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西藏

有一种折腾叫318  有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是川藏进青藏出

如果你懂我们,不管你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我们都可以风雨无阻并肩前行。

不为来世,今生只为与你相见…西藏

联系电话:18728404564

QQ:6947245

QQ群:295029164

主行程:成都—318进藏—拉萨—格尔木—可可西里—青藏线出—成都
出行方式:自驾游
总出行天数:15天
全程公里数:5200KM (成都起止)
路况指数:★★
汽车要求指数:越野车或者其他高底盘大排量家用轿车
好,支持!
主要途径城市:成都、康定、新都桥、巴塘、芒康、左贡、八宿、然乌、波密、通麦、鲁朗、林芝、拉萨、那曲、格尔木、都兰、西宁、夏河、若尔盖、汶川
沿途主要景点:
①        318国道——中国人的景观大道,路本身就是一条风景带,沿途自然人文风景壮观也是藏民俗风情体验圣地。
②        新都桥——又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景色美丽。
③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地球上最深的大峡谷,景象非常壮观。
④        布达拉宫——著名的宫堡式建筑群,藏族古建筑艺术的精华,又被称为“圣城”
⑤        可可西里保护区——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⑥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又有“中国最美湖泊之称”
⑦        拉扑楞寺——电影《天下无贼》拍摄去景地“世界藏学府”
⑧        若尔盖大草原——中国三大湿地之一
川藏南线的高山:
成都——康定——折多山口(4298m)——新都桥——高尔寺山口(4412m)——雅江——剪子弯山口(4659m)——卡子拉山口(4718m)——理塘——海子山口(4685m)——巴塘——宗巴拉山口(4170m)——芒康——拉乌山口(4380m)——脚巴山口(3890m)——东达山口(5008m)——左贡——邦达——业拉山口(4670m)——八宿——安久拉山口(4460m)——波密——色季拉山口(4555m)——林芝——工布江达——米拉山口(5013m)——拉萨
主要路线:
川藏线:是川藏公路的简称,1950年4月开建,1954年12月25日与青藏线同时开通。川藏南线1958年开通。
川藏南线从成都到拉萨,全长2142公里。其中四川境内段857公里,经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镇,雅江、理塘、巴塘过竹巴笼金沙江大桥入藏。西藏境内段1825公里,经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林芝、墨竹工卡、达孜到拉萨。
川藏南线沿途越过大渡河、雅砻江、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上游等河流。将要翻越21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
青藏线:从西宁出发经格尔木到达拉萨的公路。青藏公路全长1160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翻越四座大山——昆仑山(4700米)、风火山(4800米)、唐古拉山(垭口海拔5150米)和念青唐古拉山;跨过三条大河,通天河、沱沱河和楚玛尔河,平均海拔4500米,其中西藏境内544公里。穿过藏北羌塘草原,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与川藏公路汇合。
详细行程:
第一天: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398公里) 住:新都桥
早上7点在成都市创业路统一集结,由领队统一清点人数车辆,分发对讲机、车贴、水、等,准备事宜做好后,大家一起开行前小会:互相认识、注意事项等。7点30分由领队车统一带领出发开始此次愉悦行程。经成雅高速转走雅西高速直达石棉,在石棉午餐,午餐沿着大渡河一路行进,进入“红色名城”泸定,游览【泸定桥】,感受当年红军突击队飞夺泸定桥的历史见证;之后穿过情歌故里【康定】。翻越康藏第一山【折多山】(海拔4298米),抵达洋溢着浓郁的民族风情的摄影天堂【新都桥】,处在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也是第一天咱们的落脚地,开始进入藏区请大家尊重当地习俗。
今日用餐:包含午餐、晚餐
今日经过沿途景点:蒙顶山、碧峰峡,二郎山、大渡河峡谷、泸定桥、康定城、木格措。折多山。
今日海拔:二郎山隧道处海拔2182米,泸定1750米,康定县城2616米,折多山4298米,新都桥3650米
今日特别说明:
1、今日请大家务必早起,然后集合出发,前往新都桥。
2、过二郎山隧道后,我们就进入了藏区,请大家务必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
第二天: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378公里)  住:巴塘
早餐后开始从这片美丽的地方慢慢驱车行进,途经雅江再登上【高尔寺山】后到达世界第一高城【理塘】这里是七世和十世达赖的转世之处。理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之一,堪称“世界高城”,县城海拔4200米,然后从理塘出发,进入毛垭大草原,面积5000平方公里左右,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虽然海拔很高,但地势却相对平缓,路两边都是高山牧场,下午翻海拔4700米的【海子山】,观姐妹海,至“弦子之乡”【巴塘县】海拔2500米,这里属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与西藏昌都地区隔江为界,今天住宿在金沙江边的巴塘县。今日行进中路上不适宜集体午餐,午餐自理,请大家提前备好干粮或者其他吃的。
今日用餐:包含早中晚餐。
今日经过景点:新都桥、塔公草原、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长青春科尔寺、毛垭大草原、海子山
今日海拔:新都桥3650米,雅江2640米,理塘4014米,巴塘2580米
今日特别说明:
1今日将开始翻越318国道上4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除上山和下山路面不是太好外,其余路面均较好。在上山和下山路段驾驶时,请务必小心。
2今日午餐时间估计较晚,请大家务必提前准备干粮。
明天开春 自驾游川藏线进 青藏线出全程5200公里 开组

第三天:巴塘——芒康——左贡(260公里)             住:左贡
早上从巴塘出发,沿金沙江支流的巴楚曲河谷行前行,观山高谷深、激流汹涌的【金沙江峡谷】自然风光,再驱车行进几十公里,经竹巴龙过金沙江大桥后就是西藏地界了,这里川藏的地标,在未进入大桥前大家可以把车停下来,拍些照片留作纪念。金沙江大桥就是川藏分界线,为军管桥,桥上不可以停车拍照,有武警查车,驾驶证、行驶证、以及每个人的身份证都要登记。进入西藏界后开始检查和领限速卡。车开始在三江流域穿行,进入川藏公路较为艰险的旅途。芒康县城,就是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海拔3780米,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的金沙江、澜沧江和怒江,在此区域近几百公里的范围内呈平行竟流之势,构成所谓“两壁夹三江”的三江地区,境内层峦叠嶂,多峡谷,地形复杂,川藏南线和滇藏线便在芒康会合,滇藏线、川藏南线在芒康相交,从这里南下就是云南著名的梅里雪山。之后翻觉巴山3880米,拉乌山4358米和海拔5080米的东达山,到达左贡,开车进去左贡县城入住提前预定好的酒店。今天路况不是很好,路面较窄错车困难,每车驾驶员朋友要多加小心,谨慎驾驶。
今日用餐:包含早餐中晚餐
今日路况:过金沙江后为土石路面,弯多路面窄,路面时好时坏,三江汇流处,道路狭窄,错车困难。
今日经过景点:金沙江, 金沙江大桥, 芒康(川藏与滇藏交汇处), 拉乌山(4365m), 竹卡兵站,如美温泉,觉巴山(4689m),东达山(500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