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等半个小时

然乌

金色的青稞
[指南针旅行]意外搭车川藏线,一个人的旅行。持续更新中

然乌湖,其实水质并不好

然乌湖
10/2
   今天是整个旅程最困难的一天,但同时也是最幸运的一天,也是行驶路程最多的一天。
    早上两位男生早早的就出发了,我们吃过早餐也出发了,出发时间应该是早上八点左右吧。我们去看了然乌湖,但也因此差点走错路,去然乌胡的路是去往察隅的,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去往察隅的路。后面知道了才折回到318国道上,但这个时候已经是十点了。一来一回折腾了两个小时。
     此时我们已经错过了搭车的最好时间,因为然乌的车基本9点之前都走了。我们只能边走边搭车,这个时候车辆也非常少了,多数是去往然乌的车。在318国道最绝望的不是搭不到车,是连个车都没有。这个时候我在想,波密过来的车也许要到11点才能到这边,我们还是边走边搭车,小伙伴有点走不动了,于是我们只能停在这边搭车了。眼看就11点了,我当时在想应该可以碰到昨天搭我们的两位藏族兄弟,然后我就和小伙伴说,不用担心,如果昨天的藏族大哥过来的话,肯定会搭我们的。
     没过多久车开始多了起来,果不其然我发现了昨天搭我们的两位藏式兄弟的车,于是我激动的跑到马路上挥手,就差跑到马路中间拦车。他们车开的挺快的,看见我们后急刹车都停到我们前面去了,后面的车则停在我们面前。我赶肯定他们如果不是因为昨天搭过我们,今天肯定不会停车的,因为很远就能看见有人拦车,但他们也是车近了才开始停车的,为此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这个时候已经是时间11点多了,三个小时才搭到车,这也是我整个行程搭车花费时间最长的一次。主要原因还是自己错过了最佳的搭车时间。
     我们乘车翻过安久拉山后,下山路上经过一个村子,两位司机大哥要去村子办点事,就让我们在这里下车,说如果搭不到车就等他们回来。而我们没有选择原地等待,也就徒步搭车的态度,有车坐车,没车就徒步。
     也许是下坡路吧,走了二十都分钟也没有觉得很累,其实这个时候来的车挺少的,今天这一天是我在川藏线上觉得车最少的时间,真的很少。几分钟才有一辆车从你身边开过,我们反正看见车过来就意识的伸手拦车,我们甚至没回头看过来的是什么车。突然瑞风商务车停在了我们身边,我还没反应过来,车门就已经开了,副驾驶上伸出一个熟悉的面孔,原来是我们第一天一起搭车到日多温泉的小伙伴们,这个时候我们毫不犹豫就上车了。此时车有居然有5个搭车的。除开我们四个还有一位是他们在林芝认识的杭州中国美院的美女小谭,一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
      上车后,没多久我们就到达了八宿县城,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在这边解决中午饭,在饭店既然又看见了上午搭我们的两位藏族大哥,他们两个还挺快的,这也许就是天意啊,如果他们不去办事,我可能碰不到这些小伙伴。这辆车也伴随了我两天时间一直带我到了理塘。而藏族兄弟的车只能带我到邦达,因为他们去昌都。
     从八宿出来后,要过怒江,没多久我们就来到著名的72道拐,真的是太壮观了,过了72道拐我们就来到业拉山的垭口。这个时候还飘了一点小雪,真的非常冷。拍照后我们继续赶路,旁边时间我们来到了左贡县城,由于西藏全景都限速,我们实际已经超速行驶了,司机谭大哥让我们车上人装病,到了检查站就说有人高反要去县城医院看医生,就这样成功骗过了检查站,检查的警察还各种嘱托。搞的好像真的一样,我真是服了谭大哥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了。他不是第一次使用这招,而是一路都在超速,各种招数骗过检查站的警察。这就是为什么我11点搭到车,还能今天行驶的距离最长。就因为我搭到一辆全程都在超速的车。
     过了左贡,黑夜中我们翻过了东觉山,其实外面一直在下午,晚上8点左右到达如美镇,谭大哥建议今天就赶到芒康,东东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他们到达芒康后就要去云南了,而我们是本着四川去的。到达芒康已经晚上快12点了。在芒康吃晚饭已经一点多了,随便找了一个小旅店,价格差不多30一个人。条件吗,你懂得,好不到哪里去,我们一堆人住一起。司机大哥没和我们住一起,他自己找了个宾馆睡,我们约好早上八点出发。这个时候东东一直在忽悠我的小伙伴RIAN,让她去云南。最后想了一晚上,早上出发的时候最终她决定去云南,而我和小谭则去理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