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静心之旅--骑行普陀山、宁波、溪口、绍兴、杭州(已更新完毕)

遇到摩托党

朱家尖跨海大桥

第二天:周一
普陀山
宁波--溪口镇
骑行75公里

关键词: 早餐
美景
装B  桔子 晚餐 酒驾

普陀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面积近13平方公里,与舟山群岛的沈家门隔海相望,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

早上不到8点轻装上阵,昨天淋了一天雨,在浴室将小折叠擦干净上链条油,所以今天骑得特轻快,早餐在田园土菜馆吃的,看招牌号称本地人都去吃的早餐店,乖乖,一个油条4元,一碟小菜3元,一个茶蛋5元,一个包子4元,原来普陀山上的居民都那么有钱,早餐贵奢侈的,一顿早餐花了37元,比昨天的晚餐还贵?怪不得台湾人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

可以说我们是所有上岛游客中去的景点溜的最全、风景看的最多、路走的最远、游览速度最快的游客。普陀山环岛骑行36公里,游览了普陀山,南海观音,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普济寺、杨枝庵、梵音洞等等众多景点,普陀山除了物价全是美的,适合小住几日,细细品味佛法的威严,海滩的浪漫,桂树的芳香,你会沉醉在海天佛国的美景中。除了普济寺5元、南海观音寺6元、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5元,其他不要票。不过有几段坡度很大很有挑战。在去梵音洞的路上发现一本游客落下的书,可能是个女孩子,书名忘了,我也装模作样的读了一会,是关于旅行的书,哄哄小女生是不错的,对我们骑行的大老爷们书还是免了吧。

今天计划到奉化溪口,距离有140多公里,还有部分山路,担心赶不到,就决定先乘大巴到宁波,再从宁波骑到溪口镇,那样40公里左右,晚上6点前可以到溪口国际青年旅舍。11点55分骑到码头一问12点10分就有一班到宁波的大巴下午,我们又是一路狂奔到农家院取行李,我顺路还买了面包肠子做午餐。最后总算赶上了轮渡,到蜈蚣寺码头换乘大巴,一路无话,大巴下午3点到达宁波火车站。开始骑行,越是接近奉化景色越美,空气中永远是浓郁的桂花香。这种香味一直伴随着我们。因为没正式吃午餐肚子饿得不行,突然看到路边卖桔子的小贩,立即5元买了3斤,一通大吃,没想到体力居然满血复活,后面越骑越有劲。冬季天黑得早,5点刚过天就黑了,今天又夜骑了,直到离开杭州,我们每天都在夜骑,手电筒和尾灯利用率很高。不到6点到达溪口国际青年旅舍,放好东西,问老板附近有什么饭店,老板娘说你们就在我家吃吧,我给你们炒几个菜,我问多少钱,老板娘说40元,我心里想好不到哪去。没办法天很黑,这个青年旅社位置很偏,算了半夜下饭馆有什么算什么。出去买了一瓶红星二锅头和花生米。回来一看老板娘的菜已端上桌,居然是5个菜,其中还有醉蟹,要知道一只醉蟹都不止40元,太出乎意料,因为高兴,我跟蜗牛决定一人倒一杯,这次喝不完明天接着喝,没注意老板娘拿出了两个啤酒杯,倒完两杯一瓶红星二锅头见底了,那就喝吧,之后。。。。。。。。。。。。。。。。断片了。转天回忆我们是出去夜骑了,有照片为证,没想到我们醉驾夜骑还能找回来,好像想去蒋氏故居,结果喝多了没找到,其实很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