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朝圣南迦巴瓦

冰川行程在阴雨中,97大爷受到藏民小P孩亲切友好的问候,不知是那个混帐的游客误人子弟,让不明汉字的小孩童将粗俗的话语当问候语赠予我们的当家主持大美女“97大爷”,那家伙,97大爷潮女,那可是;人见人爱、车见车爆胎。不敢让她露出庐山真面目,不然车胎真要爆胎,叶师傅还不P了俺。

冒雨行走在枫叶渐黄泥泞的小径中,迈向米堆冰川,在冰湖乱石间,走向冰川终极

朝圣南迦巴瓦

那一刻,我们相聚在雪山脚下,共同见证曾经的步履,一起感受永恒的刹那

侍后,极速在江南伊甸的路上飚向波密,黑夜下,雨水中,因大型槽灌车陷入烂泥路上,将所有的路面都堵塞了,经过简单清理只能容纳小型车辆通过,我们被迫陷于绝地,雨在不停的下着,车上的饮用水由于之前没有得到及时的补给已断水中,随车食品的储备还能保证大家不至于饿成250,异地随车的警察哥哥在现场无法有效指挥当地的车辆,最终凭着军人的猛劲,在雨中默默的用铲子一点点拓开路面,只是仅仅有限的路面,叶师傅凭着个人强硬的技术,在槽灌车与路边大树左右间隙各不足20厘米的差距内顺利通过,在月黑风高的雨夜中,佩服叶师傅的车技更为警察哥哥次仁冒雨拓路叫好"咱当兵地人就是不一样",在午夜11点之后平安抵达波密县城,晚餐与宵夜,每人从随车食品中一人二个杯面回酒店自己解决。

一段不寻常的经历,一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遭遇,一个平和坦诚的队伍,全部溶入这雪域的雨夜,经历过、感受过、品味过、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步,都刻在这朝圣的土地上。。。。。。
朝圣南迦巴瓦----六

9月28日周日,波密--岗云杉林-波密

当天的行程安排;是在雪山岗云杉林山脚下野餐。从波密县城出发,到中国最美的森林岗云杉林景区徒步野餐,在藏区享受行程休闲愉快的放纵,按计划当天徒步大约15公里,在幽静密林中欣赏高大的云杉,遥望雪峰、天池,留下一个完美的记忆和永恒回忆。这一个美好的行程,对应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而我们终将留下的、是一段不寻常的记忆,在蓝天下、朝圣的途中。

朝圣南迦巴瓦
清晨,在雪山环绕的波密县城,在云雾中,展现它仙境般宁静详和温情的一面,绿色植被云雾叠韵、构筑一个与想像中完全不一样云彩的世界,这才是天堂的西藏,江南伊甸的波密:

“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
你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
我要你和我今生一起度过”

但行程计划是无法更改我们匆忙的一生,何时能找到灵魂的归宿,静静的省悟、静静的品味、静静的思虑、静静的享受如此美轮美奂天堂的轮回。。。。。

这班吃货,大口吃蛋,先享受片刻宁静喧嚣的早餐;油条滴有、豆浆滴有、咸蛋滴有、肉包子滴有,管饱,不够再加,318生命线的开通,保障着西域百姓衣食住行丰富的同时,也让我们驴行的脚步停驻,疲惫的身躯放松,在波密这绿色天地的仙境下。

朝圣南迦巴瓦

早餐后到菜市场,采购当天野餐食品,除了八千里户外盟主边城浪子赞助给我们的自热米饭,各类小吃,二箱啤酒,还交待男神另外再买一些熟食,而我们这班吃货,强烈要求吃牦牛肉,40块/斤鲜肉来四斤,男神与伟哥被验明正身,正货,如假就把这俩二货给剐了。

俺可以证明,这肉肉,绝对不是他哥俩身上剐下的肉。
杂七杂八水果跟不要银子似的,每样几斤各色水果权当猴子来养,早知道如此,勿拢又何必当初去峨眉山戏猴呢,让广叔用水果戏丫得了。

