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朝圣南迦巴瓦

为赶最后318原始自然的景观,有点二(隧道开通后就无需在山顶穿越了),再度感受在高原明珠理塘的搓板路,那个爽、才怪,俺与赤狼俩把老骨头在车后压阵,颠的,行礼砸的,高反整的,成了苦B中的二货,期待山顶的雪景木有,登山望远,木得。

经过毛垭大草原,深秋中,露出三点式,阴天之下,这曾经每年藏民聚会赛马的草原,因为政治原因被禁止,高原民族策马的身影,康巴汉子矫健的轮廓无颜一见。

朝圣南迦巴瓦

侍后,一路狂奔,经兔子山到稻城,一路上,经过观察 , 在3800海拔以下 , 是一个分水岭 , 3800之下 , 各人的兴奋度跟打了鸡血似的 , 惨裂无比 , 车内木得一刻消停 , 吵闹声不绝于耳 , 三个娘们一条街 , 二条街+1啊,同志们,38线\38妇女节的标杆出处 , 估计就是这么来的 ,  3800海拔以上 , 不管雄雌老少 , 基本给灭口了 , 唯一特例 , 就是打不死的小强甜甜圈小萝利了,大家都焉了 , 她没人事般 , 开始整出十万个为什么 ?男神除了崩溃 , 剩下离驾崩也不远了 ,  甜甜圈在他嘴里变成黄莲圈,牙咬的有点峥嵘岁月般,本来脸就没几俩肉,一咬牙一切齿,高原上,变态的动作就发生,哭比笑,好看多了。

一路上,基本在平均4000海拔的高度飚车,叶师傅这二天平均每天开车的时间都超12小时以上,专门交待坐在前排的“瓷都猎人”“小萝莉”不定时给叶师傅灌红牛、喂大白兔糖,这爷们啥都不吃、不喝,还龙马精神,在业内,叶师傅被灌以“穿山甲”“越野中巴推土机”啥的不是没有道理,边城浪子特意安排这爷当护花使者,可谓用心良苦。

理塘县城被称之高原明珠是有原因的,县城在4000海拔,之前男神带了20多人的国外慈善机构的队,安排住理塘,第二天全部进医院进行吸氧治疗,也在这高度之上,大家相安无事,全让高海拔给奄了。

夜幕下离稻城渐近,海拔低于3800,基本上这群冬眠的鸟开始展翅了“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啊”都是没毛的翅膀,真正飞过3800不摔S你们这班孙子才怪呢!“勿拢”在于此高度之下,狂吠症出现了,想咬人,目标 广叔,额滴娘啊。。。。。。泪流抖着双腿:
     “姐,求你了,要咬,你你你咬金三胖子吧,他肉嫩,又白,还比较丰满,五花肉口感好,再再再,那肉可是高丽参养大的,特补"。

晚餐在九点之后,给饿的,边城浪子特别交待男神,请我们吃松茸鸡汤,大补,感谢边城和男神,特别是"勿扰",猴子咬你我们喝鸡汤,晚上男神找朋友要了台车还得送丫上医院打狂吠预苗,白补了,55555,俺命真苦,想想,咋就成了250
9月23日周二阴转小雨,稻城一亚丁  24日亚丁—洛绒奶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晚上没被“勿扰”啃上,半夜跪着向神灵的圣山祈祷:“有错没错,大步迈过”。那玩意有20多年的潜伏期,比他娘特务还特务,学会潜伏,多哈人啊,再经伟哥这学兽医的医务工作者添油加醋凉办后,把“勿扰”吓尿了。

夜里为不影响叶师傅休息,男神找朋友要了台车送“勿扰”上医院打针,伟哥好心想陪同前往医院演一出英熊救美,找借口说胸闷,要去医院吸氧云云,被叶师傅给打回去了,“坚持一晚习惯就没事了,心理作用而已”,叶师傅,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好好的美事活生生让您老给灭了。

