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话说临安我就想到了南宋国都,一个已经去过多次的地方,这都是陈年旧事暂且不提。临安毗邻杭州,虽没有杭州的妩媚,但的确让人流连忘返。说到临安那就不得不提东西天目山了,因为这是驴子们的天堂。从西天目到东天目有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 "七尖" ,所谓"七尖"是指从西天目仙人顶到东天目大仙顶穿越翻过的七座山峰,这七座山峰海拔都在1500左右。这七座山分别为:仙人顶,龙王山,药王峰,千亩峰,桐坑岗,仰天坪,大仙顶。实际穿越的山头远不止这七座。

2014年10月31日疯驴虐七尖的户外活动,人数竟然达到了45人,估计这都是活腻了的,在城市里面安逸惯了没事都来虐自己的,当然作为一头驴是不虐不欢。我已是兴奋的不得了,多年前就一直想着"千八","七尖" 没有想到在今天要实现了。国庆时痛失千八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走七尖,这也是我这一年最终的梦想了,我们是有梦就去追求的
       出发的时候天下着雨,貌似天公不作美啊,但这些都不重要,有了疯驴也要让天公为之颤抖,我们是要踏平七尖的。貌似找不到出发的壮观场面的照片了,反正驴车是坐满了。幸好这次不是落体带队呀,不玩那个啥"国王与天使"的游戏,我估计这是大众的心声啊
          下雨导致驴车行动缓慢了一些,到达临安的时候已经超过12点了,临安收费站不远到藻溪下高速之后 有条小公路就直接通往东西天目山了,还有天目大峡谷等众多景区,在这个路口有一个幼儿园可以帮助你识别方向,看来我还是记得路的,一种优越感油然而生啊 凌晨一点左右到达农家,山里就是冷啊,黑黢黢的怪渗人的,只听见山上留下的泉水,车灯远照之处全都是朦胧的雾气,能见度很低,这就是山区的特点吧。农家老板很是热情啊,浓浓的暖意让全身的寒冷顿时消失殆尽。该搭窝的搭窝,该找房间的找房间,已是疲惫不堪找了老黑住进了同一间房间,满以为可以睡个好觉做个好梦,然后明天一早去踏七尖完成自己的梦想,天不遂人愿强盗结果来了一个早上4:30点准备起床,5:30出发上山虐七尖,已经是凌晨两点还让人睡觉么????
            或许是大家真的太兴奋了,早上都起得特别早,本来自己连日的休息睡眠不好,加上老黑强大的呼噜声(这里我不是爆料啊 ) 貌似只是眼睛闭了一会,强盗果然是干这一行的,大清早的还来一个个敲门叫起床,不得不佩服!先来一张拍下的七尖路线图
[attach]31994515[/attach]

从地图上看路线都比较熟悉,很多地方都已经陆陆续续的走过了。本次徒步是从开山老殿上山(其实离开山老殿还有一段距离,已经在景区内了),我们从盘山公路的一条小路上去的,穿上去就是一个防火带。5:30 驴车带着我们上山,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感觉好熟悉,仿佛就如昨日一般,那个时候干过的一个特别傻逼的事情就是从西天目开山老殿沿着盘山公路走下去,走的暗无天日最终我承认我不行了求救让人送我下山。
[attach]31994747[/attach]

清晨山上雾起之时,青山如黛,虽说是深秋了,满山的竹林还是让你感觉不到秋天的感觉,只有那刺骨透心凉的寒气让你感觉其实冬天也不远了。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你一定要相信这是真的,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 这就是意境,出来驴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这个不是目的的目的么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这个是上山的地方,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这里拍照的人是最多的,这是一个值得念想的地方,从此刻起我也是走过七尖的人了!殊不知这是虐的地点,好戏就来了穿过这片小丛林就是一个难度极大的坡,而且这个时候天气并没有想象的好,山上雾气朦胧感觉得了白内障一样,只能很模糊的看到前面一个人的身影。

这是上来的第一段路,是一个防火带,路还比较好走只是下过雨路面较滑,走起来非常吃力。 也就是这里的这一段路吓着我了,还没有走几步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比60岁的老人家还喘的厉害,身体难受犹如百病缠身,自己心里就一直念叨着如果是这样我还能够走七尖么,我极力忍住和掩饰尽量跟上强盗的步伐,但是感觉自己是在太吃力了,胃都要翻腾了就感觉要吐出来!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我是来膜拜强盗的,所以我极力跟在他后面的,但是他那种速度让我有一种上去踹他一脚的冲动,不知道走那么快干什么。