万事俱备,只欠气罐,男神找户外气罐,俺与赤狼买青稞酒,酒找到了,户外气没得,聪明的男神找到家庭煤气连炉子一并租下来,欢天喜地的开拔,

朝圣南迦巴瓦

离开县城不远,叶师傅就指着远处的雪山,“乌拉”吃饱后38们欢呼雀跃,停车后与叶师傅来一下深情款款的拥抱,由衷的喜欢雪山,喜欢晶莹的雪世界,喜欢它静静的屹立,你来与不来,它都在那里,你拜与不拜,它都屹立不倒。

或许在神圣的雪山前,不应带着牦牛的血腥,对神灵的大不敬。

车行驶在单行的绿荫小道不久,在一小拐弯处叶师傅一个紧急停车,车尚未停稳,突然一下咣噹,一五铃小货车直钢钢的撞到中巴左前方,把外置的吸气管撞掉地上,左车门稍微变形,档风玻璃开裂,对方保险杠、大灯、前翼子板稀烂,所幸双方人员都没事,事故瞬间发生了,男神、叶师傅立马报警、保险公司报案,处理非常及时到位。对方,一藏族大大叔,木讷有加,吓二鸟,一年的驾龄,菜鸟新手遇事乱了阵腿,对应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叶师傅武功再高,也怕菜鸟,偏这万一给摊上,时运、命也,即使有随车押运的警察又如何?藏区分管交通执政者用屁股指挥脑袋出台的政策,没伤在318,而是撞在林荫小道上,叹奈何。

临出发前种种的不顺,集一而发,求赎,是那一刻灵光的虔诚。作为组织者、发起人,安全,一直是悬在脑门上的达摩克利斯剑,即发之则安之,默拜求赎洗涤罪孽,承受不能承受的心绪终将要面对。

静坐平和心绪后,立马与男神、叶师傅达成意向,队伍下车徒步前行,
叶师傅留下等候交警,处理完后再根据我们选点将野餐的桌椅、食品送过来,不要因此影响大家出行的心情,非常赞一下男神老道的紧急预案、叶师傅老江湖的蛋定。

队友未因此交通意外影响心情,一下车,欢快的踏上雪山云彩的林荫小道,私奔的有木有,请看图:

朝圣南迦巴瓦
有错没错大步迈过,事再大,也会过;喜再狂,也要过;悲再痛,也会淡,勇敢面对才是王道

对于小孩子赖地下不肯走路者,土匪铁血的广叔伸出沾满驴粪马S的臭鞋子,打得丫满地找牙,看丫赖还是广叔狠

一路上,瓷都猎人,锋少演出公鸡下蛋的片段,让摄影的97大爷笑的吐奶,所有的笑点,都让97大爷私藏留下做为她节目的资料,极致中的坏蛋,只她一人看片偷着乐。

粮草未到前,赤狼急先锋踩好点,队伍提前达到在平整的草地上,自娱色情一下

朝圣南迦巴瓦

后,叶师傅处理完交通意外给我们送来粮草,面对着雪山,仰望着圣洁的神灵,心中静默,祈祷求赎

在雪山下,俺与赤狼埋锅烧肉,不亦乐乎中,期间断片。。。。。。。
狼吞虎咽时、狂喝爆饮后,小老弟的瓷都猎人,搁在俩老油条、老江湖赤狼广叔手里,结局,地球人都能想像,吐的那个欢天喜地,最后不省银事,这是事后的结局,那时俺与勿拢,去溪流洗刷刷从藏民手里购买的新鲜猴头菇准备晚餐,猴头菇,勿拢洗,猴子咬,这都是有内涵的事,艺术嘛,就是来自生活源于实践,实践可是到肉痛肺,广东话即“顶你个肺”,勿拢最有话事权。
可惜的是,俺错失了瓷都猎人精彩吐片的镜头,仅有的片段,无以复述雪山前野餐快乐的记忆,留住的,是内心永恒对雪山的记忆,此世今生雪山共聚把酒的言欢.
   在此,感谢众队友事后清理所有的一切杂物:悄悄的我来了,正如清道夫的我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却带着满堆的杂物厨余走了,还一片干净的绿地于自然。

夜晚的波密,携手伟哥行色于黑暗中,成双成队四人行之下,夜黑风高好亲热中,佳作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