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梦 之 北---山鹰户外库布其西线重装穿越

如果你爱一个人,一定要带他去穿越沙漠,因为那里壮美如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一定要带他去穿越沙漠,因为那里艰苦如地狱…
我们向往的是那一望无际的浩淼,是那断章片语的浮华,是那空如飘渺的古老忧伤,是那连绵不绝的慢慢沙丘。。。
2014年国庆假日,山鹰户外领队山鹰带领小分队七人(山客,行哥,雨夹雪,杰子,型男,玉如意)用时两天,完成了夜明沙——腹地——神海子——七星湖——北大门的全程穿越,穿越距离达60公里含(因一个队员感冒需要外撤,故多绕行6公里送出)。

曾经多少的梦
多少的宣传和夸张,多少的攻略和纪实,都在传说着一个传说---库布其沙漠穿越。
那里有经年不息奔腾的黄河,那里有昼夜不停地鸣叫的黄沙,那里更是后羿射下最后一颗太阳后遗落的弓弦。。
自然的挪移赋予它男子的气概兼具女子的娇柔,既有弯弓射大雕的气势又有长袖善舞的婀娜妩媚。

梦在北方
在诅咒一般的号召里,我们收拾好背囊,在美丽仙境的神话里--惨红的晚霞,黯淡的星光,身背重负的驼队在大漠的深处隐约传来叮当的驼铃声。不管胡天几月,不管烈烈狂风。。
我们踏上行程,我们只有一个方向---向北,一路向北,一路高歌一路行,济南府,沧州城,天津卫,到首都,山海关,张家口,夜宿草原钢城-包头,越过黄河。品味独贵特拉的早餐后,整装夜鸣沙景区。九点,留影出发,开始了重装穿越之旅。

除了前进还是前进
    在库布齐,首先看到的是人类固沙的杰作。纵横交错的草埂牢牢地压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下,泛出一点难得的沙漠之绿!深入沙漠,想象中的死寂荒寥,却也稀疏地长着胡枝子、紫花、红沙、杨柴、梭梭,顽强地点缀着沙漠。在沙漠上行走非常困难,经常还没爬上丘顶一不留神就会滑落丘底,而行走在沙脊上会省劲一些。沙漠腹地,一望无迹的沙丘,荒凉、寂寞、单调,随着沙丘的起起伏伏,我们的脚步也随之追波逐浪,库布其的沙粒很细,很滑,每走一步几乎就要后退一下,艰难的爬升象是有绳子在身后抻拉着不让前行,等到下坡的时候又会感觉有人在身后推搡着一样。即使这样快乐和兴奋依然主导着我们的心灵。

这点痛算什么
    接近十二点,队员杰子感觉不适,明显落后,午饭队长那碗红糖玉米粥,不紧恢复了杰子体力,更像激情大火,燃烧了整个沙漠,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关爱的力量,更有团结的力量。。

梦    之   北---山鹰户外库布其西线重装穿越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景色,在举步维艰的心绪里,更平添了摄人心魄的背景。那连绵不断的沙丘,干枯的沙柳,提示着大家,只有前进,前进,否则。。。杰子明显的疲惫不堪,我们分担他的背囊,天空那为数不多的蓝,也被狂风卷起的沙遮掩住了,天空中也飘起细细的雨,我们相距不远,除了脚踏黄沙的声音,一片死寂,黑暗随之来临。。山鹰想尽快走到沿黄公路,送杰子回宾馆。一座座巨大的沙山突兀的出现在眼前看不到尽头,随着在沙漠中不停的行走,体力消耗极大,腿很酸。即使已经完全没有力气,意志力仍支配着躯体机械地前行。坚持在坚持 ,忍耐在忍耐,山鹰队长机械无情的在前面狂奔,我们只有跟随,谁也不想与枯黄的沙柳在风中干枯的摇曳!鼓励着,激励着,甚至用威胁的西部语言再说:前进,只要走不死,就向死里走。。雨点,在沙漠里少有遇见。雨,乌镇缠绵的雨巷,凤凰依偎的水涨船高。。。在沙漠里都化作边关里号角吹鸣,锦旗猎猎,沉重步伐伴着无奈的喘息:为什么我来,我为什么来? 总幻想那大漠的落日下,谁家的美女在反弹着琵琶。。

漫漫黄沙路,寂寞无尽头

梦    之   北---山鹰户外库布其西线重装穿越
穿越,继续玩我们的自虐

要什么,就要这种累虐的感觉

梦    之   北---山鹰户外库布其西线重装穿越
扎营!!!,队长一声令下,嘎然停滞的脚步没有狂欢,用队员所说,累劈啦!!狂风,细雨,柔沙,就像生活的酸甜苦辣在你的帐篷外回荡!时不时引诱你的灵魂,还有那南边的半月。。多情的云彩忽隐忽现,北面的北斗告诉我们,明天还要向北。。那就是方向。。北极星,银河系,牵牛星,织女星,在疯狂梦魇的自虐幻境里,美奂美轮的夜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