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终于要到了呢

修路,那灰尘,让人不舒服
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再歇一会儿,准备冲刺吧

夕阳,把我的影子拖得老长了

当豆哥和我们踏着夕阳的余辉,很有成就感的进入乌罗镇的时候,一种老友重逢般的喜悦油然而生。09年国庆,我们从秀山徙步梵净山的时候曾经路过这里。今天故地重游,却是另一番景象。由于旅游的兴起,镇上更热闹繁华了。华灯初上,街边闪烁的霓虹灯告诉我,它不在是我们曾经走过的世外桃园了。

104  星期六  阵雨转阴

今天的行程是从乌罗经木黄镇到达甘龙镇,全程60公里,可以用大雨、大风、大雾、大坡几个字来概括今天行程。

昨天都累了,大家晚上睡得很好。一觉醒来,拉开窗帘,一股冷空气飘了进来,让人不禁打了个冷颤。哦,下雨了,雨还不小呢!远处的群山都笼罩在大雾之中,让人难以辨别他的真颜。街上没有几个行人,我们三个顶着雨,寻找期待中的美味的早餐。人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今天我明白了,那真的是说的鸟儿。人要是起早了,还真找不到买早餐的地方。

路边一家卖豆浆粉的小店开着门,没有一个顾客。可豆浆粉三个字却硬生生的把我们拉了进去,因为我们就不知道这豆浆粉究竟是什么!好客的老板给我们解释了一通,我们还是一头雾水,没弄明白。稀里糊涂中每人要了一碗锅巴粉。看着老板忙碌,我们才搞清楚,所谓的锅巴粉,就是在豆浆里煮各种粉,如锅巴粉、米粉之类。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于是吞着口水,满心的期待老板的动作搞快点。粉,热气腾腾的锅巴粉,终于端上桌了。似乎有一点点失望,因为看上去和一般的锅巴粉没什么两样,热汤里躺着刚烫好的锅巴粉,上面放了让人心动的红油肉潲子,潲子上撒了些许葱花。来不急细想,赶紧的抓起筷子开始干活。那粉到了嘴里,就显示出它的特别之处,那油荤盐咸中透出了一股淡淡的清香,这不就是豆浆特有的香味。哦,原来它是这样的与众不同。就是这淡淡的清香味,竟然能穿透其它的味道真达人的舌尖味蕾,留香于齿间,让人大快朵颐。美味尽然藏身于如此不起眼的小店,若不是这雨,定会与它失之交臂。

坐在宾馆等雨停,它却越来越大,似乎要把我们困在这里了。我们商量了,如果到9点钟,雨还是不停,我们也得冒雨赶路。渐渐的,渐渐的,雨小了起来,我们不能再等了,穿上雨衣,骑行在雨中,任风儿把我们的雨衣的哗哗作响,像一个个披风骑士。

包场

因为下雨,没有人施工,路上的车也少得可怜。于是那路就成了我们3个包场了,想怎么骑就怎么骑。虽然从乌罗一出来就是爬坡,我们好像没费多大个劲就轻松的站在了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小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