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环青海湖记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4-11-14 09:08 这么拥挤

嗯,是的,站票的人太多。
蜗牛走川藏 发表于 2014-11-14 14:29 超赞,楼主很给力

多谢支持及鼓励!
逸海 发表于 2014-11-18 00:05 前几天环洱海骑了一圈,不过时间紧骑的电动车,非常漂亮,有时间想骑自行车环青海湖 ...

第一天跟我环青海湖的妹子说她环过洱海,有机会我也想环一环。

729日。

今天是环湖的第一天,大家都很早醒来,我也不例外。六点就醒了,因我要等乐乐到来才可以出发环湖,所以并不着急,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向整装待发的同室的骑友道了声一路顺风就出去转了。此时已是七点多,冷,要穿上冲锋衣才顶得住。这时接到乐乐的电话,说他已买到10点出发往西海镇的车票,前几班都无法买到,我帮他预先买好的车票分嫌麻烦没去拿。从西宁出发到西海镇,班车约需1.5小时,这意味着乐乐要11时半才能抵达,因此我还有很多时间,可以随便逛逛。这个时候在街上找早餐吃的人已很多,基本上都是游客,食店开门的不多,店面又不大,接待客人有限,基本上都要等。我在一家清真店要了份早餐,清真店刚开门,貌似我是今天第一个客人,等了良久,店家才将我的牛肉面呈上来。

回到圣湖旅舍,已近9点,执拾一下行装,上床躺着闭目养神。这两天都睡眠不足,这个时候补充一下很有必要。

11时半,乐乐如期而至。往清真食馆吃过饭,调试车辆、收拾下行装,到出发时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不过,终于可以环湖了,快何如哉!

出发前,圣湖老板阿涩送我们每人一个金钢结,说保佑我们一路平安,并帮我们拍了张合照。

环青海湖记

由于是中午出发,今天的行程是76公里,计划骑到151基地投宿。高原的太阳晚上9点过才下山,感觉今天的骑行任务并不重。入乡随俗,按惯例,顺时针环湖。西海镇有两个雕塑离我们环湖的路线并不远,我们决定花小小时间去那里拍照留影。

转入环湖东路,环湖东路有56公里。走没多久是一个难度看上去不甚大的坡,上去的时候竟然感到心跳和气喘的严重,但并无不适。这是第一次领略高原上上坡的情况,此后并无多大感觉,感觉适应能力还是很强。

以为我们中午出发,路上的骑友会很少,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后来与我们一起同行妹子——周小娘。

上坡没多远会看到很多骑自行车的雕塑,旁边有碑,上面写着“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起点”,停车拍照。

继续上路,接下去是连续上坡下坡,过了没多久,就是连片连片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很是好看。路旁停有很多车辆,很多游人进入油菜花地里拍照,远远的望去,仿佛倘洋在金色的海洋之中。这段路商业味道颇浓,一路上被人圈起来收费的景点还挺多,有油菜花地拍照的、骑马射箭的,骑骆驼穿越沙漠的、滑沙的,都要收费。对于我们,就这样停靠在路旁拍几张就很好。

。。。环青海湖记

环青海湖记

这里沙化严重,开始看见连绵的沙漠。靠近路边的地方有地主圈地,有骆驼,供游人拍照用,和我在往西宁火车上并排而坐东莞驴友飞鸿大哥,他刚来这里玩过,在微信上发两张照片穿越沙漠的照片我。远处高高的沙丘上,有人在玩滑沙,从高高的沙丘上俯冲而下,很远都听见阵阵的尖叫声。从如此陡而高的沙丘上,速降而下,看着就很剌激。只是我在寻思,从这么高的沙丘上速降而下固然爽而剌激,但再爬上去原点岂不是很费劲?又比如有些玩完还想玩第二次岂不是很麻烦?看见沙漠上铺有轨道,想必可供游人爬上沙丘,或有工具将游人牵引上去。不过对于我们,就这样停停看看就很好。还是骑车走人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