等到了医院,那狂吠预苗是个稀罕物,木有,只有“防止控制疾病中心”才备那玩意儿,夜深人静的稻城县内,男神与朋友开车找到“防控中心”早已是黑灯瞎火了。

第二天一早,一车人不能因“勿扰”的偶发咬人啃肉行为影响行程,必须赶在交通管制前早上6点离开稻城县城前往亚丁景区。苦逼的广叔忐忑不安、战战兢兢做好全套防护工作,把冲锋衣、抓绒、羽绒都穿上,防咬防啃防“勿扰”,名不副实啊勿扰,丢下她一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给拐做藏民压寨娘娘来一出孩子找娘泪花流的喜剧,这才是坑叔呢,预案:留下俺陪着“勿扰”在医生指定的时间内打上狂吠预苗,其他人按预定时间出发,我们打完针随后租坐其它车赶往亚丁景区会合方案与男神达到共识,叶师傅一个油门绝尘而去。

早上打完预苗,并付款落实第二天回程收取第二只预苗针剂的细节,匆匆忙忙的赶去亚丁景区与大部队汇合,时间拿捏误差不大,在景区集结后,大部队开拔,走向仙乃日雪山、珍珠海,途中,有故事片段上演,选择题,请看图:

朝圣南迦巴瓦

随后下起细细的小雨,到达珍珠海后转成中小雨,仙乃日雪山被云雾整的半遮琵琶不要脸。冲锋衣的防水功能,在此刻真正得到了验证,大家被秋雨冷在雪山脚下抱团取暖中,在珍珠海仅有的露天休息区,4000多海拔区间,小萝莉冷的失魂落魄、简苔冷的眉开眼笑,赤狼在一旁看着她们淫笑

面对下雨的等待,每个人的心态、心情不一、从另一个侧面都能折射出来面对自然环境的坦然,伟哥不改其好色的本性,在雨中早就把三角架支好,等待天气转晴雪山露点的刹那,三天的起早赶黑,为的就是那瞬间的永恒,真谛:要想一个人破产,教会他色影并送他一台相机。诠释着伟哥不朽的追求,单反毁一生啊。

这是唯一一张318黑涩会组织最完美建制的合影,仙乃日雪山下,珍珠海旁,守候雨过天晴的寸光,更需要守护的是我们难得彼此同行的唯一。
朝圣南迦巴瓦

雪山脚下,让我们见证的不仅仅同行一次的患难,更是雨后天晴雪山露出其真实面目愿望的达成,在疲惫的职场之外,有一群喜欢自虐、喜欢自然的异类相聚在一起,感受原始自然雪山真实的美,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有这种体会的!需要的不仅仅勇气,还有激情和一颗想走就走的心。

雪山脚下,装B的有木有,请看图

初次雪山雨中散兵游勇的小试,适应性高原雨季的锻炼,期待第二天牛奶海、五色海天气转晴的恩赐了,面对雪山、心中默念祈祷中。

朝圣南迦巴瓦
晚龟宿在龙门客栈,一个原始的户外通铺店,海拔3700多。唯一不足,男神没交待住处环境的原始,睡袋,雪套随车一同出发,全部留在车上了没带上景区。

次原始的亚丁村有了WLAN,晚上洗刷刷微信的各位忙的不亦乐乎中,俺粗略浏览后仅记二姐小生的教导:“一日不读书无人看得出,一周不看书出口就爆粗,一月不看书智商输给猪”的语录,就着WLAN专心电子版的书籍,穷究一生在找“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探宝,除了熟读金瓶梅西门庆潘金莲经典外,可他爹就昧见过书中能找到黄金玉石,骗银的。

由于木有与时俱进抱着刷微信的习惯,错过关注“简苔”的微信留言,从而造成届后不可挽回的过错,让我再次重复当年阿里师泉河没安顿好平措师傅休息,第二天平措师傅在开车途中打嗑睡差点出现意外的经历再次上演。

