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别恋墨脱”穿越天国莲花圣地墨脱—女人爱行走

月亮沙丘”有的书里叫“佛掌沙丘”。它的形成是这样的,冬季枯水季节,河床裸露,强劲的西北风挟裹着尘沙甚嚣尘上,风遇到山体顺势向上,风中的尘沙由于重力作用沉积下来,日积月累形成高达百米的沙丘奇观.

出发前合影,共11人,攀登是队长也是组织者,野驴哥和背影哥和画家哥是路上碰到的,风筝和精灵来自西安,兰兰小东来自四川,这里值得介绍的是神奇爸爸带着15岁的女儿,起初我并不是很理解,大家也很诧异,也会劝他酌量,看到爸爸和女儿坚定的神情我似乎理解了,15岁正是温室里的花朵,而爸爸却选择带着她来走墨脱锻炼生命不一样的硬度。

支持好活动

从派镇走到墨脱是要四天时间,最后一天背崩到墨脱通车的40KG路程,虽然路长但是比较好走,我和队长还有小东姐一直坚持徒步走完,这才是个完结。墨脱是最后一个通车的 城镇,在通车之前都是靠背夫走这条路运输物资的。

我们讨论找背夫的事情,”神奇爸爸“带着”爸爸宝贝“所以要请一个。精灵和风筝要请一个,兰兰和东东也要找一个,在客栈这请的背夫是门巴人比较贵2000元,何姐说都是门巴人垄断的,每一天到达地方在很少的钱承包给当地的背夫。神奇爸爸在公车上遇到一个藏族背夫,他们是要1200元。所以东东姐妹放弃了,也合我并不打算请背夫的意。至于这些事情我觉得很烦,并不愿多想。我的原则是只要不触碰到我的底线,一切都OK。出来玩,心情最重要。便不参与他们的讨论早早回房间了。

晚上何姐叫我们下楼给我们看了看最近走墨脱人拍的照片,提醒我们要注意的事情和路的方向,不要迷路。何姐还说了一件事情,让我很难过,一个男孩,何姐非常喜欢他,长的帅人又好,每次走墨脱都在客栈里写个正字的一笔,谁知道这个正字还没写完,他便失足掉入雅江,,,他是为救一个女孩。听说很多老驴户外死亡原因都是为救人,驴子都有这种英雄气概和救人的道义,令我佩服。

晚上我和东东和兰兰姐妹住个三人间,聊着聊着就睡了。梦到了墨脱深处,茂密丛林,光线柔和,百草奇生,万物生灵,梦到“风之谷”梦到“鸟与梦飞翔”,梦到我小狗,还梦到那个失足墨脱那个叫嘉错的男孩。。。。

• 雾霾 安全第一 2014-11-23 16:00
  • lamerui 我九月去的时候 拉巴次仁和何姐他们聊起这哥们,,,原来你是跟攀登他们去的哦。。。这还得谢谢攀登这哥们,,,让我认识了无语姐,,让我领略了大峡谷美丽风光,只是当时那3个失踪的孩子 ..... 2014-11-15 20:00
  • 我亦追风 当年俺也在这里留下了墨宝呢,不知是否还在? 2014-11-13 17:17
  • 逊克行者 欣赏支持美女精彩活动! 2014-11-13 15:40

清晨大家很早起来,整理好背包,由于从派镇到松林口还有一段距离,何姐给我们找来了卡车。不过大家都很兴奋,精神抖擞,早饭后,客栈门口集合,何姐为我们照相,每出发的队何姐都会照相放在客栈的墙上。 我见到了草驴听说昨晚从鲁朗穿越过来加入进来走墨脱的,队伍越来越大了,五男五女还有一小女孩。一起出发的还有山东四哥和二妹组还有两个湖南大姐。

大家随着卡车缓缓上路,因为是山路十分颠簸,周围景色很美,离雪山越来越近.....不晓得我面临的事情 ,第一次涉足于穿越,但是仍然对未知的事情很期待又略有顾虑,我会不会承担下来?但是我相信自己,这是种信念,对大自然的渴望。车上自拍一张,此刻的紧张和坦然交集的神情。

松林口合影,此次不是重装,因为每天按计划不出意外的话每到歇息处都是有客栈的,也会有局限性的供给。正式的徒步开始了,前方是什么,会有什么样的风景,什么样的状况,大自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迎接我们呢?谁也不知道!真正的“生死墨脱”开始了。。。。

