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旅行]意外搭车川藏线,一个人的旅行。持续更新中

很早就开始计划想要一次远行,之前放弃了东南亚各国之旅,这次计划是西藏。为了这次西藏之旅,由于9月份工作不是特别忙,我和老板请了七八天的假期,反正连国庆16天时间,也就是9月23-10月9号。本来想休更长时间,但老板想让我早点回来,还特意补了我一千的机票钱,感谢老板支撑和谅解。
    和依云、天宇、三爷等约好去西藏阿里大北线,后面三爷由于各种原因退出我们的计划,小妮就加入我们。但由于西藏对阿里实施边防证政策,我由于没有居住证没能在上海办到边防证,实在没办电话给我老爸,看看老家能否办理。感情我们老家没人办理过这个东西,我是第一个。公安局说没有章子,也没有证件。就这么悲剧了。
    看样子我只能放弃了,但23号上海出发的火车票都买好了,只能改变计划去先去拉萨,然后拉萨周边玩玩,然后反走318到成都。但我只有一个人,为了找个队伍,我找了各种户外论坛,看看能否捡到人或者被捡。
    后面在磨坊加了一个群,都是反走318的,群里有几个是和我同一天拉萨出发的,本来约好几个人一起包车反走318,有一个上海的大酥,还有一个是一个深圳的大姐。后面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和他们一起出发,不过路上居然还碰到他们了。出发前我还把成都飞上海的机票买了,和大酥买的一趟飞机。
    就这么,9月23号晚上,我一个人出发了。。。。。。。。。。。。。。。。。。。。

9/23
晚上本来是一个人去火车站走的,后面忽悠了几个人过来送我,人品差没办法。不过很谢谢他们来送我,谢谢帮我买火车票的凉水,还有小强和婷婷,还有从闵行过来的美元。有点小感动。T164出发了,没想到这车还是绿皮的,我想应该是高原特制车辆吧,感觉和平原的车是有些不一样。
     一上车大家都忙着换位置,由于网络订票,很多人都订的不在一起,基本都是有伴一起的,而我就一个人。车上基本都是去拉萨的,大多也是去旅游的,没多久就把同附近几个铺位的人混熟了。聊了一会儿,就睡觉了。

支持欣赏

9/24
了一晚,火车感觉到了陕西地界了,没多久就到了西安,下车买了个5块钱的凉皮吃下,开森的和车上的小伙伴聊天了,经过一天的扯淡,我已经把半截车厢都混熟了,找人各种吹牛逼、侃大山。车上除了上海的,就是杭州的,还有南京的、温州的,反正基本来自江浙沪,当然上海的最多了。由于人太多,不一一介绍了,我们还建了一个微信群,不过后面我一个也没碰到,因为他们走的路线不是旅游路线就是去尼泊尔的。
       火车傍晚到了兰州,兰州给我的印象真的是,黄土高原啊,山坡上都是黄土,基本不长树,最多就长一点小草。晚上到了西宁,反正黑的啥也看不到。晚上被温州的几个大哥一块拉倒餐车吃饭去了,还有一个上海工作的东北妹子。 回来继续吹牛,打牌。不一会回去睡觉了。

现在318都走烂了
.ぺㄣ断点 发表于 2014-10-22 15:33 很早就开始计划想要一次远行,之前放弃了东南亚各国之旅,这次计划是西藏。为了这次西藏之旅,由于9月份 ... ...

顶贴支持!!!!!!!!!!

9/25 凌晨4点多的时候,火车到了格尔木,我特意下车感受了一下,有点冷。格尔木就要换高原的火车头了,还有格尔木火车就开始增压供养了。感受一下之后,回去接着睡觉,睡了三个小时一醒发现天亮了,火车已经在青藏高原了,四周都是雪山。火车的小伙伴都不淡定了,一个个比我还兴奋。一路过了唐古拉山,到了可可西里,看到了很多野驴、野马、还有可爱的藏羚羊、还有乌鸦、大雁。
    下午四点到了那曲,我兴奋的下了火车,还小跑了两步,结果上火车的时候发现头有点晕。看样子有点小高反了。
    一路就看看风景,聊聊天,也没刚上高原那么兴奋了,晚上大概七点多到的拉萨,反正天还没黑。

顶帖支持一下

拉萨,高原圣城,一年有多少人来到拉萨朝圣。拉萨,多少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当我在下火车的那一刻,当我我踏入拉萨的哪一步的时候,我想我真的来了。
    找了个火车上的小伙伴帮我拍了一张拿着天上人间旗子的照片,而这是我在拉萨拿着拍照旗子拍的不多的的一张拿着旗子的照片。由于政治等原因,拉萨基本不能拉着旗子拍照,特别是在拉萨火车站和布达拉宫广场,火车站直接就是武警驻守,而布达拉宫广场到处都是便衣。如果人不多的情况下,可能看起来像是游客的人,两个中就有一个是便衣。在火车站门口我们冒着武警驱逐的情况下还是拍了两张照片。
     在还没下火车的时候就接到小尼玛的电话,跟他约好了拉萨碰面,他到西藏已经好几天了。下了火车我就直接和他汇合了,这家伙让我打车直接去藏家宴。话说拉萨火车站的的士是不打表的,谈好价钱再上车,由于火车站离市区还是有点路的,我和火车上的三个南京的姑娘一起还有找了一辆面包车,谈好一人20到市区,由于我去的地方有点远还不给送。后面上车的时候看见火车上住我对面的一对情侣也在谈找车,我就简单问了他们谈的多少,他们告诉我一个人30,我就顺口说了一句“贵了”,然后我就走开了。 后面那个藏族司机居然跑来和我说了一句“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看样子我断了人家财路,要和我急,后来那对情侣就和我们凑了一个车。
     到了市区我就打个车到了藏家宴,到的时候发现有七八人在了,都是小尼玛的小伙伴,我就认识小尼玛还有一个”姚笛“  。经过介绍认识了菜菜和诺宝,其他的名字没记住。藏家宴的羊排还不错,还有酥油茶和甜茶也喝了好几杯,还有酸奶、人生果,反正都是藏餐,由于火车上两天都吃正餐,反正羊排我吃了不少。
     吃完先回了青旅,然后有出来夜逛了一下拉萨。晚上的布达拉宫依然是那么漂亮。在步行街那边看见很多摆摊的小贩,25块买了一条尼泊尔式的九分裤,然后就回青旅了。由于第一天到拉萨,还是有点头疼,可能有点高反,反正晚上很晚才睡着,和小尼玛聊天就聊到了很晚。

明天和小尼玛说好的要去纳木错两日游,他已经提前帮我订好了来回的车加门票,反正180一个人,在这个季节这个价格算是蛮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