队伍终于在这里集结了,到这里海哥说才走了1.2公里,感觉要抓狂了,感觉都要走了好几个小时了才走1.2公里,这不是要命的节奏么。就这短短的路程已经休息过多次了,一会热一会冷,水深火热之中,山上水汽太重让我呼吸不过来,而身体又不断的流汗感觉要脱水的感觉。幸好自己带的水多,不然这次真的有点悲剧了

到这里队伍已经完全拉开了,经过前面一顿路程的热身自己的体力已经上来了,上面几位都是高手了,从这里开始都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了,我的目标就是跟上他们的脚步!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七尖第一峰西天目仙人顶,这里已经来过多次了,巨石上原刻的为"奇观"二字,后因为建气象站被炸毁了变为了"可观" ,据说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在此看到黄山,来过多次一次也没有看到过,所以将奇观二字改为可观也并无不可
这里登顶的人很多,也许这是第一次所以大家都上来了,至少证明我来过嘛,不登顶算什么走七尖。
浓重要介绍的人物"鬼脚七", 在来之前就和黑哩在讨论我们一起走一日七尖,到时候就拉上鬼脚,他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走了这一段一直和他走在一起,果然是个狠角色还是重装。不过暗自庆幸他刚上来的一段也是难受到极点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七尖 '"华东第二虐" 路线真不是吹出来的,这个路线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再加上下雨导致路面极其湿滑,难度比我想象中的大了很多,这是我再也不想着什么一日七尖了,只要能够走完七尖我就谢天谢地了。悲剧就是从此时开始的,上面一路的上坡路已经耗费了大家太多的体力,突然来了一个极其陡的下坡路,就有人摔了下来所幸没有大的危险。这里我的心一下子就提的老高了,户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重大事故,心砰砰的直跳。
这里第一次感觉领队的重要性,也从心里去佩服强盗处理事情的能力,遇到这种突然情况我已经不知所措了。这是一段极其艰难的路程,大家齐心协力过了这个难关。

后面的路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天气一直雾蒙蒙的,能见度不高,走过刚才那个最艰难的地方大家开始穿越丛林,虽然度过那个极其令人恶心的上下坡,丛林的路也并不是很好走,有着石台阶也很滑,杂乱丛生的树枝也给前行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是大家依然性情高涨完全没有因为刚才的突发事件影响前行。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走在这样的丛林小道上还是很有一番韵味的,体验不样的人生道路,此处也海拔1000米以上了,虽然我们热情依旧但是凉风习习还是怪冷的,可怜我啥装备都没有一件衬衣走七尖啊,有人评价说我是来度假的么。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达了龙王山!

到达第二尖,貌似大家都有些饥饿难挡,而天又开始下起雨来,我们是属于第一批到达这里的,我们还在等待后续的队友们。上图为偷拍海哥吃东西,看得我直流口水。此路有两条路一条是龙王山登顶的,另外一条是继续下面的路程,再次遇到了其他队的驴友,大家相互招呼!这里一个人说要登龙王山了,在西天目的时候大家都抢着登顶,哈哈 都为了保存体力吧! 天公不作美,天冷而又下雨。

下面一个目的地节理峰,杰理峰是一个火山口,有着非常多的岩石,连接着龙王山。这一段路队伍的距离就彻底的拉开了,因为后续的队伍有人受伤前进的速度越来越慢。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强盗要照顾后面的队伍以及成员,我一直跟着鬼脚七的脚本往前冲,鬼脚有如神人相助一路高歌猛进,而且背着那么大一个包,一个人冲刺在最前面。

这是古时地质岩石断层造成的,感觉还是比较壮观的,只是因为天气状况不是太好不能看到全貌,我们需要从这里翻过去,这一路都是这样的岩石。之前来龙王山的时候就听当地人说过,他们说这些岩石就是龙鳞。

非常强悍的小伙,之前没有见过,他们是三人团的,速度也非常快,我们几个一直冲刺在队伍的最前面,我已经累的快不行而他们三个一路拍照啥事都没有。佩服之极

landy-f 发表于 2014-11-17 13:36 话说临安我就想到了南宋国都,一个已经去过多次的地方,这都是陈年旧事暂且不提。临安毗邻杭州,虽没有杭州 ... ...

支持好活动
[疯驴户外] 烟雨游临安,疯驴踏七尖 游记

这样登山是不是很威武,一个背影充满诱惑

我是毅力,前行就在我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