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赞赞赞,顶顶顶

来自iPhone客户端
sky4ever 发表于 2014-11-20 17:43 尼玛我好不容易拉到底才第二天结束啊来自iPhone客户端

你这是在嫌弃我罗嗦么

迷失在无人区:请时刻保持敬畏心

2014104 DAY9

今天整车人终于都能睡个安稳的懒觉。九点多起床后,小黑说带我们去当地的通商市场转转,其实他是私心要过去帮朋友买尼泊尔围巾。对我来说接下去的行程去哪儿都无所谓。

普兰的海拔在相对神山低了不少,但是日光依旧强烈。市场面积不大,感觉像个小菜场。不过在里面做生意的有很多都是印度人和尼泊尔人,沟通多用英语。逛进第一个店铺,对啥都好奇,店里面也的确放了蛮多奇奇怪怪的东西。然后逛到第三间店铺发现,其实每家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这里的尼泊尔围巾只卖60块钱一条,据说带回拉萨就是200+的价格。我跟风买了一条,回家送给妈妈。看到印度铜质小碗觉得蛮精致好玩,正好7个一打买来送421室友,还有一个留着在家里给爸爸弹烟灰吧。

大包小包买了不少,把小黑的后备箱塞得满满的。在镇子上吃了午饭,小黑介绍我们去一座古老的寺庙:科迦寺。寺庙在镇外,当车头一转,我们一起惊呼起来。眼前连绵一排高高的雪山展现在我们眼前。我大概可以脑补出尼泊尔是一个怎样的国家了,我似乎已经置身加德满都的咖啡馆。

科迦寺不大,很安静,几乎没有游客。得知这里是萨迦派寺庙,因为其米就是萨迦派的我特意留心了寺内的陈设。发现殿内供奉的佛像的确和别处看到的不太一样,竟然还有飞禽的标本。花教果然与众不同。

从寺庙出来,我们上车出发去今晚的目的地:扎达。在去扎达之前先去鬼湖拉昂错。昨天去了圣湖,今天下鬼湖。小黑带我们走了一条没有游客的路线。来到鬼湖边,我们下车拍照。据说,鬼湖内没有任何生物,湖的周围也是寸草不生,连一头牛羊也没有,故名鬼湖。这些都是传说,但是我亲眼见到鬼湖的诡异之处是:鬼湖上空的范围内,竟然连一朵云都没有,但是别处却是白云朵朵。好像所有白云都躲着湖面的上空。这是我真真切切看到的景象。站在湖边,阿涛对步尘说“步尘大哥,昨天你下圣湖洗了澡,今天也下鬼湖洗个澡呗。”“噢,那我不敢的!”步尘赶紧摇头。这个时候小黑指着湖中间的小岛说“你们说那个岛上有什么?我觉得上面肯定有宝藏!我总有一天要上那个岛上去找宝藏!。。。我皮划艇都准备好了。。。”他定定地看着湖面上的小岛若有所思。。。

拍完看完,继续上车。回到国道不久,小黑突然掉了个头。往回开了一会儿,在一块牌子下下了国道,我看到那块牌子上写着“扎达便道”。便道其实就是条土路,据说这样可以直切扎达。便道果然人迹罕至,我们一拐进来后就没见到第二辆车。小黑说,这条路两边可以看到藏羚羊。在开了两个小时后,我们果然见到了藏野驴,但是没有见到藏羚羊。不过能看到大群的野生动物也是让人蛮兴奋的事情。我们依旧按着车辙前进,只是车辙越来越浅,分叉越来越多。远远地也看不到国道的影子,只是知道方向没错,那就继续走吧。

终于,在下午五点多。我们沿着浅浅的车辙来到了牧区腹地,然后车辙消失了。我们面前是一片草原,远处是群山围绕。除非翻越群山,否则我们应该无法回到山背后的国道。幸好我们在牧区深处零星看到有两三个牧民的帐篷,赶紧过去问路。这是我们下午见到的第一个大活人!可是过去了才发现牧民完全不会汉语,我们说出“扎达”两字的发音,他们竟然也一脸迷茫。他们却知道“塔尔钦”。。。我们在车里商量接下来怎么办:扎达日落看是来不及了,油箱里的汽油还是足够我们回普兰的,最安全保险的方式就是:赶在天黑前原路返回。若天黑继续在无人区瞎转,那将是致命的危险。

于是边走边确认:这里下午来过;对,我们从那个方向过来的,现在从这个方向回去。。。估计小黑这个时候比我们还紧张,但是没办法只能沉住气抓紧时间往前开,因为太阳已经开始下山。

当我们在晚上八点再次回到那块蓝色路牌下,小黑把车一停,大家松了一大口气,他们都下车抽烟去了。再次上车,大家再次商议:接下去去哪里?这个点再赶去扎达估计就要半夜两三点了,算算回程的日期,我们决定直接放弃扎达,回拉萨。今晚人满为患的塔钦肯定是住不了了,小黑说就住边上的霍尔乡吧,那里应该还有住宿。在去霍尔乡之前,先去加油。

果然,霍尔乡还有大通铺可以住。现在住大通铺已经很满足了。

在车上我一直没说话,因为在我的理解里下午的无人区迷路很可能是因为他们在鬼湖面前胡言乱语。或许,他们自己也有意识。对于自然,请时刻保持敬畏心。

普兰这座边境小镇有个国际化的市场Welcome Home ——冈仁波齐转山散记

市场里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Welcome Home ——冈仁波齐转山散记

很多印度人在这里做生意Welcome Home ——冈仁波齐转山散记

好像已经置身加德满都Welcome Home ——冈仁波齐转山散记

科迦寺Welcome Home ——冈仁波齐转山散记

Welcome Home ——冈仁波齐转山散记

从装满经卷的柜子下走过就相当于读过一遍里面的经文 听起来不错~Welcome Home ——冈仁波齐转山散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