我、男神、赤狼不知道当晚“简苔”经历非人的一夜,都是微信惹的祸,也是人祸,这是后话了。

奉劝那些喜欢用微信沟通、QQ沟通的现代人引以为戒,有事当面表述,一个团体需要的是直面的沟通和互动。活生生的例子:珠海一驴友独自在五桂山中徒步失联,用QQ发出受伤,饿、冷的求救信号扯蛋直至耗尽电源,而不是第一时间用手机通知家人朋友报告他具体位置、行程线路,最后饥寒交迫死在山里,五天后才被发现遗体。欺人欺天别欺山,智者喜山仁者近海。

现实版微信控QQ控的结局希望不要发生在你我身边朋友的身上,多些口头交流,多些肢体的对话,多一些电话的沟通才是王道,那些狗P信息,没多少人天天盯着炒蛋的,无指划的生活会让现代人变成哑巴,这不是科技进步的错。

9月24周三,阴雨

早上按预定时间准时起程,部分人在路边等待景区的大巴去服务中心集合统一坐景区电瓶车去洛绒奶牛场,部分人从龙门客栈徒步到服务中心会合再坐车,这部分人有男神统一带队到洛绒奶牛场等候会合。

赤狼就放心带着我和小萝莉,从龙门客栈负重徒步前往洛绒奶牛场,俺用激进的速度让自己发汗先逼出体内的乳酸,从而预防大强度的徒步后出现抽筋的症状,在九曲十八弯沿着央迈勇雪山汇聚的雪水溪流间、在人工修筑的栈道上,海拔在4100不继抬升中冒雨前行,祼露的双手渐渐被冻僵后麻木,体外温度在5度上下间,冲锋衣被雨水打湿后外表冰冷,排汗内衣和抓绒形成的体热雾气,很快被吸收消耗了体热的温差,途中越走越冷,不得已加上羽绒再前行,比预定的集合时间晚到半个小时左右。

在休息站集合后,俺立马补充了一点食品,一听红牛一条能量棒,冷累之下补充不下其它食品,换下羽绒再度背上余17、8斤左右的食品衣物镜头杂项。

配对结组安排:简苔与发哥一组,我、赤狼、小萝莉、伟哥、芸芸一组(后伟哥在草地板桥处与芸芸结组退出),糖糖与敏/M结组先出发,中途糖糖落单,敏/M独自一人继续前行完成她二次冲刺牛奶海、五色海的壮举,回程时再与糖糖偶遇结组返回。

朝圣南迦巴瓦
瓷都猎人、勿扰、锋少、97与男神不参加徒步行程,在服务中心等候我们,约定下午5点集合返回。

在雨中走起,不得不佩服赤狼与生俱来超强的体能,由此至终就排汗衣外加一件抓绒、雨衣,超抗寒冷的体魄,他就是团队的铜墙铁壁,也是我每次走极地必须相邀的保证,小萝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生猛,始终坚持徒步至终结点。

雨中在驴屎马粪的原始驴道中,泥泞的小径中,极限发挥自虐的冲刺,随着海拔不继的提升,整个行程近20多公里的负重徒步,赤狼多次建议帮俺负重背包,相机太累赘才交给赤狼背负,那玩意加镜头也一二斤的重量,从4100上升到4500多海拔后,鞋子进水湿脚,攀爬到下马台、转经桶不久与登顶牛奶海返回的敏/M相遇,继续前行至垭口离牛奶海约30分钟的路程时,雨水渐大,垭口处劲风狂飚,冲锋衣内汗水湿透体温无存,身体有失温的不适,在那种环境下也无法换上羽绒服,将情况与赤狼、小萝莉沟通后决定下撤。对不起了赤狼、小萝莉,他俩完全有体能完成牛奶海、五色海的冲刺,因俺的决定让他俩留下了遗憾。

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雪山脚下,继续户外徒步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选择,没有万一,只有胆大狂为的无知。

朝圣南迦巴瓦 朝圣南迦巴瓦 朝圣南迦巴瓦
曾在国家地理杂志看到法国一登山家的条规,那是镶嵌在脑髓的记忆:“只要我感觉脚趾失去知觉时,即使离登顶还有1米的距离,我也会毫不犹豫下撤,生命只有一次,山,永远在那里”。

