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哈尔滨

乱走新疆-Jul2011

很久以前就想去新疆,想太多却不会成行。追求完美旅行的人,一辈子可能都去不了。不必告诉我秋天最好,这么多年的经验自然知道金色在西北西南都是最美。

对于那里安全的畏惧,直到这次我本以为有伴才出行。事实却是除了天池之外,所有都是一个人独行。开始真的有点害怕,虽然以前也曾独行却是很安全的地方。后来,带着未知的些许恐惧和向往的些许欣喜冲向我心目中要去的地方。事实证明,幸好“不抛弃,不放弃”是我的准则,坚持走下去是对的。慢慢和你分享。

这是我在飞机上拍摄,原来新疆也是有雪山的,呵呵。

初到新疆的干燥让我的嘴爆了皮,鼻子流了血。

还好,这云,轻盈温柔,好想握在手中。

有多久,我都没有仰望天空,埋在俗事纷争之中不可自拔。

感动,欣喜,几乎要落泪。

这个时候,一个人很好,不会害羞:这个时候,一个人不好,无人分享。

乱走新疆-Jul2011

天池,算美吧。当我看过很多西南的高山湖泊,这里提不起我的兴趣。还有,很多的游人吵闹的我完全没法精心去体会这里到底有多美。想静静的坐在湖边,朋友孩子不停在往里扔石头......扑通扑通,真正感到自己是老了,喜欢安静了。

自此后,所有的行程都是一个人。匆匆翻阅了临走之前打印的攻略,去客运站买了长途卧铺巴士到布尔津,以此为中转去喀纳斯。因为突然事发,结果买到的是晚上,白天就去二道桥去看看,国际大巴扎就在那里。这里,是我唯一感到“排外”气氛的地方,事后朋友说你不应该一个人去那里

晚上八点坐上卧铺巴士,第一次坐这样的巴士,10个小时的行程。和乘客闲聊,几乎都是异口同声的说:姑娘,你咋一个人来呢?太不安全了,BLABLA...开始还解释,时间一长我只好说我就喜欢独行。

很想睡觉却怎么也睡不着,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我和边上的小姑娘马上和司机大哥说了。更恐怖的是看到一阵烟已经升起来,额滴神!不会爆炸吧,我还没有传承我的DNA哪!清醒之后一想危险的时候还是一个人好。司机大哥下车一看,轻描淡写的说只是离合器啥啥啥,弄点水就好。如此一惊吓我也睡不着了,老在想要是危险了我怎么跳窗。时间久了之后,我很那个啥的发现所有长途大巴都有那个烧焦味道。难怪司机大哥对我们的大惊小怪很鄙视。好吧,我承认司机大哥都是艺高人胆大。

睡不着也吓着了,一路追落日,新疆的太阳下山10点半。经度加纬度的神奇啊!大多数在震的很厉害的车里拍的,忽略手抖和玻璃上的污迹啊!火烧云啊,大爱大爱,我从来没有真正看到这么大片的火烧云。

油画般的斑斓色彩,让我完全窒息了。

乱走新疆-Jul2011

清晨到达布尔津,这里没有去喀纳斯的国营巴士,这个是和客运站的卖票员确认过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曾经在网上查到过有巴士,那我负责的告诉你,这是一个神话。大家不是包车就是拼车去的喀纳斯。此地的旅游管理真是......无语。

布尔津到喀纳斯的路上,拼车都是80米,比去年涨了很多。布尔津到喀纳斯景区门口甲登裕还要两个小时,在10个小时卧铺大巴之后,要命啊!还好,路上的景色很美,频频拿出小佳拍照,司机大哥对我这个行为有点好笑。

当我冲到贾登裕门口,感觉真是千辛万苦到了这里。买了两日门票,也就比一日多10元而已。不喜欢急吼吼的赶来赶去,事实证明两天比较好,第一天人多的要死,而且还下雨。第二天好很多,安静的拍了不少。景区里面有区间车,去过九寨的童鞋应该熟悉这个模式了。

喀纳斯神仙湾,照的时候木有发现丁达尔现象,回家看了才发现。好美啊!

乱走新疆-Jul2011

喀纳斯月亮湾,无数明信片都在这里拍摄。

仔细看有两个大脚印,传说之一是成吉思汗当年走过此地。传说之二是嫦娥下凡,这个传说之二,我实在不能接受,美女的脚能那么大?绝对臭死人...

到了卧龙湾,突然阴天,水变成了这个颜色。接近牛奶的颜色。

乱走新疆-Jul2011

第二天又去补拍了一张,果然那水随着天气会变化。好像一块翡翠。

沿着栈道从卧龙湾走下去,慢慢找到只会属于我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