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醉美喀纳斯国庆节7日游游记--童话般的世界--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更新中

9月30日醉美喀纳斯7日游活动拉开了帷幕,我和老橡树是9月28日从布尔津县回到乌鲁木齐市,29日送走了前一批的客人,又接回了国庆节的客人《应该是朋友,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每年的十一前后是我们两个最忙的时候,几年了都是这样。由于他要带10月1日的客人,我和跟我走尘埃落定领队带队。此次活动总共有22位队员,3位领队一位司机。应该说领队还是很强大的,还有专职的司机陪同,我很有信心带好此次活动。早晨8点开始了我们的行程,为什么要提前一天走呢?这是前几年的经验,到喀纳斯景区和禾木景区吃住都方便,《可能大家都在网络上或者电视媒体上看到喀纳斯景区人满为患,区间车坐不上,在贾登峪一个毡房要到2000元以上等等,我后面给大家分解》。我们今天的行程是走216国道,路过阜康市--火烧山石油基地--恰库尔图-富蕴县-北屯市-到达布尔津县,然后去五彩滩游览。今天出发晚了几分钟,基本还算不错,我们出乌鲁木齐市没有堵车,在米东区加油站接上了我的石友《我和红柳经常去罗布泊和鄯善沙尔湖地区捡石头》红柳,到阜康市路况还算不错,就是到阜康以后高速公路维修,只能半边通行,基本上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车速。路过大黄山直接上了刚修好的高速公路,大黄山至阿勒泰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我们已经跑了一个夏天了,还没有收费,只能从大黄山跑到火烧山,后面的高速公路还没有通车,全程大概100公里,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在此声明:因为这是以游记的方式写的,图片上可能会遇到肖像权的问题,如果有不妥的地方我会把图片撤掉,请各位团员提出,谢谢!

• 瘦马

我们路过阜康市那里有大家熟知的景区天山天池,这对于内地的人来说,他可以不知道喀纳斯和伊犁但是他们都知道天山天池。因为在改革开放初期,内地人对新疆景区的了解还停留在天山天池和吐鲁番,那时来新疆旅游的客人大多是些老外,通过这么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主流客人已经变成了国人。我上学时那还是1984年,我就开始徒步了,只是在报纸上看到老外在徒步,对徒步的认识很模糊。改革开放让国人富了起来,能户外装备可以买相机到祖国的边疆旅游徒步。我们今天没有时间游览天山天池,只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阜康市区37公里,距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97公里。天山天池景区规划总面积为548平方公里,分8大景区,15个景群,38个景点,是中国西北干旱地区典型的山岳型自然景观。
天山天池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著名湖泊。在乌鲁木齐东北100公里,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0.8~1.5公里,最深处103米。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冰蚀-终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由天池流出的三工河为山麓阜康县农牧业主要灌溉水源。天山天池风景区以高山湖泊为中心,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
天山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终年积雪,冰川延绵。天池在天山北坡三工河上游,湖面海拔1900多米。随着海拔高度不同可分为冰川积雪带、高山亚高山带、山地针叶林带和低山带。属于典型的大陆性干旱气候,南疆干旱。2007年,天山天池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3年6月5日至6日经中国国土资源部评定为国家地质公园

好活动,支持一下

新疆的路程总是那样的遥远,为什么王洛宾要写一首歌叫《在那遥远的地方》。我们的前面就是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了,这里有世界珍惜动物《普氏野马》,如果我们运气好是可以看到《普氏野马》的。这是我前几年拍的《普氏野马》的照片。

卡拉麦里有蹄类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82年4月,保护区地处卡拉麦里山一带,其范围北起乌伦古河、南至卡拉麦里南缘,西至库尔班通古特沙漠东缘,东至二台—奇台一木垒公路以西。地跨奇台吉木萨尔、阜康、青河、富蕴、福海六县,总面积1.4万平方公里。
卡拉麦里山是一条东西走向的低矮山脉。这里地貌复杂,植被丰富,水源充足,人迹罕到,形成了最适宜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天堂”。如今,这里保护的主要对象——蒙古野驴已发展到700余头,鹅喉羚(黄羊)已有1万余头。此外野骆驼、普氏野马、盘羊、兔狲等各种“有蹄”的珍稀野生动物,红隼、金雕、大鸨、沙鸡等鸟类,以及沙蜥等爬行动物,都有不同程度的繁殖增加。

TRIZZT 发表于 2014-10-31 21:18 好活动,支持一下

谢谢您的支持!
新疆的矿产资源非常的丰富,这是大家熟知的,我们前方山体火红火红的,那就是火烧山油田,已经开采了很长时间了。我们的路边偶尔可以看到有磕头机在那里抽原油,这里已经进入了荒漠半荒漠地带,前方有一个景区叫五彩城和五彩滩只差一个字,很多人容易把它搞混了,这是我以前拍的五彩城的照片。拍五彩城下午和晚上日落时拍摄较好。

已经中午12点了,小朋友有点饿了,开始吃零食了,这是时差造成的,我们今天要到恰库尔图吃中午饭。路过卡玛斯特时所有的车辆和人员要检查身份证件,大家的安全感立马高的许多,新疆还是很安全的。这里是中国不是外国,许多人来新疆时想,新疆估计和伊拉克差不多吧,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们上一期《朋友》从喀纳斯回来就去了南疆游览,我们每天都通话询问情况,安全没有问题。二十几年前的不毛之地,现在已经建起了很多的工业园区,五彩湾是新疆的重要的煤化工基地,煤电铝基地,发电基地。沿途还有很多的工业园区在建设。这次同行的还有浙江援疆的应老师和凤凰老师,他和她在阿克苏支教,他们明年六月份就要结束援疆回浙江了,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很喜欢新疆,对阿克苏很有感情。我们此次10月12日南疆15日游就去了他那里,他请我们吃了饭,全鱼宴,喝了当地的酒慕萨莱思,是一种葡萄酒《上海的芳芳这次同去了南疆》,在这里感谢应老师和凤凰老师的盛情款待,感谢你们对新疆的建设做出的贡献。
我们的前面看到了很多的风力发电机架,恰库尔图快要到了,布尔津县也建了不少的风力发电机,这是清洁的能源没有任何的污染。新疆不光有大量的矿藏,还有用之不尽的风能和太阳能,这样就会永保新疆的蓝天碧水,让我们远离雾霾远离污染。

远山的青松 发表于 2014-10-31 20:46 9月30日醉美喀纳斯7日游活动拉开了帷幕,我和老橡树是9月28日从布尔津县回到乌鲁木齐市,29日送走了前一批的 ... ...

支持好活动
逍遥听海 发表于 2014-11-1 04:11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