我原本觉得衙门没什么好看的,差点不想进去,但实际上里面展品之丰富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进门的六科办公房里面除了普通的座椅等东西,还有跟这几科相关的东西,比如刑科里面就摆了很多的刑具,工科里摆了很多古代工程有关的东西。大堂上除了官员的座椅桌案等常见物品,还有打屁屁用的板子,肃静回避牌,轿子等物品。后堂就摆了很多当年的生活用品,看着很古老。比较特别的是古代刑具展,除了展出了刑具,还有很多蜡像描述受刑的情景,外面的广场上摆着大型的刑具,比如站笼,腰斩台等,还有好几个展厅,里面很是阴森恐怖,光线昏暗,到处摆着刑具和受刑人的蜡像,地上还铺着玻璃,下面是人骨头,我甚至看到了好几堆的人骨就那么堆在地上,粗看以为是一堆大蒜,细看才发现是人的大腿骨。
最后去了南北分界的标记点,分界点在淮河上一座桥的中间,没有什么说明,如果我没有跟风的线条提起想知道淮河的情况,都不知道南北分界点就在淮安,也不知道淮河居然是那样子的。
从今天看的几个地方,淮安的博物馆布置得很用心,展品也不少,但知名度不高,看来是不知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