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四姑娘山疯癫六人组

好啦,专门注册来支持你下咯
baby_face^o~ 发表于 2014-10-17 14:54 好啦,专门注册来支持你下咯

爱死你了

大哥后记:

关于“打呼的亲”,应该是我。据CC证实,我晚上一直在打呼。擦,天地良心,我感觉一晚上都没睡着,每次CC打我的脸,踢我,我全知道,我还知道那些高山协作吹水喝酒,折腾快到12点。一晚上帐篷外的马在我脑袋旁边经过无数次。这样的状态竟然可以打呼,太佩服自己了。这是这辈子最浅的睡眠了。强烈建议,以后去三峰的,提前一天上大本营多适应一个晚上,否则登顶那天太累了。关于“四哥语录”,在我们去双桥沟的那天,有个队伍上了大峰,其中有个12岁还是9岁的小女孩,当时四哥说了句,“男人,但凡下面还有XX,肯定可以上大峰、二峰”,当然严重高反的例外,这句话更加坚定了上三峰的信心。
登山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协助我冲顶的协作——大姐夫。

关于“大姐夫”(大姐夫确实是明三哥,四哥,五哥的大姐夫。他和我说,如果下次来四姑娘山,还找他们明星队。明星mm, 果断要加工资啊,最敬业的高山协作)第一次登顶三峰的高山协作,在高山上值得信赖的人,没他可能很难登顶。

凌晨3点出发不久,我就走在队伍后面了,走路的姿态也没那么稳。跟着我的协作担心我出问题,开始善意提醒我是不是要下撤,提醒三五次之后,我就有点接受不了了,趁着赶上前面队伍的时候(前面的人休息次数多),向san哥提出换协作,此人便是大姐夫。路途中嘛,自然要唠下嗑,两人一边往前走,一边瞎聊天,子女工作收入啥的乱扯,大姐夫快50了,但体力比平原地区的年轻人强多了。走了一段时间,他就告诉我,只要我没严重的高反症状,比如呕吐啥的,我愿意往上走,他绝对陪到底。事实上他也是这样做的,由于我们在队伍最后,所以很多路段我们基本踩着前面的雪印走,没有雪印的地方,通常他也会提前告诉我走哪个路线,遇到不能用登山杖需要攀爬的地方,他也会在身后推一把。危险的地方他也会死死抓着我的衣服,担心我滑落。到最后,他主动要求帮我背冲锋包,整个下撤过程都是他帮我背包。冲顶时,有个奇怪的现象,他居然不太会用上升器。到最后一段路的时候,开始使用绳索了,他却不太懂咋使用,头天下午我倒是学了下,但也忘得差不多了(年龄大记忆力就差),最后磨蹭了大约十多分钟,勉强可以用了,但肯定是不太对的,因为超吃力。大姐夫超猛,最后一段陡坡,徒手爬上去了,我最后十米,基本上没什么力量了,被上面的人扯上去了。后面才通过其他协作才了解到大姐夫其实也是第一次登三峰顶,为什么他不会使用上升器,是因为他的主要工作是在营地烧饭以及带高反队员下撤,所以他之前从来没有登顶过三峰,我在他的帮助下,一起完成了处女登。

四姑娘山疯癫六人组 大姐夫(左一)与san哥在山顶吃枣子

小玩后记:
第一次一个人远行,损失“惨重”呀,包袋不知道是马驼扎坏的,还是在车里,有一个小口子,好桑心,快到垭口的时候,冲锋裤又被锋利的石头扎到了,不过还好,可以修补,回来的时候在网上买了修补冲锋衣裤的帖子,伐开心。
登山是一种自虐的享受。

此次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好兄弟,无兄弟不登山,路途虽艰辛,回味却无穷——致你们。
后记待续。

刀刀后记:

