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第四天的行程背包重了好多,一路都没有补给,我包里背了7瓶水,走到鸡冠梯入口就消耗1瓶了,我的背负大概有40斤左右;沿着指示牌走就可以经过白云龛到达鸡冠梯入口,沿途也有红丝带;

在白云龛农家门前;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到鸡冠梯标志性路标,两口水井、两个石磨和一块石板;绕过地标往左走可以看到路牌;
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在走走就快到鸡冠梯入口,沿途有平路有攀爬,平路稍微多点,不过觉得上白云龛有点累,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一下午没背包了还是早上状态没到;

这里就开始走鸡冠梯最险的一条路了,不过觉得爬起来不怎么累;要手脚并用,我们都只把登山杖挂在手上没有收起来;
接下俩就是攀爬了,一直爬到悬崖那里;

过完这里还有一段往上攀爬,路也挺窄的,只能过一个人;

爬到顶路就好走了,继续走能看到一片小松林,穿过松林再往前走就是通往羊圈三岔路口那里,不过那里已经没有羊圈了,盖了两个活动板房,下面板房是往张沟方向,上面蓝色板房是往王莽岭方向,往南偏西方向是往十字岭方向;往十字岭方向也就是从鸡冠梯出来一直朝前走不拐弯;上图说明一下;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上图这条路是往十字岭方向,右下看到的板房往下是往张沟方向;
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从十字岭回来拍的板房,这个方向是往王莽岭方向;

9点多时候从白云龛入口开始到达三岔路口大概11点30,我们觉得在这简单午餐,然后把装备放在三岔路口,轻装上十字岭,大概12点出发前往十字岭,12点50从十字岭拍完照返回;

从这往下看就是我们前一天晚上住的地方,怪不得农家老板笑话我们;
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十字岭摆弄了半天拍的一张合影,把相机房子叠起来的石头上拍的;
从十字岭下来就是往王莽岭走,从板房方向走一路没有岔路,到下一个岔路口要走很远,具体多久没计时;

一路的石屋;

碰到的第一个岔路口,看照片里面人多的方向走,也就是往右走,往左应该是从蚂蚁梯下;

接下来又是一路的走,有几个地标蛮明显的,上图给大家看;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这下面是一个水井,还有一个地标被我不小心删除了,就是从横着的几根树木下去,摆着像栅栏一样,走的时候可以看到;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一直走到这个石洞,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情侣山;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经过石门往左走,也就是看着双乳峰方向,这里石门遗憾忘记拍照了;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第一次重装徒步穿越南太行

接下来就可以看到上面写有王莽岭;旁边又是一个小石门,穿过去往右走;

再接下来就是沿着小路一直走,没一会就到王莽岭了,剩下的就是看你运气能不能逃票了;成功翻过栏杆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