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小模特与大叔De摩旅探蜜行

~稻草人~ 发表于 2014-10-10 21:59 好有爱,大赞

谢谢啦~~
夏花绚烂 发表于 2014-10-10 22:44 正值青春,遇见对的人……祝福你和你家大叔

谢谢你哦~~~出去一趟觉得···这应该就是青春本该有的模样吧~~O(∩_∩)O~
已定计划,19号将再起起航~~这次将奔赴中缅边境原始森林~
[p=25, null, left]我们的探蜜之旅将在19号进入下一个阶段,前往中缅边境的原始森林^^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为了行程顺顺利利,大叔特意选了这么一个良辰吉日一起来开福寺拜拜。

[p=25, null, left]前一段时间确实在云南,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都碰到了,希望这次能来沾沾佛光,一切平安顺利。

[p=25, null, left]今天我们也将前往湖南蜂产品研究中心,拜访一位德高望重的湖南蜂界泰斗级人物,湖南蜂产品研究中心的李院长。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本来开开心心的出发,结果高速一路堵,1点出发,5点才到,这个煎熬啊,你看大叔就发晕了。(不过还是比在原始森林的山里路程要好啊,O(∩_∩)O~)

[p=25, null, left]看看长沙的天,真心要带口罩出门了,瞬间还有点想念云南的蓝天。

[p=25, null, left]这将是我们探蜜之旅进入的又一个新阶段。我们还是和昨天一样,带着采集到的3瓶野生蜂蜜样品,来到湖南蜂产品研究中心李院长家里请教咨询。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湖南省蜂产品研究中心于1982年,由我国著名蜂学专家、国际蜂业药业科技成果嘉奖证获得者李院长的父亲,李忠谱先生创办的。中心现在是国际中医药学会、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中医蜂疗学会永久团体会员和团体会员及理事单位。

[p=25, null, left]李院长对我们的这次活动非常支持也非常感兴趣,他说在湖南从来没有看过这些蜂蜜,这种蜜数量非常的少,很不错[强]现在市场上到处都是喊着野生蜂蜜在售卖,但是真的蜂蜜能有多少?这种野生蜜蜂根据生活习性、花期与海拔影响,在深山都是自生自灭,所以野生原生态的蜂蜜也是非常少。

[p=25, null, left]更让我们开心的是,前辈希望我们能继续探索下去,下次带更多的蜂蜜样品回来给他来研究。。正如他的实验园——蜂痴园一样,几十年专注蜂蜜事业的李院长,果然是一个资深的“蜂痴”。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李院长还传授我们很多蜂蜜知识,原来云南那种一块硬蜂饼需要融化才成的蜂蜜几乎都是假的,是白糖和明矾做的。在外面旅游的你吃到过这种假蜂蜜吗?不禁感慨到,幸好现在我吃的蜂蜜都是亲自去山上割的~

[p=25, null, left]这次的拜访之行,让我们更加的充满信心,这确实是一种幸福的满足。前段时间这么辛苦的探寻,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和鼓励。

大叔自信满满的说,你看,说过要寻找最好的蜂蜜给你,离这个应该不远了——我承诺你的,会实现!^.^

在佛前许下心愿,希望一切平安顺利,爱情甜蜜。

持续关注我们的探蜜之旅

探蜜之旅9月26日,从长沙出发——

我们还在探寻的路上......

[p=25, null, left]为了准备得更充分,我们收拾行李到凌晨2点才睡觉,凌晨5点起床赶飞机,早上9:30左右到达昆明机场,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机场大巴到昆明南部客运站,下车的时候是10:50. 刚好11:00有到新平的汽车,马上买票上车。一路高速,下午三点到达新平县,到派出所把“小兽”提出来赶到菜市场,终于吃上这一天的第一顿“饭”。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用大叔的话来,就是:累极~~整个一天就这样赶路。。。。

[p=25, null, left]一周没见的“小兽”得陪着我们一起踏入中缅边境的原始森林。。这就是今天我们的路程,本以为会是一趟比较轻松的行程。可是,一切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哇.....探蜜不易,且行且珍惜.

[p=25, null, left]离开县城才几公里,我们就跟着导航转到了山道上,花了一个多小时行驶了20公里后,万能或者万恶的高德地图就把我们导向了一条我们无法“挑衅”的烂泥巴路。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才从我大长沙这样“幸福指数”还算高的地方赶过来的我们,心理落差巨大。哎~本以为经过哀牢山那样的环境,不会有比那更艰辛的路途了,可是......

[p=25, null, left]不过让我们值得庆幸的是,这里的天蓝得很舒服,因为刚下过雨,空气中带有泥土的清香,这种感觉是在长沙几年都不可能感受得到的。想到这里弱弱的问一句,我大帝都的朋友们,你们可还好啊?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