朝圣南迦巴瓦
下撤后,在山路回程巧遇简苔,如果不是她转身等候发哥时看到她脸部的话,我们仨会很快超越他俩下撤到休息站,之后一直陪着他俩慢慢回到休息站时,简苔出现严重虚脱的情况,还出现呕吐症状,那种冷雨天徒步,非常容易消耗人体极限,透支体能甚至出现体内失温,这也是高原致命常见的事故,征咨她俩意见休息可以自理后,我们计划按原路再往回徒步到服务中心与男神会合,他俩坐车下到服务中心集合。再看时间发现已是下午四点多,怕担误集合时间就更改计划时,小萝莉才将简苔可能因高反前一晚没睡觉,一直是坐在床上呆到天亮的事告之我们俩。
得知实情后,我们已在离休息站一公里之外,我与赤狼不得不重新返回休息站,俩人左右把简苔参扶着、架着走到回程车站坐车返回服务中心,与大家会合后上了接驳巴士,在大巴回亚丁村途中,简苔出现过短暂的晕厥症状,几次要求司机停车,到站后,她下车时全身发软体力尽失,才出现被广叔熊抱下车、赤狼背着她上医院急救的情况。由于在亚丁夜晚出现高反症状,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没有根据自身情况分配好体能,没有征咨领队的意见,如果是在雪山极地,下撤时出现这种体能透支的意外,那将是灾难性生死决绝无可挽回的悲情。

女生一房子的人知道简苔当晚的情况,还有看了她微信的人知道她发的消息,唯独男神、我、赤狼置身事外,如果之前知道这情况,我们肯定会反对她参与牛奶海的徒步,没有如果、也没有万一,318行程因为不明智的决定必须承受不能承受之痛、之遗憾,错过的不是机会,而是一种心情,是一种想走就走的随心。

在出发前我与赤狼曾对各队员作过评估,我俩确实因她有过阿里的经历忽略了她,而将其她几个菜鸟纳入安保的范畴,过份的信赖,经验抽了我俩一个嘴巴子。

在亚丁乡镇医院初诊后疑似肺水肿,医生建议马上停止行程往较低海拔下撤,尽快回到稻城做检验,买了二瓶氧气后,叶师傅直接飚车返回稻城。

很感谢伟哥、芸芸 \敏M相护简苔上医院诊治的援手,男神在关键时候铿锵掷地处理简苔返程机票事宜、保险理陪跟进、边城浪子总调度的安排,总部涛涛接机跟进等等后续服务,非常非常感激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速度,八千里户外俱乐部的同仁们,您们是好样的。

是夜勿扰也在约定的时间顺利拿到狂吠预苗,放好在之前男神他们提供的保温箱冰袋中,俺把户外表贡献出来,以测控恒温2至8度物理要求的药效,一切一切,都在有效条理中理顺完毕。

户外最大的好处,是让大家在面对困难时,依靠团队的协助、共同面对、共同处理,在这过程中学会蛋定、积累经历、增长阅历、学会豁达、学会宽容。

9月25日周四,阴阳天,稻城-西藏芒康  26日周五八宿

继续起早赶黑的行程,到了即将分离的时刻,不得不说再见,伟哥伤感的面孔写在脸上,简苔僵硬的笑,小萝莉淡淡无奈的笑

朝圣南迦巴瓦
刚相聚又分离,记忆是美好地,唯将这份美好寄存在亚丁,寄存在雪山雨水的阵痛里,诠释着同行一次朋友一世,祝福你亲爱的简苔,吉人天相,带着队友美好的祝愿乖乖踏上回家的归程吧。

5:30赶早,6点出发,顺路送简苔去亚丁机场,因为身体疑似肺水肿的原因,温文尔雅的简苔不得不退出318行程,独自上路于8:20飞回成都的航班。

冥冥中,叶师傅踏着简苔起飞的时间表,选择性在景点为队友们停车,做了一个默契的欢送简苔踏上归程告别仪式,一个美好的祝愿和依依不舍,记忆着这历史的一刻,带着队友依依不舍的留驻,八千里户外俱乐部同仁幕后的操办,祝福您肖遥的简苔。

