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朝圣南迦巴瓦

人生:其实也是一次旅行,我们彼此都是过客,到最后,都是尘归尘土归土,荣光耀眼,都不过是风轻云淡的刹那。
       背起行囊,放逐自我,不必过于执着,在凡尘中,寻找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式,最终得到一种所谓的圆满,这也是一种修行,不求修成所谓的正果,只在乎茫茫人海修行的界遇,每一步,每一程,是苦涩、是宽慰?留下的,是对追求的豁达,是对爱的信仰,在蓝天下,与心中的记挂一起前行,一起品味,一起追逐落日下的步履,让心灵得以宽畅,让灵魂得以宁静。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放下执着,走过浮生,不是放逐,不是逃避,而是去找寻灵魂的归宿,那就是天堂的西藏。带着虔诚、带着还原318历史的探究,一路向西。
       那一片神奇的圣地,值得用一生去体会,去感悟,去承受,去品味。就像徐志摩的康桥之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寄存在风的日子。
      魂牵梦萦阿里行沉寂二年后,清理内存,封存记忆。再度背上行囊踏上川藏, 拥怀318每一寸的肌肤,丈量雪域下18军铁血将士的足迹,虔诚敬畏沿着将士们用血肉之躯开拓川藏高原的生命线朝拜前行,感受这宁静天堂的轮回,南迦巴瓦朝圣的放逐。
       述前,先感谢八千里户外俱乐部(https://www.8000km.com/portal.php)盟主“边城浪子”,根据提出的行程要求,给出一个完美的路线,鼎力协助并赞助的食品酒水,雪山徒步聚餐,让我们留下一生或许唯一的曾经,感谢精力旺盛公鸡中战斗机的叶师傅,感谢以“神经病”自诩的向导王松一路的风餐路堵。
朝圣南迦巴瓦
      9月20日按计划,来自各地的队友集结成都,这次出行队友人数甚众,各人对号入座吧:
“伟哥”、“赤狼”(12年一起走过阿里的老队友,好基友一“被”子)
      “瓷都猎人”、“勿扰”、“疯少”三位来自景德镇的陶瓷艺术家,特赦随行第一次踏上雪域高原,他们仨闲着蛋痛提前到达成都,先去峨眉山耍猴子,“勿扰”伸出那肥嘟嘟的咸猪手调戏公猴,被母猴狠狠的亲了一口,那个亲啊,可他爹的重口味,把本是兽医杀猪出身的伟哥,给闹腾改行当医生给她打狂吠预苗。就是因为她为每个队友赞助一个手绘的影青杯子,收藏个百八十年也能成国宝,伟哥不得以为之,那针可打的爽,有图片有相。“瓷都猎人”应该被猎才对,丰满的肉身比较合适麻辣火锅开涮。“疯少”锋少也,在乌然湖畔借助女装回归自然,流露疯狂真实的一面,爆笑一村子的乡民直至吐奶。
朝圣南迦巴瓦

简苔”(走过阿里,凭此招牌混入组织的五枚师太,轻功十分了得,一跳一跃,轻如鸿毛,在亚丁拼S徒步迈向4300海拔的牛奶海,在秋雨中严重透支着凉引发肺水肿,不得不中途退出318之后的行程,乏力之下回光返照的熊抱依旧利索,感谢她赞助的俩只鸭子,让队友在之后分享中能把活人辣成250的精彩片段。
来自白山黑水的强驴“格桑朵梅”,不到最后关头不言放弃(弟弟因意外住院从佳木斯赶来成都陪护),可他爹的让人见识了“生命诚可贵,为驴皆可抛”的气度,服了YOU,临出发前才决定退出行程,晚上特意赶来与各位队友见面聚餐并赞助一箱食品,非常的感动(请照片主人自己对号)。
朝圣南迦巴瓦

