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醉美喀纳斯国庆节7日游游记--童话般的世界--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更新中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31 20:46 9月30日醉美喀纳斯7日游活动拉开了帷幕,我和老橡树是9月28日从布尔津县回到乌鲁木齐市,29日送走了前一批的 ... ...

支持好活动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31 21:05 我们路过阜康市那里有大家熟知的景区天山天池,这对于内地的人来说,他可以不知道喀纳斯和伊犁但是他们都知 ... ...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31 21:21 新疆的路程总是那样的遥远,为什么王洛宾要写一首歌叫《在那遥远的地方》。我们的前面就是卡拉麦里有蹄类自 ... ...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31 21:27 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82年4月,保护区地处卡拉麦里山一带,其范围北起乌伦古河、南至卡拉麦里南 ... ...

支持好活动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31 21:37 新疆的矿产资源非常的丰富,这是大家熟知的,我们前方山体火红火红的,那就是火烧山油田,已经开采了很长时 ... ...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31 22:01 已经中午12点了,小朋友有点饿了,开始吃零食了,这是时差造成的,我们今天要到恰库尔图吃中午饭。路过卡玛 ... ...

到了恰库尔图镇,在大桥处警方设了个安检的卡子,这家饭店我们经常去吃饭,已经给老板打过招呼了,让她提前准备好。恰库尔图二十几年前我就来过,那是这里只有一个加油站和一个公路养护站,现在是阿勒泰的东大门,阿勒泰地区的交通枢纽,归属富蕴县管辖,现在是恰库尔图镇了。下了车大家上卫生间,等着吃饭,在车上就忘了给大家说不要买路边的石头玉器什么的,假的很多。新疆这里我们也经常去捡石头,对新疆的石头略知一二,当然和田玉要除外了,专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何况我们呢。寂寞森立就买了一个蝴蝶的东西,外边就像是合成树脂一样的东西,一看就是假的,权当工艺品收藏了吧。赶快告诉了大家不要再买了,如果需要买我们可以帮您看看再买。其实我没有捡石头以前对新疆的玉石和玛瑙戈壁玉也是一窍不通,通过这几年捡石头,略知了一二,才知道玉石这东西深不可测,主要是造假的技术越来越高。2012年我带着北京的人到南北疆买玉石,人家可以说是玉石专家级的人物,跑到和田一看,他说:“今年和去年的和田玉的皮色都不一样了”。新疆的特产比价多了,玉石就不用说了,比如蜂蜜绝对的好,但是一定要懂才行,蜂蜜的品种很多,有葵花密,油菜花密,大田里的密这些不是很好,要买山花蜜,黑蜂蜜等。新疆的野蘑菇资源也是很丰富的,各地都有,我经常去捡野蘑菇,跟我走领队也是捡野蘑菇的高手。作为一名领队要掌握很多的户外知识,比如气象,地质地貌,沿途我们要经过的站点,新疆的各种特产,包括摄影摄像,少数名族的语言等等。自治区登山协会副主任金英杰会说汉语,英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掌握的技能很多,他说要成为一名好领队很难很难,你要在各个方面都是高手,因为你要面对是世界上不同的人群。新疆著名的领队砾石探险的小波老师,很低调的一位领队,他说:"做为一名领队你要走队员不能走的路,能吃队员不能吃的苦,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你是没有资格做户外领队的"。

银河之星 发表于 2014-11-1 09:49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