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隧道

出了隧道,风光不错

路边休息

上了这坡,下去就到孟溪了

过了隧道,很快就到孟溪镇了。它曾是古黔东五大集镇之一,拥有近九百年的历史,素有“梵净府城”、“文化老区”之称。因为渝怀铁路在此停靠,显得比其它的镇上繁华了不少。

因为从孟溪镇到木黄镇在修路,从这里开始,我们但告别了油路,开始了烂路之旅。一路之上,施工车辆、从矿区出来的矿车、自驾出行的车辆撵起一阵阵黄土把我们包围,然后长啸而去。接近中午,太阳也跟起出来凑热闹,特意把难度指数加大了几分。
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煨炉子 发表于 2014-10-24 14:47 从骨子里来说,我是既想宅在家里却又向往精彩旅行的人。喜欢自己的旅行目的地是原始的、未开发的自然的风光 ... ...

好幸福的一家,点个赞!
煨炉子 发表于 2014-10-24 15:00 爬坡中。。。。。。

为啥不弄个驮包,背着多吃力。

虽然有难度,却并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辛苦确实有,但一路绿水就在我们身旁相伴。蜿蜒的河水总能映衬着掩映在苍翠丛中的古老的山寨,让人觉得,那就是我们想要寻找的世外桃园。那水,真是让人一见,就有忍不住要冲下去洗澡的冲动。那水,真是让人一见,就忍不住想起30年前的梅江河。那水,真是让人一见,就忍不住想在此依山傍水而居。那些光着身子的孩子,或在水里嬉戏、或在水里畅游、或是从岸边的高处纵身往水里一跳、或是蹲在岸边的大石上晒太阳。那身后背着芭篓,手里提着大锤,在急流滩处捕鱼的人。这些曾经熟悉的的画面,只是在自己的记忆深处才会出现。现在的孩子们,却很少能享受到这样的场景,他们面对的是永远无法再复原的被污染的河流,那怕是站在岸边也不会有下水嬉戏的冲动。同样都是矿区,怎么差别就如此之大呢?在路边的上店休息时,向当地人打听才知道。松桃县的矿区也大多数位于此水的上游,他们开采锰矿,却不在上游加工。把矿石拉到下游的县城附近集中加工并注重环保处理。正因为这样,这河水才没有被污染,才留住了山青水绿。

煨炉子 发表于 2014-10-24 15:19 很轻松

小家伙上下全是短的,不怕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