西藏之行-“生死墨脱”翻越多雄拉雪山     多雄拉雪山,海拔4500米左右,因为在雪线附近,所以既可以看到积雪,还有绵绵潺潺的溪水。隘口风势很大,所以多雄拉山大部分时间都隐蔽在云雾之中。冬天多雄拉山很危险,大雪封山。因为缺少风化,只有表面的一点土,其下面为许多鹅卵石。正因为其破碎的地形,导致每年冬天都会有雪崩发生,有大有小。另外,多雄拉山还很寒冷,有点像珠峰的温度,即使在夏天也在冰点上下。不同的是,多雄拉山几乎终年不见太阳。

松林口(3750M)——多雄拉雪山(4225M)——拉格(第一站3250M)

徒步:30公里

雪山,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和他如此的接近。此刻根本没心情去观景,心里一点都没底,我户外经验不多,只知道跟随队长和听话。这个月份的雪山正在融化从巨大的冰川下流淌到山下,非常危险。刚开始爬山我就喘得厉害,队长听到了就问,怎么才开始就喘了,其实我也不清楚,我的体能和经验我一点都不知道,有点害怕了。之前开会说过,12点之前必须要到垭口,因为雾大会有迷路的危险,如果后悔这时候还来得及。我想我是不是不行了,可是退缩不是我的性格,看看走在我前面的只有十五岁的“爸爸宝贝”那么从容坚定。我既然来了就会坚持。队长说,调整呼吸,不要剧烈运动,要匀速的走。累了停下歇3秒钟,喝水喝一小口。选路选坡小长的,也不要选近路陡峭的。按照队长的说法,我调整一下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觉得体内一下子冲充满了能量,多神奇的户外经验。

当时的装备不是很专业,手里还一直拿着单反相机。

走着走着,下起了蒙蒙细雨,起雾,气温降低,我的头被吹的很痛,雨水打湿了碎发,贴在脸上。大家也只能看到周边一百米左右的距离。这时候一定要穿上雨衣,不然被雨水打湿了会增加负重的。真的后悔买了白色的雨衣,户外最好用些比较抢眼的颜色,让人好一眼看到。

一个银妆世界:白雾茫茫,白雪皑皑。透过雾,朦胧中看到山色,我是冰城长大的,如此这般奇妙世界,第一次见到。

背影哥哥下山的样子,这样了还耍活宝,这是个很有意思的男人。名为飘然背影,一个人走来要求加入我们,听说之前是个警察。第一印象给我的感觉很潇洒,我还说他像风一样的男人,因为潇洒侠气。接触才了解他内心深处的柔情。是个很厉害的老驴。也许我带出了点文艺范,他称我为北京文艺女青年。

草驴,我们都叫他野驴,因为感觉他是那种放荡不羁的浪子。

”画家“浙江义乌人,无QQ无微信,自在,不强求也不随从。也是唯一和我们分开就没了消息的队友,他让我们称他为”九城“谁知道大家都叫他画家。和背影哥哥做收队。

有人已经隐约看到垭口了。我看到了昨天晚上何姐给我们看图片中的一个地点,说哪里是悬崖,我们小心翼翼的走过去,之后大家都站在那里了,因为没有脚印也看不到路了,这是个60度的冰崖,大家都不敢冒然行事,队长还要安排人去寻路的,突然想起了何姐嘱咐过我们,找不到路让背夫先去探路。我看着背夫很轻松的走上去了,对着我们一挥手说:这边......

“背夫”他们是当地居民,熟悉路况,身体素质都比我们好。如果价钱合理的话,很值得请一个,关于生命的事都要慎重。

野驴从左边爬上去,小东跟着。山东四哥拿出了一条长绳,从右边大家混成一排,往上爬。场面极其混乱。我想也不能干杵着,野驴和小东的判断我还是比较相信的,所以跟着小东的脚印往上走,这时我看到小东不动了,对我喊,不要跟着我,我要是掉下去会连累你的。退是不可能的了,只有另寻路,一边用登山杖探路先用一只脚踢进雪里一个豁口,试探一下站稳,在用另一只脚重复。队长还在旁边喊着,要站稳。我一口气爬上来,回头一看,好壮观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