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女老汉在路上-自个儿走越南非常规路线(12月30号凌晨,楼主总算吐血更完了...)

服务员会英文和法文,我点餐本来想全用法文滴,结果果然没办法,还是英法转换着用,哈哈,我本来以后这么能干的服务员应该连中文都懂的,结果他说不懂,忧桑。
菜单还是一如既往的懂一点不懂很多。上菜是先上的tuna salade和送的法棍切片配蒜味酱和Fromage条(我想应该是Fromage吧,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是送的,我还以为是我点的,莫非那就是我点的鱼么?然后在鱼上来之前我一直在想我得再点个主食...)

鱼汤有点酸酸的,味道特别特别的,不知道是不是普罗旺斯鱼汤风味,乳酪味道有点咸,搭配面包吃味道还不错,听说法国有几百种Fromage,不知道这算哪一种。沙拉就普普通通啦。

我以为也是一个人来的大伯最后居然等来了两位美女~~
吃饱喝足(我一开始低估那酒了,酒劲有点点大,我喝的脸都红了,可是我真的喝了很少)准备买单,我叫服务员要求买单以后他给我消费清单,由于第一次来,也算是踩点来的,我不确定这边餐厅是否需要给tips,所以我问了一个隔壁大伯,是否需要给消费,给要多少,他告诉我一般给10%,他跟我要了消费清单,我把钱给他他帮我选出几张钞票,由于我没有零钱,所以他们三个给我换了零钱,帮我拿出好合适的钱让我给服务员我算了一下10%不到,但是他觉得这样可以了那就这样咯~

几位大伯大姐蛮热心的,一位来自英国,一位来自新西兰,一位是澳大利亚人,听说我独自来旅行他们表现得很兴奋,跟我分享他们对越南旅行的经验,并且给我出行建议,例如随时拿好包收好相机,不然会被抢,尽量远离马路边走到靠里处,虽然不需要太过谨慎但还是小心为妙云云,然后大伯告诉我这家餐厅非常棒,他经常回来这里吃饭,他给他的定义就是:这里在西贡是high quality。这里小环境真的没有很高大上,主打轻松风格的,味道既然老外都说high quality了,那应该真的是很不错了噢~
临别我说能不能给你们拍张照片给我留念,他们愉快地表示同意了。
其实路上我很少主动正面拍摄路人或者是当地人,怕是会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者是让他们觉得我不够尊重他们,如果真的是想要拍照,我要征得他们同意才拍。前些天一个新闻给我影响很大,说的是在藏区一堆镜头对着一个藏民使劲拍摄,快把人给急哭了,无处可躲,我觉得这样可能不大好。

• assir 大姐,Fromage条是啥玩意儿?您这半中半洋的打字不累吗,可是看得别人很累呀! 2014-10-23 13:14
  • eula 回复 assir 我一时想不起来中文咋说了,就混合着说了,学艺不精,让您见笑了~让您费劲儿了抱歉啊 2014-12-30 02:33
eula 发表于 2014-10-13 20:13 十一假期选择越南是因为越南离生活所在地近,国庆期间估计不会像国内那样人山人海,费用低,今年独自出行过 ... ...

旅程就是一场思想的历程,这才有意义,是永恒,
美女自己的照片太少了点吧。

支持好活动!
eula 发表于 2014-10-21 17:22 早上起来我又跑到Notre Dame和center post office溜达了一圈,给Notre Dame来了个360度无死角转了个遍。 ... ...

这个喜欢啊,建筑,

支持欣赏精彩活动
eula 发表于 2014-10-14 14:09 城市计划,固定费用支出清单:

eula 发表于 2014-10-14 14:49 货币兑换:中国银行兑换美元,到越南兑换越南盾(银行、货币兑换点、酒店、珠宝店兑换)保险购买:htt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