后记分三个部分吧。只是自我感觉,还有就是针对三峰。
第一,心理,和队长一样,出发前十天左右开始考虑出行,大概经历这样一个过程。登山,登雪山,四姑娘山,8264,三峰,商队,明星户外。期间结识小小,两个外行(别介意),交流心得,互相鼓励,相互依偎。热情一天比一天高,对山越来越向往。临近时会有一些紧张。其实对于初登者多多少少都会经历这样的情绪波动的过程。从大本营出发时,心里什么都有想过,只是想一定要安全,尽量要登顶。下撤一路就只是想,一定不能出事,必须happy ending。从大本营到登顶到回到日隆犹豫太累 没有太多心理活动 只是想尽快回到低海拔的地方。只是接近垭口的时候有点小激动,本来要放弃的还好没有。接下来一路欢歌到了火锅店 小吃街 酒吧。十二点分别,大家都很理智,这一刻大家都把情绪控制在内心的垭口,因为我们还会回来,在相见。
第二,体能,登山需要一个好的生理状态,之前最好不要高负荷锻炼,如有,最好锻炼完有个拉伸或按摩。保护好关节和膝盖。登三峰是先到大本营,然后休息再登顶,切记到大本营冲的太快,一定分配好体力。登顶这四五个小时必须一鼓作气,可以调节行进速度代替短暂休息。下撤,本人结合本人教训,下撤因为没体力就随他去吧~开玩笑,绝对要小心,膝盖韧带无力,平衡差,尽量降低重心。
第三,装备,只针对三峰。说心里话,三峰确实有危险,但危险出在装备这个层面很少,一二百的冲锋衣登山鞋绝对可以应付,十几块的登山杖也没问题。我这么说不意味说装备可以大意,只是说一下我在这个季节这个天气登顶三峰的感受。分享一下细节吧,先说帽子,抓绒,毛线应该都可以。内衣绝对不能纯棉,我觉得一件抓绒贴身然后羽绒冲锋就可,或者干脆厚软壳。手套要保暖些(几度手指冻僵,拿出来塞嘴里回温,租的手套,手指头都是酸味的) 最好防水。 登山杖没节都要锁死,廉价的确实经常出状况。三峰的话,一升水我认为不够,最好两升。路餐可以少而又少,甚至可以不带。个人感觉这个难度,一件分体雨衣比高昂冲锋经济实惠。我带了分体和雨披,由于雨披轻登顶带的雨披,但问题是雨披在攀爬时总会踩到下摆,不得已塞到裤子里。头灯建议带在头盔里面,头盔扣带一定口死。再说一下安全带部分,如果上升过程,路绳短需换另一段路绳上,协作认为没问题不打保护就帮你换绳,即是你也觉得没危险也要要求协作或自己把保护做好,我觉得在不必要的时候或者说你可以做保护的时候还是做一下,对自己负责也培养一下意识。毕竟玩命还有很多方式。还有就是无论是商队提供还是自己购买的装备,妥善保管,合金挂件避免磕碰,内部裂痕不易发现。  还有就是攀爬过程休息装备放好,掉下去就得不偿失了,哈哈。

熊熊后记:
当动车D2222缓缓驶出杭州东站时,我的心也随着时代的列车飞奔向成都。由于我粗心大意当我登上动车后才发现相机的内存卡居然忘记拿了,心想到成都已经很晚了,第二天很早就要集合进日隆了如果是自己去买一张的话可能会来不及了,小小跟小玩两位群友虽然我们未曾见面,甚至是遥隔千里。但在群里大家早已如熟人相对,娓娓而谈。急不可待之下想到了这两位群友。结果小小这货居然没联系上(下午才回复了我)。给小玩打电话时他刚才也在外面,因为是下午的航班小玩大哥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初次见小玩已是深夜了,一见如故的我们迫不及待在酒店周边吃上了烧烤,在畅饮啤酒的交流中能够深深感到他像个孩童般那样真性流露,无拘无束。希望一直保持这一颗童心。

第一次见到大哥时,他是第一个到集合点的。背着个沉重的庞然大物(登山包)屹立在天桥下面,静静的等待其它队友的到来。大哥表面看上去很瘦小,但瘦小的身躯,可有着高大的灵魂啊,大哥身上赋有着与生俱来的幽默感相处几天下来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大哥也靠着顽强的毅力成功征服了三峰。

到达长坪村后我与大哥还有刀刀同住一间房,刀刀是个北方汉子外表不粗犷却又心思缜密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到了长坪后发出自己鞋子有点不太防水然后就一直在担心这个问题,好在后面在当地租了一双,到达大本营的刀刀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高反,当晚我们同住一顶帐篷刀刀辗转反侧难已入眠,心里一直担心登山的事情,令我们欣慰的是刀刀忍受着强烈的高反最终成功征服三峰,精神可嘉。

CC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但胡须很是打眼却不掩饰那文质彬彬的外表。好像还有位协作说他长得像外国人。CC话语不多属于时而宁静时而疯狂的类型。照相时得跳老高了。还有他那被调侃的旷灯绝对是一大亮点。

小小是队里唯一的小姑娘,年龄也是最小的,刚开始跟大家还不太熟话也不多略有腼腆羞怯,一斗起地主来完全暴露了二的一面。还是那句话:犯二容易 守二难 且二且珍惜。
相处的日子,是那么的短暂,就像落叶飘落的瞬间。这是一个永恒的瞬间。因为友情,这个瞬间变得永恒。一切暂别都要重逢,明年相见雀儿山见!!!

cc后记:
    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在发生,但是不是每件事情都存在意义。我很庆幸自己26岁这一年就能去了趟雪山,还机缘巧合的认识了帮志同道合的朋友。
       当你平时生活在海拔几百米的地方突然到了海拔几千米的地方的时候,你会觉得是到了另一个世界,蓝白相间的天空会那么的近美的那么纯粹,不用做飞机也可以在群山之上,放眼望去可以望到天的尽头~~这一切会突然使你明白一种可能,一种你在原来世界里无法感受到的一种可能,即你可以做到你本来想都不会想的事情,并且你会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认识自己会感受到自己还有哪些可能~~天大地大这个世界充满了无数的可能,可能即希望。
       以前经常看到征服某某山,人定胜天的字样。在登山之后才明白在登山的世界里人对自然根本谈不上战胜或者征服,登顶只是一种和山的交流是向山的学习而已,学习那种博大的胸怀,面对世界泰然自若。
      登山是种经历,人生需要这样的经历,有生之年希望还能有这样的经历。

小小后记:小伙伴们,明年雀儿山见!
涩小小 发表于 2014-10-17 15:17 小玩后记:第一次一个人远行,损失“惨重”呀,包袋不知道是马驼扎坏的,还是在车里,有一个小口子,好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