敏/M”,骨灰级行色娘子军,色的让伟哥直接吐奶,还有她那广元的无影猪腿,P的那个:功夫再高也怕菜刀,不信试试。
糖糖”,估计这丫从小甜品吃太多的原故,奈何赤狼又是花又是跪,十斤八斤的甜言蜜语,也不能动其芳心,赤狼,哥为你哭的可是感动天感动地,可就没有感动糖糖啊,咱哥俩还是撤逑吧。

“芸芸众生”,行色者的偶像,非常文静腼腆,模特,舍她其谁,带来道具大花的裙子,着实让“疯少”过足女人瘾。
“发哥”,真人秀金三胖子,潜逃混入组织避难其国政乱,来一出小瘾于世,演出那是相当的成功,现在又潜逃回国出山主持其独裁的执政中,至于媒体目前报道金三胖传闻,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有图片有真情嘛。
朝圣南迦巴瓦
甜甜圈”小萝利也,走不垮累不S,全程陪同亚丁的20余公里的徒步,未成年的强驴, 十万个为什么,直接把向导王松给整治的:“自从得了神经病,整个人精神多了”,不得不改名叫“男神经病”,还好,能记住性别。

“97”,那家伙,招牌老大了,广东电视台旅游节目主持人,一招一势,都大爷的款,没按约定时间迟到主动交纳罚款,改称97大爷,男神经病的闺密。

把这批乌合之驴介绍完,俺也出现缺氧症状了,求人工呼吸。

此次行程,冥冥中,风花“血”月,出行前戏猴被咬、车辆碰瓷、队友中途疑似肺水肿的退出,雪山野餐途中车辆亲密接吻,种种气息,俗称脚气、滞气,不得已,朝圣之行改为求赎之旅,乞求通灵圣山的宽恕,面对南迦巴瓦跪拜赎罪, 为众生赐福祈祷平安修行。。。。扎西德勒

9月21日

周日(小雨):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我们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出发,在叶师傅处理行前碰瓷的意外后,离开高速踏上“雅女、雅鱼、雅雨”的雅安地界:“不识雅女真面目,只缘身在路途中”。雅雨的温润成就一方雅女的艳丽,艳者、气候也。雅鱼,曾于13年贡嘎行程时品尝过,鱼头的箭骨,曾让队友一惊一咋唬的差点要了老夫的命,鲜美无比也只是一个传说。雅雨,一路伴随我们在超级颠簸的烂路前行直至堵车在二朗山隧道前,交通管制下,水泥路面坑坑哇哇,即使是丰田考斯特悬挂减震装置,行驶在如此烂的路面,也能把人颠成260,堵塞后下车徒步在烂泥般的水泥路面,以及桥梁完好的路面,与搞工程设计的发哥,就500#水泥与400#之间的造价、常年湿润多雨雾气的地质展开有限的论证,行进中不忘行色的初衷。

朝圣南迦巴瓦
历史不容忘却,川藏线开通事隔60多年后的今天,在那人迹罕至的亘古荒原、高寒冻土地带,18军用最原始的工具打通二郎山、折多山、怒江等10多座高山,跨越了金沙江、澜沧江、怒江这样的天险急流。流传下来《歌唱二郎山》的歌声,仿佛听到18军将士乐观铁血的豪迈。
如今,走在18军将士们用血肉之躯开拓的路面,先总理朱鎔基当年站在九江决堤坝前忍无可忍破口大骂“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画面,放在二朗山前的川藏公路雅安路段,主管该路段的执政者是否可以归类为“也他娘是一群王八蛋!”,在技术上已解决地形地质结构泥石流的雅安区间,还是如此的路况,何以面对当年铁骨铮铮18军将士的托负,良心何在,道德何存。
在东起成都,西到拉萨,两千四百多公里的川藏线上,每公里都长眠着一位年轻的筑路官兵的血肉,每个脚印都有着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1950年18军进藏,修筑了这条中国筑路史上最艰险的公路,为了保证这条路的通畅,由陆军工程兵转制专门为维护318川藏公路武警交通二支队的官兵,用一代一代军人付出的巨大牺牲,守护着这条边陲的国防线。忘却历史就等于背叛,那些主政318筑路的官吏是不是需要温习一下18军军史再上岗?扣心自问自己的良知。千千万万行驶在318肩负着物资运输的军地车、骑行者、朝圣者、徒步者,诅咒的吐沫也能形成天遣的魔咒,向导男神经病如此,我也不能免俗。
历史不容忘却,18军的铁血需要承载

