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号
    早上很早我就和谭大哥还有小谭我们三个就出发了,其他的小伙伴他们准备去云南,就此我们就要分别了,特别是要和我一起走了五天的rian 但有离别才会有相聚。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见面,再见了小伙伴们。
    从芒康出来没多久就到达了,出四川的安检站,在这边还搭了一个四川大凉山的藏族哥们韩阳,这哥们上过大学,也是出来走的,也有个藏族名字,叫什么不记得了。韩阳的老家是木里县的,那边基本以彝族人和藏族人为主,所以他说他会藏语、彝语、汉语等多种语言,也是个人才啊。 这哥们说了一段我之前所不知奇葩经历,就是他是四川藏族,一般情况下是去不了西藏的,还需要当地派出所开证明才可以去西藏,他到达巴塘安检站的时候立马就被扣了,后面托了老家很多关系才弄到个证明,放他去了芒康。
     跨过金沙江后,没多久我们就到达巴塘,韩阳说他就在这边下车了,要在这边玩一天,我们就想着去理塘,没有怎么停留就直接走了,车刚开出巴塘,发现韩阳的身份证还在我们手里(过安检的时候收在一起了)。后面我们返回到分开的地方,在附近找了半个小时,但是还是没找到他,最后托一个警察说,如果有人找身份证。就让他去理塘找我们。
    到达理塘已经是下午两点,一路小谭都在忽悠我去色达,理塘去色达不太方便。要先坐车到甘孜,然后再从甘孜去色达。下车后我们先吃了顿饭,然后就开始问车,理塘到甘孜基本不可能搭车,因为路太难走,本身也没什么车。问了好多车,价格都不太合适,我们觉得在理塘住下来。于是我们住进了理塘的一个国际青旅,到青旅办好入住后,开始打听各种消息,怎么去色达,怎么去稻城亚丁。下午大概3点多的时候我们跟着青旅其他的客人去理塘的科尔寺游玩,除了色拉寺,这应该是我参观的第二座寺庙了。
      游玩结束后,天也要黑了,我们回到青旅,晚上准备去吃点东西。随便找了一个川菜饭店解决温饱。小谭又碰到一个问题,她要赶回学校参加考研的考试。她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考研,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买了成都回杭州的机票。然后第二天我出发去稻城亚丁,她则要去成都了。

高原之城-理塘

这个就是和我一起搭车的中国美院的小谭

我们在理塘的位置最高的建筑,长青科尔寺上面俯瞰整个理塘。

[指南针旅行]意外搭车川藏线,一个人的旅行。持续更新中
从理塘出发,搭了辆警车。

10月4号
     良晨,由于之前的一天下过雪,理塘显得特别美。早上吃了碗面,在饭店认识了一个俄罗斯的老外,这哥们中文说的特别好,是个摄影爱好者。他要先去看格聂峰,之后 也会去亚丁,第二天我果然在亚丁碰到他。
     吃饱喝足之后,去超市采购了一堆吃的喝的,听说亚丁的东西巨贵,我把这两天要吃喝的东西基本都买了。事实证明我是非常明智的。亚丁的东西不但贵,而且很难吃。采购结束之后,我习惯性的先徒步出城,但还没出城的时候,来了一辆警车,我还以为我犯事还是咋的。我想,我也没犯事啊,是不是要查身份证,一路身份证查了N次了。警车停在我身边,问我是不是要去亚丁,我说是的。这哥们说,上车吧,带你一段。心想:“尼玛,还有这种好事,第一次有人主动要带我”。
     警车上有三位警车,一个瘦子、一个胖子、还有一位藏族美女(开车的)。胖子和瘦子都是四川人,这两哥们非常逗,估计年龄和我也差不多,一路调侃藏族美女。他们带足食物是去理塘到稻城公路的100公里的兔儿山巡逻,所以只能带我到兔儿山,还是非常感谢他们。也是由于这两天理塘这边下雪的缘故,道路湿滑,他们一路喊话,让车辆不要超速。这个时候发现,警察其实挺可爱的,真是一次特别的感受,我就感觉自己也是一个警察了,有胆大的还超警车,我立马就说,这家伙肯定超速,于是他们就喊话了,哈哈。
      大概上午十点半我到达了兔儿山,这边都是雪景,非常漂亮。靠别了胖子和瘦子,我又开始徒步了,边走边拍照,还录了几个视频。真的是非常漂亮,我有点想躺在公路上睡觉的感觉。没多久我又顺利的拦到了一辆自驾去亚丁的车,一对来自洛阳的小夫妻,开车过来的。两人有轻微高反,我们一起到了稻城,然后到了亚丁,到达亚丁已经是两点多了。我们也没吃什么东西,直接买票进了景区。到了景区后,我们就分开了,他们去逛他们的,我就背着我的包,把包托付给一个景区的引路的小姑娘,这姑娘让我在她下班之前回来就可以。我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后就回来了,因为再晚就没车回亚丁村,小姑娘叫什么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她送了好多吃的喝的给我。
      由于我在亚丁村没订住宿,只能回到亚丁村找了个地方扎帐篷,我猜这边扎帐篷肯定要收费,观察了很多,我觉得找个每人的地方扎营。扎营没多久,天也黑了,我正在准备吃晚饭(理塘购买的自热米饭),有人跑来问我要扎营费,我想还是躲不过,软磨硬泡给了她20 ,这个时候我看着帐篷外的三座神山,月光很大,因为今天是我生日(农历12号)。但我只能睡着帐篷看着神山吃着自热米饭,拍了几张照片发了个微信。也许人生就是要有许多不一样的经历吧,我觉得还是非常的满足。
     刚睡下,没多久,又有人过来。我还以为是什么坏人,又有人跑来问我要钱,说这块地是他们家的,我无语,我应该早就猜到这种结果,不过这次我不做冤大头,直接说给过了。
    亚丁村,海边4000米,晚上真的蛮冷的,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晚上想上厕所,我大概憋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出来解决了一下,真心不想出来,因为外面太冷了。估计温度都在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