朝圣南迦巴瓦

我们会沿着天路,带着你虔诚的心,一路向西。

难以忘怀对“简苔”的思念,“锋少”对简苔赞助的鸭子来一个深情的亲吻表达他赤诚的不舍,辣不怕,怕不辣的那一刻萌动,你懂的,此时此景,尽在感动无语中,“简苔,你知道锋少在想你吗。。。。如果你真的不在乎。。。。”歌是这么唱的。
一路策马行程,每一个点,叶师傅都会给大家放松走牛观天一下,感受即将离开四川地界最后的仰望,小萝莉一个大跨叉,裤档爆线鸟

糖糖调逗大叔捱揍了
将不愉快的事寄存在甘孜,迈着大跨叉的步履挺进西藏,天是慰蓝的,金沙江分界桥上,清澈美的如诗如画 , 一片湛蓝的天
伟哥的眼睛是斜恶的,请看图,大家都看镜头,在离开四川境内的刹那,只有他
朝圣南迦巴瓦
防火防盗防老广,偷窥莫睁眼,露眼必被拍。

过桥进入西藏地界,按政府狗S的规定,核定20座的旅行车必须有一警察上来押车,搞的我们跟犯人似的被押运,因为藏区一个月前二次大巴事故,决策者脑子进水短线后出台这么一规定,而不是厘清事故责任,按交通法执之,出台如此王八蛋抱猪大腿的措施,一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二是浪费警力,占用资源,试想每天多少台大巴进出藏区,得需要多大警力来押车,每天/人300的补助、住宿。天要下雨,老子要骂人“个锤子啥”,效果,就我们在波密的遭遇说明规定是短视无脑的措施。

从金沙江大桥进入藏区,限速、警员押车,一年青武警军官蹭车,很快跟俺扯上钓鱼的事,话一投机很快就让小萝莉把青年的武警军官给上了,良缘啊“小萝莉,红包是要收的,用来处罚你晚上让叶师傅送你去与武警帅哥约会偷食的惩罚”。

由于限速,我们有大把时间在路上装叉,遇上骑行者,个个都成这款,还装叉发到骑行网,一下让人喧翻了,应那这句:做人莫装叉,装叉就成小图上的这款,没有最黑只有更黑。
朝圣南迦巴瓦

每次停车休息,我们就徒步往前走,等叶师傅掐好时间再开车与我们会合,个中不间断就出现这情况:自从得了精神病,整个人精神多,勿扰是:自从得了狂吠病,整个人好动多了。来一出《北京金山上的太阳》扭着八月十五丰满的大PP:“巴咱黑”,很压韵,把欢笑带给藏区的农奴,也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尤其是她的玉米舞,把大家笑尿了

晚上到达芒康,瓷都猎人这胖子一定要吃肉,俺怀着自虐减肚子的虔诚,可;虫草鸡天麻田七火锅,受伤的何止是口福,还有那该S肚子的蛔虫大声呐喊“我要吃肉”。坑叔了不是,下定决心,不怕吃喝,吃好喝好再说。小萝莉拐着叶师傅开车送她去私会武警帅哥,利害吧
    勿扰很关注狂吠预苗的温差,在发现户外表显示温度上升至12度后,在餐厅又找不到冰块前提下,对比室外温度显示8度时,就把预苗放在窗户上, 一不小心预苗从住处3楼掉到一楼遮雨玻璃瓦面上,黑灯瞎火的,二楼的住户又一早闭门睡觉不肯开门协助,伟哥知道后,自告奋勇,这才发现伟哥那特种兵的身段,从一楼底爬上一楼顶遮阳玻璃瓦、手脚并用府卧小心前行,生怕压烂玻璃瓦面,那动作、那身段,与徒步比,简直是光辉形像,亮瞎了。
   侍后,为避免夜长温差影响药效,俺把冰袋搁五楼顶, 伟哥连夜陪着勿扰去药店把注射器、消毒水、棉纤都买上,根据药品保温情况,随时下手杀猫宰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