看着那些从遥远的地方磕着长头一步步走来朝圣的信徒,我忽然觉得自己也是一个虔诚的朝圣者,不同的是他们朝拜的是神灵,我朝拜的是战友们平凡而崇高的灵魂,我的零公里也将启程于此。

泸定桥,建于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

朝圣南迦巴瓦

我们教科书红军浴血奋战无须复述,太平天国的石达开率兵全军覆没于此, 对于过客的驴行,只在乎沿途的心情和自然的环境,百姓安逸的生活,足矣。

是夜绕行康定县城,《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哟。。。。”耳熟能详几代人的歌,13年曾与八千里盟主“边城浪子”相识于此,与神仙一干驴友拼酒于此,福也、缘份乎,情定川西,缘份随心。

经折多山口于晚九点余抵达摄影天堂新都桥,开台吃饭喝酒,打破高原不能喝酒之扯蛋逻辑,伟哥是一年见一次,一次管一年,唯一见长的就是酒量,主动要求喝酒,发哥、赤狼、瓷都猎人,不亦酒乎,美人一瓶二俩装。

朝圣南迦巴瓦
老广1 发表于 2014-10-20 15:10 旅行:其实就是一次修行,不在乎沿途的风景,而在乎沿途的心情。人生:其实也是一次旅行,我们彼此都是过 ... ...

风景绝对影响心情的
9月22日(周一)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昨晚一夜秋雨,按老广们的观念;水为财,发之意,但放在深秋的摄影天堂新都桥,水汽之重,无景深可言,之前所观之天气预报,皆小雨加阴天,杯催啊,蓝天不蓝云彩不透。新都桥,给养中转驿站,电线杆大大滴有,原始的景观,少,摄影天堂仁者见智,没见阿里的美,罢鸟。

今天行程有点苦逼,要翻越三座4000以上海拔的山(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早上定在5:30早起6点出发,庆幸,经过昨天一天性奋高潮,木有人晕车,一早打锣催他们起床尿尿,伟哥、敏/M被“男神经病”王松给忽悠(简称男神),赶去拍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日照金山,二货啊,如此天气。

走起,在经高尔寺半山腰又开始添堵,看到好多川A、V

的越野包车在山道的横冲插车抢位,像玩赛车,在这种路况下,  一列列军车中
朝圣南迦巴瓦
之前选择中巴的决定,就是考虑安全的原因,边城调配的叶师傅,经过一天检验,非常O耶,每年七八趟走川藏的经历,经常游泳运动、水球运动员的底子,时常身体倒立健身、心肺功能那是钢钢滴,饮食自律:大白兔的不吃、饮料的不喝,严格控制体重,灰常符合老夫的胃口,严重的赞一下叶师傅,纯爷们,隆重推出,看看叶师傅的风采(疯采是旁边那位,你懂的 ),那那那小萝利,大叔控啥的,过了这村没那店了,下手吧
咱哥俩只看不说,憋着
化堵车悲哀为乐趣,请看大片(小萝利称之大便)好形像,好对比,好创意OV一下

朝圣南迦巴瓦
在山腰上,小土堆中,演绎一出人鬼未了情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 看过来 ,一片的八月十五  , 亮瞎的有木有

第一关高尔寺,海拔4412,与海拔表有误差,第二关剪子弯山4659、第三关卡子拉4718,个别银出现高反焉的症状,但木有流马尿喊爹找娘要吃奶的现象,O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