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从骨子里来说,我是既想宅在家里却又向往精彩旅行的人。喜欢自己的旅行目的地是原始的、未开发的自然的风光或人文景观。每次出行前,总喜欢在网上把功课做足,把一切行程安排得妥妥帖贴,然后按部就班的去完成自己设计的旅程,或背包、或骑行、或自助。旅行回来之后,喜欢整理照片、整理日记。当然这是一个可能会延续很久的时间段,在这其间,会有许多曾经的、在路上的记忆涌上心头。或许这就如同动物的反刍一般,把那些走走停停之间一股脑收录在的风景,反复的品味、把玩。

2014年的国庆假期,一家人就在重庆贵州之间的崇山峻岭中骑行了5天。没有所谓的景区、没有所谓的景点、没有人头攒动、没有人山人海。更多的时候,那些路上只有我们3个人飞驰而过的身影;更多的时候,那些路上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风景;更多的时候,那些路上给了豆哥不一样的收获。在路上,豆哥坚持每天写日记,还不停的叫嚷着,回去之后要看老爸的旅行日记。若非如此,还真懒得动笔来整理路上的点滴。

国庆假期结束之后,我们把看书、学习的地方从书房、客厅搬到了餐厅,那餐桌足够我们一家3口铺下那些大大小小的书籍。在这样的氛围之中,当豆哥用电脑学习Scratchr的时候,我就看书。当他看书的时候,我就在电脑上整理出行的点滴。这种感觉,就如同陪同豆哥骑着自行车在路上飞奔一般。

胡乱写下这些,就算个开头。

先上几张在路上的合影吧!

2014101   星期三

今天是国庆节,很多人借着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驾着爱车出门旅行去了。我们一家人也有自己的旅行计划,那就是渝黔边界小环线骑行。

今天的行程是从秀山县城到松桃县城,全程55公里。在出门之前,豆哥和豆妈都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在青海湖一天骑行80多公里都没问题,这55公里又算什么呢?可是当他们骑上天星坡的时候,他们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判断。

从县城出发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出门后的第一个上坡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爬上坡,稍稍休息,来张合影

这才骑多远啊,豆哥的车就出现状况了,担心。。。。。。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天星坡,重庆与贵州交界的地方。以前我来骑过两次,虽然这个坡只有短短的3.5公里,却因为坡度陡而著称。我第一次来骑行的时候,一个人,骑得很快,喘得不行,差一点没能一气呵成。第二次和豆妈一起来的,骑得慢一些,全程骑上来也不觉得费多大的劲。可是今天,豆妈让我先骑着上去,她陪豆哥慢慢的跟上来。我觉得,全家人应该一起。于是骑得很慢很慢,一点一点的爬升,还不断的停下来等她们。最让我感动的是豆哥,在豆妈和我的鼓励下,不断的坚持着挑战自己,有的时候,看着他一脸痛苦的表情,真的有些于心不忍,想和他一起推上去算了。可是他自己并未放弃,实在骑不动了,就在路边停下来休息一小会儿。他说走,我们就再次跨上自行车,陪着豆哥挑战自己。最后,天星坡就在我们的蹬踏中被征服了。

豆哥和我一起并肩站在天星坡上,阵阵凉风吹来丝丝惬意。我手指山下,告诉豆哥,那里就是我们上来的地方,其实,困难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大呢!豆哥一脸的成功的喜悦,满心欢喜的告诉我,我们终于上来了。

一家人的渝黔小环线骑行

煨炉子 发表于 2014-10-24 14:47 从骨子里来说,我是既想宅在家里却又向往精彩旅行的人。喜欢自己的旅行目的地是原始的、未开发的自然的风光 ... ...

和谐之家、幸福之家
爬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