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屋里全景,手机拍的,手机这几天身子不调,对焦,快门等各方面反映都慢,还容易起水雾

在Liya的带领下,参观维尔霍扬斯克博物馆

猛犸象的头骨和猛犸象牙,还有史前一些动物的遗骸残留物,包括剑齿虎和巨犀角

各种动物的标本,这里的孩子的教育资源好丰富啊

马的左边是维尔霍扬斯克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无名兽,仅此一个头骨,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动物,在酋长给我颁发的-67.8℃徽章上可以看到一个动物头骨的标志,就是这具头骨

标本们

博物馆暖气供应很小,为了保护这些展品,所以有点冷,我没有脱外套

诉说着维尔霍扬斯克建镇的历史,展示着监狱围栏等物品9日独行帝俄·西伯利亚-莫斯科-贝加尔湖 冬季造访地球寒极(Verkhoyansk)中国第一人

一段看不懂的文字,给懂俄文的小伙伴们看看吧

猜猜这是什么?形象的元素周期表,按照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的顺序,每个格子都放入了相应的实物,这是为了像世人表明,在萨哈共和国这个俄罗斯行政面积最大的省,元素周期表上所列的所有元素,在这个富饶的土地上,都能找到,啥都不缺。哎,我大中华历史上为嘛不把远东西伯利亚纳入版图呀!!!!9日独行帝俄·西伯利亚-莫斯科-贝加尔湖 冬季造访地球寒极(Verkhoyansk)中国第一人

学生们的校服展示,挺好看的

当地是没有宾馆的,因为这里根本不是一个旅游景点,不会有宾馆,只好安排我在当地一个独居老阿妈家里居住了,沙发就是我的床9日独行帝俄·西伯利亚-莫斯科-贝加尔湖 冬季造访地球寒极(Verkhoyansk)中国第一人

老阿妈墙上挂着的B区地图,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到V区和B村的相对地理位置,Y市在地图上没有显示

老阿妈怕我饿了,还给我上了小点心夹心派,还有碗里自制的冰淇淋,很好吃哦~~~我把冰淇淋吃了,两个派加上晚上打包回来的马肉排,我留到了第二天早上当早饭吃,出门看了看外面的天气,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下雪了,也就意味着看不到极光了,看来是我RP不够啊,看了看当地时间,21:30了,算了,还是睡觉吧,调到了3点的闹铃,抱希望睡一会天能放晴,可以看到极光,祈祷吧。。。。。。。。

晚安,大年三十,晚安,维尔霍扬斯克,晚安,新年快乐~

D3 1/31   维尔霍扬斯克→Batagay→雅库茨克(打车奇遇记)

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

北极光,从我知道她的那天起,就注定这辈子会与她有次约会,可能是缘分未到,可能是修行不够,这辈子我还没回眸1000次,所以我和她还没有第一次,遗憾啊!3点早早起床之后,我关了屋里的灯,两眼就盯着窗外稍稍放晴的天,期待会出现那一抹行踪飘忽的抹茶绿,就像我在游记开篇时所说,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才是最好的,或许,看极光这样浪漫的情节不适合单身的汉子(至少现在是1个人的我)独享,或许是想我把这样的氛围留到下次带她一道来看吧.............
我3点起床的时候,还发现一件事,这老阿妈精神头真好,整晚不用睡觉的啊,我睡觉的时候她屋子还亮着灯,我3点起来的时候她在看新闻.....这精力充沛的,太神奇了,也可能是酋长给他的任务?照看好外宾?不得而知。
早上7点,由于没看到极光,而且6点多又下起雪了,我知道今天是彻底看不到极光了,因为后面的行程关系,我准备搭乘Taxi返回B村了,如果再有机会,我一定回来这里住上个10天半个月,弥补我这一日的遗憾。
悻悻然回到B村,然而一早在这里认识的小甜心Diana让我一扫极光的阴霾,由哥们开车,Diana母亲陪伴(也是个女官,貌似这里都是女人当官多啊),参观Diana的学校、B村博物馆,遛弯雅库特马场,钻猎人小屋抱狗仔,吃狼肉包子香喷喷.....今天我在这里度过了B村相当欢乐的一天,具体细节且看下文。

傍晚,按照原计划回到了雅库茨克,除了在机场到酒店的路上遇上了宰客的司机外,其他都进行的比较顺利。机场出来后停车场上挺着3、5辆发动的出租车,有左舵有右舵的,因为经济不算发达的原因,这里的出租车多是日韩进口的便宜二手车,我上了一辆车况看起来较好的右舵皇冠,一路司机也没打表(其实那天去机场也没打表,180卢布),到了宾馆,我没有零钱,就给了司机一张1000面值的卢布,司机收下后没有任何找零的意思,我做了个点钱的手势示意他找钱,他伸出10个手指头晃了晃,难道表示1000块正好?我又伸出2跟手指,two hundred!我提高了声音分贝,他又晃了晃10根指头,哎,我说你丫的,欠揍是怎么的,我继续提高分贝,边喊two hundred边做2的手势,狡猾的司机拿出一张手写发票,欧洲国家有的地方打车的发票是手写的,盖着出租公司的章,金额可以随便填写,司机边晃着发票边做写字的动作,我懂了,这家伙肯定是知道天朝有些人花10块的钱开100块发票再拿去报销的事了,你大爷的,我也急了,我瞧见了他放在仪表盘的一张500块卢布,我上下打量一下这个司机,嗯,身材不够高大,体型不够魁梧,可以干,动手!我趁他不注意,一伸手抢过了仪表盘上的500卢布,这回轮到他大hey一声,我推搡他一下,心里错那娘已经骂了N百遍了,伸出2的手势,再次告诉他,two hundred,不管他听不听得懂,我推门下车了,反正已经到酒店门口,上楼在房间里看了看外面,发现那家伙早就开走了,于是,呼~~~我也再次穿戴好,出门觅食去咯~~头一次在外国吵架,还是有点怕怕。
这会时间比较宽裕了,留了晚上和第二天全天,好好逛逛雅库茨克,看官,请跟我来........

粗心大意,把GPS落在B村办公室了,没测得V区的坐标,这是在B村办公房子外面测得的经纬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