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走进南太行--磢底、马武寨、抱犊村

天,还没有亮,院子里已是吵吵嚷嚷了,大家已经按捺不住兴奋,早已收拾好背包整装待发了,赶紧起身梳洗。出发前一直有一个愿望,穿一袭兰花小袄,坐在古朴的石头房子门前,做企盼的样子,拍一组美片,所以,行囊里,带来了一件兰花小衫,没有镜子,凭着感觉,给自己梳了一对小辫子,为了不因为拍照片临时换衣服耽误大家的行程,把兰花罩衫穿在了冲锋衣的里面,非常遗憾没有合适的裤子和鞋搭配,因为要走山路,登山鞋是最安全的选择,怎么也不能为了几张照片,把自己放在危险的境地。

早餐简单充足,在老乡的厨房里跟着忙碌分菜时,店家大姐用淳朴的乡音一遍一遍的告诉我,不够再添不够再添,那种感觉,跟城市的小盘小碗的大馆子的精致大相庭径,温暖着久经市侩的心......匆匆吃饱了早餐,收拾行装,没有准备路餐的东西,临行前女儿把她喜欢吃的小食装满了我的背包,一样一样的,够吃好几天的了。同行的伙伴,打趣着我的小袄和小辫子,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虽一路同行,你怎懂我心?!
走进南太行--磢底、马武寨、抱犊村

一路前行,水墨淡彩,如在画中,伙伴们恨不得把双眼当成相机,每一眨眼,即收录一张美片,相机咔嚓咔嚓的响着,怎奈何,相机无法记录眼睛看到的东西。第一站,太行瀑--小壶口瀑布。还没有从刚才的水墨淡彩中走出来,眼前突然出现的瀑布,并没有让我更兴奋,多年前曾经跟那个非常敬佩的领队村长哥走过位于黑龙江五常的凤凰山的玉龙关大峡谷,走过那里的瀑布之后,任何瀑布于我,都非常平淡无奇了。帮着队友留念,天还没有很透亮,片子看起来不是很理想,乌蒙蒙的,不忍心打消伙伴的积极性,匆匆拍了几张合影,继续赶路。

• 往从

走进南太行--磢底、马武寨、抱犊村

山水间回旋,走过一山,又见一水,绕过一水,再见一山。山路间,不断见一些石头垒起来的隘口,不知道曾经多少风霜多少岁月,固执的把这当成游击队打鬼子用的掩体,脱掉户外的冲锋衣,让自己恢复小女子的娇媚,想象自己是一个山西晋城的乡下妹子,与世无争,无忧无虑,不与花争俏,凌寒独自开。全然顾不上,无名的植物,在手上胳膊上,扎出一个一个的小疙瘩,红肿了手指,把手指放在嘴边吹,钻心的痛啊,也不能停留,一路追赶前行的同伴。

山渐渐险峻起来了,加快脚步走到队伍的前面,伙伴们,已经拉开了距离,一路走来,心里对大山的那种迷恋,让自己越走越兴奋。有大概2年的时间没有真正的放开自己的脚步好好走一次山了,受人所托,每次都走在最后,耐着性子照顾着体力不支的驴友,照顾第一次参加活动的驴友,教会他们一些简单的户外知识,早已不知道,自己还有怎样的体力,还能不能畅快的重装走山了,这一次,终于可以让自己再做一回自己,感受大汗淋漓,感受驴行的滋味,这才是真正意义的登山啊!