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女老汉在路上-自个儿走越南非常规路线(12月30号凌晨,楼主总算吐血更完了...)

记得来的路上有一个瞎子在街边卖小工艺品,amor想着买些小小工艺品帮帮瞎子,但是小工艺品的开价居然不低,折合RMB十几块吧,那些小工艺品在国内也是非常廉价的,1-2块钱的价格随便可以在义乌批发到了,amor有些失望,给他20千没要东西,瞎子一开始以为她拿了东西说钱不够,amor说钱给你,不要东西了,就离开了,边走边想,那个瞎子会不会还是以为她拿了东西,这么一来,还真是越想越感觉不好了。。。
从范五老街,也是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到那两个地方大概是2-3公里距离,我觉得时间充裕的话像我们一样用步行的方式逛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还会看到一些其他的东西,例如,在返回的路上,我们会经过西贡的一个小城市别墅群落,漂亮而富有情调,有一些被开发成酒店了,相信价格不菲,就在Notre Dame正面正对面那条路上。
而且发现那边还有一家星巴克,我们特意走进去,只是为了看看价格是不是和国内的一样,结果还真是相差无几,这么一来,星巴克在越南可以算是比较高端的消费场所咯,在这个咖啡满地的国度,星巴克进来也不容易啊。
回到townhouse50,大约夜间11点前后,公共区域还有些年轻男女在很high地聊天,我跟前台确认次日到头顿以及次次日到大叻的车票是否购买成功以及具体乘车信息,然后回房给手机充电。
我的床位刚好在空调前面,我这人特怕冷,被子只有薄薄的被套,实在受不了我就跑到楼下要被子。想了半天发现不知道被子的英文是啥,我瞪着前台的Johnny同学半天,说不出来,就只是说:I feel a little cold, so I want a ~~eh maybe tablet?~~~sorry, don't know how to say it~~搞了半天他没明白我也没明白,窘迫啊。

tablet我还是用法语念的,更加不懂啊,我其实也不确定tablet到底是不是被子,只是隐约记得有布的意思。。。

最后咋解决的呢?旁边愉快聊天的年轻人里面有俩马来西亚的MM,Johnny说对了有个会中文的MM,让她给翻译一下,哎~真丢人。我跟她说我觉得冷了,想要张被子,就这么简单,然后我拿到了另外一张被套...现在想来都觉得简直了~不堪回首呀~
  • jpl12 你可以把被子抱下去,说'你还要一份这玩意儿....' 估计他们就懂了 2015-1-15 03:50
早上起来我又跑到Notre Dame和center post office溜达了一圈,给Notre Dame来了个360度无死角转了个遍。

• 错生北
我的手和砖瓦一个颜色了
Notre Dame旁边有两个性感的美女来拍照了,红黑的搭配,性感死了!!!我也想要!!!

post office的白天版和夜间版。

为什么我非要再来一次邮局呢?
一是去头顿的车是下午两点还有时间,二是在来越南之前已经有一众小伙伴要我寄明信片了,我想着这个邮局最大,来这寄最好不过了。

邮局不算大,中间是相关商品兜售区,周围是邮政业务区,我找到卖邮票的地方,要买明信片和邮票,不过他们不卖明信片,明信片要在中央区域的销售区购买,邮票寄到亚洲地区的是一个价钱,11,000越南盾,请参看图片。

当然邮局其实是有免费明信片的,请看图。但是数量有多少,我就不知道鸟!我是在买了花钱的明信片之后才看到这个免费信息的,要不然我肯定都给他们寄免费的版本了~~嘿嘿嘿嘿

负责发放邮票的大姐英文说得好,为人彬彬有礼,与她谈话真有如沐春风,赞一个~~不信你试试~

又自拍了...刚想拍第二张的时候,大厅里走出来一个人说不可以拍照,我悻悻地赶紧走人。他以为我在拍他们,其实,我的眼里只有我自己而已~~~(放个害羞滴表情~)

下来来给推荐一家不错的餐厅:le jardin,就是花园的意思。
这家餐厅是lonely planet上提到的一家法式餐厅,说是在法国人中很有市场,我去验证一下。

这家餐厅不算好找,我拿着地图从Notre Dame走过去,不远,但是他的招牌非常的不明显,我在它门口附近徘徊了好久没看到,只看到对面一家也是法语做招牌的餐厅,还以为le jardin经营不善关门大吉了呢,正准备换一家试试的时候,找到了。

餐厅不大,有个小花园,小花园里摆上了桌子,大部分人选择在小花园里吃饭,环境算是比较安静,客人倒是真的蛮多,由于这里隐蔽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常客。

一个人其实还真的是有点尴尬,菜不好点,座位也不好坐,我选了一张小桌子坐下,旁边有个一个人坐的大伯,这样感觉心理能平衡一点。

他在独自喝酒吃小吃,服务员拿来菜单,果然是法餐,我曾经自己做过,一道道的很多,前菜冷菜热菜主食甜点鱼类餐酒等等等等。我想了想,就要了冷菜:吞拿鱼salade(单纯喜欢吞拿鱼的味道),汤:鱼汤,主食:某海鱼餐。看到旁边的有酒喝看起来不错,我就问他是啥酒,他告诉我以后我也要了一个,看起来颜色淡淡的应该很清香~

在这里看到很多西方人,这个人一眼看就知道一定是法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