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线第二次探路

下了山,便包了车,去上坦村。因为感觉那个村子民风更纯朴。

司机帮忙找了一个农户家,我们洗澡,吃饭,喝茶,实在惬意。

中国梦之线第二次探路

晚上聊了很久。古拉差不多九点便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吃早饭。饭毕,可能体力有所恢复,大家很想走到白石岩那里去看一看。于是拿了GPS,带了壶茶,信步于乡间小路,向白石岩走去。

一路上山风怡人,四处田园风光。农民忙碌着收稻子,稻香与早晨的湿润,构成了山村的味道。

中国梦之线第二次探路

喝着壶中农家的茶,心情和昨天完全不一样。

阿春已被注册 发表于 2014-10-15 22:19 昨天喝多了,没有更新。自从上个月被家里逼婚,心里总是碎碎念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媳妇。而自己的三十岁 ... ...

支持分享

来自Android客户端
中国梦之线第二次探路

走了很久,包子体力再次不支,坐在石头上不想上了。

我们三人,越来越接近白石岩。阳光从岩壁上射向地面,与昨天下午的白石岩完全不同,显得更加高大。

看了轨迹,离小岫村上清凉峰的路线越来越近。100米,50米,20米,10米。。。。

中国梦之线第二次探路

最后十米,几乎没有路了。大伙的好奇心还在。于是我继续发扬昨天找路的精神,寻找这最后十米的神秘。

古拉这吃货最后十米又不想上了,说:我在这里等你们。

到达岩石下方。

中国梦之线第二次探路

与小岫村上清凉峰的路汇合。如果昨晚我们顺得到达指定汇合点,今天早上一大早也会经过这条路。

小岫上清凉峰南坡的路,原来是如此荒凉,心中有些失落。

回到农家,吃完饭,打包回府。

回程的路上,让司机帮忙在昱岭关停了一下,拍了照,登上了传说中的昱岭关。然后上车,到达一个公交的终点站,在那里上了去昌化的车。

在等侯昌化的车子时,想起了这几天来的经历,想起了上坦村我们所住的那农户,想起了现实生活,想起了许多潜藏在心中的那些忧郁。不禁伤感起来。

深秋出生的人,总是在深秋莫明的伤感。

这一路,感谢吃货古拉每天在大伙最累的时候,煮饭;感谢包子准备了那么多的食物和那几个固体酒精让我在点不着火的时候没那么尴尬;感谢青岩帮大伙洗衣服。

又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记录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